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近平会成为崇祯第二吗?
 
袁斌
 
在中国突遭下架的新书《崇祯:勤政的亡国君》。(网上图片)
【人民报消息】 近日,一本今年9月刚刚出版,在大陆微博上爆红的名叫《崇祯:勤政的亡国君》(以下简称《崇祯》)的新书,被官方查封了。

10月16日,网上流出读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发出的「下架通知函」,声称这本书因「印刷问题」全部下架召回,请各大网站、新华书店、民营经销商接到通知后,即刻下架并安排退货事宜。

与此同时,微博上介绍此书的博文也被封杀。

台湾中央社当天报道说,实测大陆主要售书电商平台,当当网已找不到此书;京东仍可见购书链接,但点击后出现「暂不支持购买」或者「该商品已下架」等提示。

《崇祯》为何被查?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它让读者不由自主的联想到了习近平,从而触动了中共「舆论维稳」的神经。

稍微懂点明朝历史的人都知道,崇祯是明朝最后一个皇帝,与那些沉迷酒色、穷奢极欲的皇帝不同,他当了皇帝后勤政节俭,励精图治,无奈昏招迭出,最终仍未能挽救明朝的灭亡,落得个在煤山自缢的下场。

网上流传的此书内容简介中称,作者「从财政、党争、军事、用人等角度,带领读者看懂崇祯皇帝如何昏招迭出,走上亡国之路」。

简介中还说,「翻开本书,看懂崇祯皇帝如何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绝路」。

此书出版后,网民纷纷转发书的封面和简介,并隐晦的发表各种评论,影射习近平,如此一来当然也就触犯了龙颜,还能不被查吗?

在X平台上,有网民讥讽道:「自己就知道对号入座了」「他们在害怕什么」「敏感肌越发敏感了」。

不言而喻,《崇祯》让许多读者联想到了习近平,是因为他们在两者之间发现了高度的相似性。这种相似性确实存在。

那么习近平会成为崇祯第二吗?
笔者以为,如果他不能在未来有限的时间里悬崖勒马,放弃保党的痴心妄想,停止保党的倒行逆施,那是必定的。

习近平成为中共党魁后,有两条路摆在他面前可选:一条就是解体中共,平反六四和法轮功冤案,还政于民,实行民主宪政;一条就是把自己和中共绑在一起,千方百计、竭尽全力维护中共的一党专政。前一条路是顺应天意民心和历史潮流之路,如果习近平选择走这条路,中华民族将因为割除中共这个寄生在自己身上多年的毒瘤而获的新生,习近平自己也将成为人民拥戴、功垂百代的伟人;后一条路则是违逆天意民心和历史潮流之路,如果习近平选择走这条路,不但救不了中共,而且自己也将沦为中共的陪葬品。

习近平掌权之初,大刀阔斧的反腐,很快大权在握。彼时,海内外正义人士对他寄托了很大希望。可惜的是,他并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推动中国迈向民主宪政,反而把自己和中共紧紧的绑在了一起,把保党当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开口闭口就是「党的领导」,一手好牌打的稀烂。二十大上,他虽然掌握了比毛泽东还大的权力,但中共的亡党危机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更加恶化。今天的中共,外部面临著以美国为首的民主阵营的合围,内部险像环生,不但经济急剧下滑,社会矛盾空前激化,高层的权力斗争也愈演愈烈,可以说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灭亡。

不能说习近平不勤政,但他跟当年的崇祯一样,整天忙忙碌碌,折腾来折腾去,出的都是昏招,用的都是小人,主观上想保党,客观上却在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绝路,不断加速中共的灭亡。无怪乎网民封他为「加速帝」。时至今日,上天留给习近平的时间已经少之又少了。如果他再不悬崖勒马改弦易辙,离吊死煤山的那一天还远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0/7825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50次)

2.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3.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2.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19.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0.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1.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2.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3.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4.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5.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6.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7.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8.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3.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4.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5.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