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也是英雄!了不起的丹麥主流媒體駐滬記者(圖)
 
李威
 

丹麥大報駐滬記者的文章
【人民報消息】很長時間就有一個非常值得關注的現象,駐大陸的記者,尤其是臺灣駐大陸記者最明顯,發出的消息往往帶有中共官方報導的味道,讓人不知道他/她到底是臺灣記者還是大陸官方記者。很多人注意到,臺灣駐其它國家的記者就不是這樣,報導就很客觀。可見中共的腐蝕力多麼可怕。

丹麥大報《貝林時報》12月10日發表了駐上海記者克里斯丁娜.鮑楚普(Christina Boutrup)的文章,是關於高智晟案的,這個話題在中共統治下是非常敏感、不允許報導的。而這位駐滬記者鮑楚普女士卻觸了中共的霉頭,而且旗幟鮮明的把題目定爲《不屈服的中國英雄》(譯文在後面)。

鮑楚普女士也是英雄!在中共不許講真話的地盤裏,能講、敢講真話的記者都是英雄!世界需要更多這樣的記者和傳媒界人士,因爲人們渴望知道真實的消息。而那些傳遞矇蔽人民的假消息的傳媒界敗類都是歷史的罪人!無論時日長短,他們都將以「助紂爲虐」罪被押上審判臺。

鮑楚普女士的這篇報導並不算長,但讀來可以明顯感到,她被高智晟的偉大精神所感動所感召,她也要做英雄、傳媒界的英雄!

祝福你,克里斯丁娜!


譯文如下:


不屈服的中國英雄

丹麥《貝林時報》記者 Christina Boutrup


揭露中共暴政的高智晟律師
41歲的律師高智晟因幫助中國最弱勢的羣體而著名,雖然這要冒着冒犯官方的危險。

今年,高智晟被警方問訊過20多次。所以他知道後果是什麼。到了11月,(政府打擊的) 重錘砸了下來。中國官方決定,關閉他在北京的律師事務所一年,禁止他工作。

這是第一步。如果他不悔過,接下來他會被關進監獄。在中國,有這樣的說法,在中國的監獄裏,被關押的律師超過真正的罪犯。很多人權組織曾提醒高智晟,不要超過官方容忍的那個心照不宣的界限,但是他無法使自己止步。1989年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的組織者之一王丹,讚譽這位41歲的,爲中國弱勢羣體抗爭的著名律師是」不屈服的中國英雄」。

高智晟之所以知名,是因爲他爲有爭議的案例,例如法輪功修煉者和政治上的異見人士做辯護。中國政府企圖通過強力打擊這些人,來維護其獨裁統治。他和他的僱員也幫助那些被粗暴對待的礦工和貧窮的農民。腐敗的地方政府當權者要求他們交付非法稅收,或者在政府的工程項目中,被強迫搬遷卻得不到合理賠償。這些都是中國律師,如果要靠他的律師工作來維持生活的話,不得不避而遠之的案子。智晟的律師所被關閉,是他們以前沒有經歷過的事。高的妻子說,他外出了,不能接電話。此外,高的家人也都生活在嚴密的監控中,不管他們去哪裏,都受到監視。他們的電話也被監聽。高智晟的妻子說,官方有預謀的栽贓她的丈夫,從而爲迫害製造藉口。

如果迫害持續下去,他將怎麼辦?高智晟的夫人說:「已經沒有退路了,現在,官方決意要給我們的生活製造困難,我們除了繼續抗爭,沒有別的路可走。我們不是以律師的身份,而是普通人爭取自己的人權。」她補充說道,她的丈夫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事情經過寫出來,因爲他失去了工作許可。引發事件的真正原因,是他在9月8日,寫給中共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的公開信。在信中,除了其他事情外,他還寫道:「我們不能迴避這個嚴酷的現實,每一天, 都有很多不公正的事情在發生。」10月26日,他受到北京地方政府的電話警告。幾天後,他的律師所被關閉。但他仍然爲(人們)帶來希望,因爲他沒有停止抗爭,──雖然也許只是一個更平靜的抗爭。

(人民報首發)

相關文章:

又一個更厲害的定時炸彈: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評血腥公司的末日瘋狂賭(下)(多圖)
評血腥公司的末日瘋狂賭(上)(圖
試驗證明!百分之十的人有正念 世界就會和平(圖)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一個瀕死體驗的採訪
思考中國的未來!一組不可思議的圖片(多圖)
思考中國的未來!一組不可思議的圖片(二)(多圖)
你能擠它捏它摸到它!這是我們在世上一直追求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31/388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沁園春 ·「三退」大潮贊 (182,644次)

2008奧運沒做好準備的根本原因(多圖)
2. 2008奧運沒做好準備的根本原因(多圖) (117,287次)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3.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106,791次)

4. 誰是九評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5.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全民「三退」辭舊迎新 (99,521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6.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7.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98,146次)

8. 大紀元編輯部:《九評》的作者是誰?! (96,941次)

9. 九評點中紅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終人散」(圖) (96,089次)

10.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1.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2.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13.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學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4.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15. 長見識!羅干與款爺爭小姐的趣聞 (49,534次)

16. 江綿恆腎癌已晚期 江澤民品嚐錐心苦(圖) (47,443次)

愈演愈烈!中共高層一個解不開的迷(圖)
17. 愈演愈烈!中共高層一個解不開的迷(圖) (46,013次)

18.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19. 危在旦夕!羅幹已對胡錦濤直接下手! (45,168次)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20.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43,919次)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21.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43,774次)

22. 新華網癟了茄子!何慶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屍 (42,102次)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23.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41,326次)

24. 羅瑞卿關妓院 羅幹開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25.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40,849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6.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27. 有點噁心!羅乾和老江的姘頭平起平坐 (40,505次)

28.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江專列起火!有人惦記取他老命(圖)
29. 江專列起火!有人惦記取他老命(圖) (37,808次)

30. 這種貨都敢威脅胡錦濤撂挑子(圖) (37,620次)

慘不忍睹的老江圖片!中共調整四省(市)頭頭職位(圖)
31. 慘不忍睹的老江圖片!中共調整四省(市)頭頭職位(圖) (37,486次)

康熙大帝與路易十四(多圖)
32. 康熙大帝與路易十四(多圖) (36,077次)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3.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5,534次)

34. 又一個更厲害的定時炸彈: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35,345次)

羅乾製做的電視劇被槍斃(多圖)
35. 羅乾製做的電視劇被槍斃(多圖) (34,89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