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高新
 
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安邦集团总裁吴小晖(转自万维读者网)
【人民报消息】 当年的安邦集团总裁吴小晖在陈小鲁为他成功牵线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之后,因为又攀上了更高的“高枝”邓家格格邓卓芮而冷落了习家姐夫邓家贵。这可能是习近平下决心收拾他吴小晖的重要因素。

此前的两篇文章中,主要介绍了因为截然相反的对待毛泽东和针锋相对的对待文革的实际态度,决定了对李讷和毛远新之类在文革中犯有罪行的毛家后代,邓小平的恨有多深,习近平的爱就有多切。习近平对毛泽东后人的深情厚意及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还惠及到了毛泽东生前的"机要秘书"张玉凤身上。

习近平亲自指令让李讷事实上享受到了副国级退休待遇,也让毛远新享受了副部长级医疗待遇之后,居然又把邓小平生前最疼爱的长外孙女邓卓芮的夫婿抓进监狱……,一爱一憎,分明无比!

如上文章内容刊登后,有自称目前“在国外暂避风头”的知情者联络笔者讨论说,抓吴小晖一事的客观作用也许可以被看作是习近平替毛家后代出了口恶气,但替毛家后代出气并非习近平下令重处吴小晖的初衷, 习近平真正恨的是当年被陈小鲁引荐给他这个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之后,目光短浅的吴小晖居然还嫌他习近平的大腿不够粗,转而投奔了邓家……。

有好奇的读者和听众不妨在“谷歌”里键入“邓小平,眠眠”五个字,跳出的首条就是“邓小平抱着眠眠----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点开之后即可读到“图为在江西艰难的日子里,邓楠生了个女儿叫眠眠,外公邓小平抱着眠眠,脸上露出难得的快慰”等说明字样。

除了这张照片,更能体现邓小平生前充分享受天伦之乐,并为全中国人所熟知的一张邓小平与眠眠的照片,就是那张“抓住小辫子” 。邓小平网上纪念馆的照片说明是:“一天,外孙女眠眠自己扎了许多小辫子,邓小平一把攥住,说:‘抓住小辫子!’熟悉‘文化大革命’历史的人都知道,邓小平正是以不怕抓辫子(即不理睬‘四人帮’的攻击诬蔑)的精神同江青一伙作坚决斗争的。”

另外,中共官方在邓小平去世之后陆续发行的一些宣传片中,眠眠的“戏份”都是比邓家第二代成员们的“戏份”还重,足见这个眠眠,也就是邓卓芮在邓小平家庭中的地位之特殊。

至于这个邓卓芮为什么会嫁给一个已经是三婚的吴小晖,而日后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吴小晖下狠手,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故事。

这里需要解释一句,按照邓小平三女儿邓榕曾经的对外解释,邓小平在世时,即为其第三代立下起名的规矩,那就是无论是邓小平儿子还是邓小平女儿所生的孩子,一律姓邓,而且都必须是把邓小平妻子卓琳的姓氏放在名字里。这就是为什么邓楠所生的眠眠大名为邓卓芮,邓质方所生的小弟大名为邓卓棣……。

另外,邓小平生前,所有第三代都要称呼他爷爷,没有“内”、“外”之分。

读过邓榕《我的父亲邓小平》一书的,应该会熟悉如下一段故事内容:邓小平家同陈毅家是挨着的,打开邓家的后窗,就是陈家的小前院。于是,邓榕便和与自己同岁的陈毅小女儿珊珊(陈珊珊)成为了好朋友。两人第一天进小学的时候,彼此紧紧地拉着手的情景,多年后邓榕依然记忆犹新……

这个陈珊珊有三个哥哥,其中名气最大的并不是曾经官到正部级的大哥陈昊苏,而是已经去世的三哥陈小鲁。

网上曾有报道说:当年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陈小鲁丧事期间,王岐山夫妇和习近平弟弟习远平都送了花圈。前传媒人宋阳标透露,习近平当天向陈珊珊的夫婿,时任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说:“小鲁是我多年朋友,听闻小鲁去世,深表关注,希望处理好后事!家属节哀!”

