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小小說:看杆兒
 
【人民報消息】下崗了,整天沒事幹,閒的瞎溜達,你說怎麼着?上慣了班,這一下崗就沒意思了,還沒到五十呢,就沒有班上了,這是什麼世道啊?你看讓共產黨瞎折騰的,工人都下崗了,廠長破產了,還天天吹國民經濟翻了多少翻,人民生活水平大提高,這不大白天說瞎話嗎?墳地燒報紙戲弄鬼嗎?

這天天氣不好,沒出去,在家正無聊。

「咚!咚!」
「誰呀?」
「開門呀,我是街道的王大媽!」
吱…打開門。
「哎,你好呀,王大媽,進屋吧。」
「好。」

「你有什麼事嗎?」
「有啊!聽說你下崗了,閒着沒事幹,我給你找個工作。」
「真的!?太謝謝你了!不知道是啥活呀?我能不能幹的了呀?」
「能,誰都能幹,就是看着咱們社區這二十根電線杆。每個月400元,比你上班的工資還高兩倍……」
「看電線杆?這電線杆有什麼可看的?還怕別人偷了不成?」
「哎喲,不是,誰偷電線杆幹嘛?也不好拿。」
「那看它幹啥?」
「是怕有人貼傳單、小報什麼的,尤其是法輪功的傳單。」

「啊!這樣呀!這法輪功怎麼啦?法輪功貼的那些東西可都是大實話啊。這有什麼好看的呢?」

「這你就不知道了吧,就是因爲都是大實話,才怕呢!『政府』才花錢派人看着呢!看見有貼的你就撕,保持電線杆的『乾淨』,就是你的工作。省的老百姓都知道!」

「哎!怕老百姓知道就別幹呀!你看這是什麼世道?『政府』花那麼多的錢僱人看杆,省出那些錢來搞活幾個廠子多好。啊,這法輪功咋了?不就是煉煉功、鍛練鍛練身體嗎?有啥不好了?錢這麼難掙,有了病也沒錢治,小病受着,大病等死。煉法輪功能讓人有個好身體,省得沒錢看病,這還不好啊?!就這麼迫害?打死人家那麼多的人,活摘法輪功器官賣錢?!還不讓人家說話?不讓上訪、不許上訴,人家沒法貼個傳單還不讓了?這是明擺着的黑社會啊!」

「小點聲,小點聲,這話可不能這麼說呀……」

「你看看,這個『偉光正』把咱們害的,在自己家裏說個話也得防着隔牆有耳。哎!王大媽,這個錢我還是不掙的好——幫着害好人,我不幹!我還想着晚上睡的安穩些呢。大媽,我勸你也別幹那個。」

「你說我有啥辦法?這上指下派,不幹不行呀!我不是掙着人家錢嗎?」

「王大媽,沒錢是不行,可是這要是沒命了,不就更不行了嗎?王大媽你沒聽說嗎,原來我們廠公安處的周科長,緊跟着迫害法輪功,前二年得了肝癌,死了,還沒我這個歲數呢!前樓的大強,在派出所不幹別的,專門負責蹲坑、抓法輪功學員,現在強不起來了,得了糖尿病和腦血栓,半身不遂,真是痛苦呀!比死還難受!」

「哎……大家說天要滅中共,看來真是那麼回事,看樣子是真的要完了。讓這共產黨趕快滅了吧!要不老百姓是沒活路了!哎,我說,聽說成千上萬的人上網聲明退黨,你退了嗎?……」


點擊看精彩圖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0/421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2.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48,107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3.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5.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6.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7.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8.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39,476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9.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0.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11.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36,385次)

12.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13.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14.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15.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33,045次)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16.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2,831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17.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18.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2,448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19.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20.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1.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2.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3.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24.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5.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6.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7.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8.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9.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30.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新華網兩個頭條泄中共絕密(多圖)
31. 新華網兩個頭條泄中共絕密(多圖) (28,544次)

32. 手握大機密!賴昌星向中央暗示更高價碼(圖) (28,532次)

33. 落馬風捲進北京 賴昌星要爆賈慶林「細節」(圖) (28,468次)

34. 中共對賈甲實施的最新陰謀 (28,452次)

北京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七週年(多圖)
35. 北京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七週年(多圖) (28,3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