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超越紅牆》重要鏡頭被刪除(圖)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終於在11月20日播出《超越紅牆》(Beyond the Red Wall)這部影片。這是加拿大獨立製片人諾維(Peter Rowe)拍攝關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題記錄片,CBC原定11月6日在其《新聞世界》節目中播出,但遭到中共使館、領館的施壓後,CBC急踩煞車延後播出。

據大紀元綜合《良心媒體》及多倫多太陽報報導,所謂《超越紅牆》,是將中共政權比喻爲一道紅牆,凡是受迫害的人,要在精神與肉體上超越、擺脫其掌控而獲得自由新生。

有趣的是,這部影片三月份就已經在CBC法語臺順利播出,而CBC臨時停播一事經全世界200多個媒體揭露後,形象受到質疑,騎虎難下。此時CBC雖然一方面受到中共的阻撓,但另一方面受到各方更多的壓力,因此播放影片是勢在必行。但它該怎麼辦呢?解決之道就是將影片大幅的刪修,權且不管導演原先是怎麼拍的。

CBC的發言人傑夫-齊伊(Jeff Keay)坦承中共對此抱怨,但他表示該影片應該再花些功夫編輯,使其具有新聞工作的嚴謹與可信度。諾維對此表示無奈與不滿,不願參與各種編輯、刪修的工作。他說:「我依他們的要求做了一些修改,可是週五、週六他們要求做更多的增減。最後我說:『我不幹了!要改,你們自己去改。』」




《超越紅牆》導演諾維(Peter Rowe)在檢視所拍紀錄片鏡頭。

諾維的挫折感是可以理解的。這部原版的《超越紅牆》已經好端端的在新西蘭、西班牙、葡萄牙播出,沒出過什麼風波。他回憶去年CBC播出八小時、四個主題的影片《中國之崛起》(China Rises)時表示:「那部片子他們給我的酬勞是《超越紅牆》的二十倍,是一部旅行見聞錄。它不談法輪功與西藏人權問題,這就好比是拍南非的影片而絕口不提種族隔離。」這種無關中共痛癢的影片,中共當然沒有反對意見。

《超越紅牆》播出後,中共當局並不滿意。雖然它已經反覆修改,但中共仍難逃迫害、毆打、折磨法輪功學員的事實。大紀元時報電話查詢北京的CBC公司時,一位言詞緊張的職員表示中共當局爲了《超越紅牆》的播出,一直騷擾他們。諾維表示他也聽過這種說法。

CBC在影片中所修改過的部份包括:對法輪功學員被殺害,身上的主要器官賣給有錢的外國人一事,輕描淡寫。此外,加拿大前內閣部長喬高(David Kilgour)對中共《血腥的器官摘取》調查報告經剪輯後,變成「無從查證」。

不過影片中倒是留下了喬高所述近年來中國有31500起器官移植的事實,中共當局承認那些器官是從每年約1000個死刑犯身上摘取的。

據統計,這些割下來的器官,在中國肺臟的移植需等候15天,但是加拿大、英國與美國可能要等3到7年之久。影片中還增加了許多副標題,表示其中一些鏡頭是法輪功提供的,用以暗示它可能不「客觀」。至於警察毆打法輪功支持者的鏡頭,則全被刪除了。

影片中還刪掉喬高與法輪功受害學員的訪談記錄,一位受訪的醫生表示他在兩年內從法輪功的囚犯身上移植了2000個角膜,這一段記錄也遭到刪除。

不管怎麼說,這部影片總算播出了。影片的效果如何呢?整個片子看起來,中共活生生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只是微不足道的小錯,《血腥的器官摘取》調查報告提出的33件證據根本沒受到重視。CBC此舉並不能挽回其信譽,卻只是取悅中共,試圖爲其擺脫屠殺無辜人民的指控而已。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4/461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黨官之間 (211,506次)

2.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3.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5.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4,718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6.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7.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43,180次)

8. "紅太陽"的光輝在行宮裏如此閃爍(多圖) (43,09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9.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10.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11.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12.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13.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14.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39,936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15.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16.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17.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18.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19.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38,455次)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20.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37,586次)

21. 不是小笑話:江已提前進入共產主義(圖) (37,384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22.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23.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24.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25. 郭泉,你致胡吳公開信引起反彈 (36,026次)

曾慶紅現在正忙於打掉這既定目標(圖)
26. 曾慶紅現在正忙於打掉這既定目標(圖) (35,722次)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27.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5,300次)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28.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5,187次)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29.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0.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4,126次)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1.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931次)

中共即將解體  大陸經濟決不崩潰(多圖)
32. 中共即將解體 大陸經濟決不崩潰(多圖) (33,724次)

33. 一位肝移植者手術前後記(圖) (33,204次)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4.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087次)

35. 中共密件爆太湖冤魂事件 安陽靈異案震驚中央 (32,7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