长年在外交系统工作,在丈夫担任港澳办主任期间基本上是赋闲在家,平日里走动最多的仍然是邓家的陈珊珊,而且居然还为邓家第三代当了一次“媒婆”。

陈小鲁于2018年二月去世后,笔者非常崇敬的最知名的海外中文写手,三年前不幸去世的闫润涛先生即发表了《陈小鲁是气死的不是吓死的》一文,文章的首段内容是:“陈小鲁死的当天网上传言说是第一野战军副政委的儿子抓了第二野战军政委的外孙女婿吓死了第三野战军司令的儿子。事实应该不是这样子的。”

这里说的第一副战军副政委是习仲勋,第二野战军政委是邓小平,第三野战军司令则是陈毅。

不过事实上当年与邓小平担任一野政委、陈毅担任三野司令(兼政委)的同时,习仲勋的职务应该是一野政委兼西北军区政委,而不是副政委。

那么,一野政委的儿子习近平为什么要抓二野政委的外孙女婿吴小晖?而三野司令员的儿子陈小鲁到底是因为吴小晖的被抓吓死的还是气死的呢?

首先,陈小鲁生前曾被审查并遭受边控是千真万确的事情。

2019年就在陈小鲁去世一周年忌日的当天,他的生前挚友,中共前农业部长何康之子何迪将此前撰写的怀念文章《启蒙·知交·楷模——我与小鲁的挚友生涯》放到网上。文中虽是极力为陈小鲁撇清与吴小晖的关系,但该文中至少是公开对外证实了陈小鲁因为吴小晖受审查是千真万确的。

该回忆文章《最后的日子》一节中这样写道:“2017年12月30日晚,我邀请了涯子、东明、万峰等一众好友为从上海返京的小鲁接风,并预庆元旦、新年。安邦保险集团自2014年被《财经》、《财新》、《南方周末》等媒体质疑和爆光后,小鲁成了被‘首富’的焦点人物。2017年6月,董事长吴小晖被拘捕;8月小鲁被边控,12月小鲁应召由海南赴上海,配合公安部门对吴小晖案的取证调查……。”

前面说的关于习近平对王光亚称陈小鲁是他“多年朋友”的说法,笔者无从证伪,但仅从习、陈两家并无交往之记载,以及习近平与陈小鲁之间七岁的年龄差距,以及当年从未就读于同一所学校等方面判断,“多年朋友”的关系实在有些牵强。

而仅从逻辑角度判断,陈小鲁2017年12月“应召由海南赴上海,配合公安部门对吴小晖案的取证调查”,即使不是习近平亲自指示,习近平最起码也应该是知情的。更何况在“应召”去上海的前四个月,陈小鲁即已经被“边控”了。

什么叫“边控”?百度百科的权威解释是“边控即边境控制,它是为防止涉案的外国人或者中国公民因其借出境之机逃避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给境内的国家、集体或个人财产等带来重大损失,而通过法定程序在国边境口岸对之采取限制出境的一种保全措施。”

也就是说,2017年年中,邓小平的长外女婿吴小晖被拘捕之后,陈小鲁即被没收了护照,断绝了他以合法手段离开中国的可能。

按照何迪回忆文章中的说法:对于案情及是否要退赔,没成为小鲁的思想负担,反倒是办案的方式和处理问题的态度,令他非常不爽……。2017年12月28日,侦查大队通知陈小鲁可以回京,但不是审查结束……。

也就是说,直到2018年初突然去世,陈小鲁仍然还是待“罪“之身,对其采取的“边控”也好,“候审”也好,都是随着他的去世才不了了之的。

何迪的回忆文章中说:“小鲁突然病逝,许多人把他的去世与去年底在上海的取证调查联系在一起,认为心肌大面梗死与外来压力有关。我不愿作此想。”

而润涛先生生前文章中所说的陈小鲁是被气死的,似乎有点道理。这和吴小晖被抓之后,邓卓芮即患上严重忧郁症的说法相一致。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润涛先生的文章中说: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晖被逮捕后,中共会如何对待陈小鲁?根据网上文章披露,按照中共官方的商业公开资料,陈小鲁自己开的公司加起来占有吴小晖的安邦总股份的51%。就是说,在商言商,按照商业规则,安邦的实际掌门人是陈小鲁,因为他不仅仅是最大股东,而且他本人也是理事,等于后台前台他都占位。安邦有资产超过万亿,那么,陈小鲁的个人资产应该是数千亿规模,可能超过了姚依林家族在海航的资产。

