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人民报消息】随著以巴冲突持续升温,外界也在关注中共的立场。中共战狼发言人华春莹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二战时上海曾为2万名犹太难民提供庇护。结果引发网友嘲讽其「不要脸」,指当时庇护犹太难民的是中华民国政府,而非中共。

据新唐人报导,中共外交部长助理兼新闻司长华春莹日前在社群平台X(前推特)上,以英语、阿拉伯语发文,重提二战时上海曾为2万名犹太难民提供庇护的历史。

华春莹称,二战期间,中国人民在上海为2万名犹太难民提供庇护,「我们相信『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过去的悲剧不应该发生在今天的任何人身上。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无论他或她的信仰或种族如何」。

华春莹此言一出,引发不少网友发文嘲讽,有网友在其帖文下直言,「不要脸,中华民国跟你共匪有什么关系?你们是政变上台,得位不正。」「中共无耻至极,为2万名犹太难民提供庇护的那是现在在台湾的中华民国。」

还有网友说,「那时候是中华民国,和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有什么关系?」「那是战火纷飞的民国时期的壮举,和你CCP(中共)有啥关系?以色列给了你CCP高科技和军事技术上的太多帮助,你们却忘恩负义······」

也有网友嘲讽:「二战期间,中华民国在上海收容了近两万名犹太难民。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遣返了多达2600名脱北者。」

华春莹的言论也引发了时政评论人士的关注,《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X发帖表示,华春莹是没历史,还是没常识?二战庇护犹太人的,是「中华民国」,不是中共国。今天的中共,会愿意庇护犹太人吗?不见得,但全球都看见中共处处在庇护哈马斯和俄罗斯等等发动侵略攻击的团伙。

唐浩表示,中共欺骗不谙中国历史的外国人,为哈马斯的残暴恐袭转移焦点。

还有网友跟帖留言:「华春莹肯定是坏,恶意扭曲历史。以色列应该尽快跟中共断交, 哈马斯背后真正大金主,就是中共。」「别人干的好事它们总是腆著脸往自己身上揽,自己干的坏事又总是甩锅。」

随著以色列开始对加萨走廊进行反攻,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纷纷表态支持以色列,并谴责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和大屠杀,点燃了这次以巴战火。

但中共不仅没有谴责哈马斯的暴行,而且开始批评以色列。

10月14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与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时,批评以色列的行为已超越自卫范围,并应认真倾听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秘书长的呼吁,停止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

这是本次以巴冲突爆发以来,中共当局首次公开批评以色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8/782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47次)

2.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4次)

3.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69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4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1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27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5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7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4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899次)

12.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56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1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7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6.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68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58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18.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19次)

19.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09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0.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69次)

21.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56次)

22.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53次)

23.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4.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5.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7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6.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1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7.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5次)

28.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4次)

29.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3次)

30.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3次)

31.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1次)

32. 夜话中南海: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吴小晖下狠手? (72,715次)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33.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34. 普京被通缉后第二度与习近平握手 (72,528次)

35. 中共官员罕见透露 「一带一路」已名存实亡 (72,0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