陈小鲁自己给自己在媒体上挖了个埋自己的坑:他说他在吴小晖的安邦里不拿钱,只是站台。等于当活雷锋。这对习近平来说就可顺水推舟了。把吴小晖抓捕后政府接管安邦集团,派人去安邦。陈小鲁你自己承认安邦里没有你的钱,那就一笔勾销,安邦的资产全部被政府部门接管。陈小鲁还有什么话说?……估计他最生气的是:股权没了,他想要回当理事的每年上千万的工钱估计也没得到……。最后一下子归零了,追悔莫及。

何迪的回忆文章中透露90年代作为温州市的小干部,吴小晖曾跟随时任市长、新四军刘英之子刘锡荣探望粟裕老伯,得以认识小鲁。后来,吴小晖下海,以代理上海汽车营销起家。大约在1998年吴小晖邀请小鲁作他公司的顾问。90年代末,为了解决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与资金不足的矛盾,上海市、浙江省政府率先推出以BOT方式吸引民营企业投资。其中,浙江推出了杭宁高速浙江段的招标。吴小晖做汽车营销生意,与公路建设有天然的联系,他想去竞标,无奈名气不够,于是抬出了小鲁。先后组建了上海标准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标基公司)、浙江标准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及杭宁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请小鲁挂名董事长…….

从此之后吴小晖与陈小鲁的生意越滚越大的过程从略,只需要特别强调陈小鲁曾经向当时的浙江省领导引荐吴小晖,而这个省领导应该就是从2002年开始担任浙江省省长、省委书记的习近平。

何迪的回忆文章中还说:“2004年,吴与卓芮结婚,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去问小鲁,他竟然全然不知。去问后得以确认,他警告吴不要再胡来,娶了个格格,要好自为之。他还说,小晖另攀了高枝,自己可以解脱了……。”

这里所说的吴小晖与邓卓芮的婚事陈小鲁“全然不知“也许是事实,原因是吴小晖通过陈小鲁结识了陈珊珊后,是陈珊珊为吴小晖牵线敲开了邓家大门。

陈小鲁之所以说“另攀了高枝”,意思既是指他自己这一“枝”对吴小晖来说已经不够高,而且他为吴小晖引荐的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这一“枝”也满足不了吴小晖的胃口。

按照前文提到的那位自称目前“在国外暂避风头”的知情者的分析,当初的吴小晖在被陈小鲁引荐给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之后,在北京等地开有房地产公司的习家姐夫邓家贵欲与吴小晖的众多产业之一浙江国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强强合作”,没成想人家吴小晖根本没拿正眼瞟一下邓家贵,因为人家看上的是邓卓芮。

应该说,不但是当年的吴小晖,就是当年的陈小鲁应该也没有预料到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的习近平日后居然会成为胡锦涛的总书记接班人。

习近平上台之后,照理说吴小晖应该对自己当年的有眼不识泰山,没有答应邓家贵的合作邀约而追悔莫及。谁成想利令智昏的他居然还敢继续以先皇孙驸马自居,无法无天,毫无收敛。结果,报应终于来了!

吴小晖被判决之后,其母林美香连续28次申请探视均遭拒绝。一怒之下,此女开推特账号,爆当局借接管安邦之名乘机侵吞299间民企……。给外界以吴小晖家族已经“人财两空”的印象。但事实上如果从吴小晖和邓卓芮的爱情结晶“吴邓卓”的当然继承权角度看,这位“吴邓卓”才真称得上是人财两失,父亲被习近平下狱的同时,父亲辛辛苦苦聚敛的安邦两万亿人民币资产被充公,意味着“吴邓卓”所能从父亲那里继承的最多只剩两万亿的零头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0/782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50次)

2.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3.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2.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19.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0.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1.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2.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3.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4.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5.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6.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7.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8.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3.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4.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5.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