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众院外委会主席指中共是哈马斯同谋
 
周晓辉
 
2023年4月7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访台时表示,将尽一切可能加快对台军售。图为2021年6月29日,麦考尔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的关于COVID-19起源的论坛上作证。(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 在哈马斯恐袭以色列后,哈马斯发言人公开称其得到了伊朗和「一个无法说出的国家」的支持。谁是哈马斯发言人口中的「神秘国家」?很多分析都给出了答案:中共。因为在恐袭后,中共不仅不谴责哈马斯,向国人隐瞒哈马斯的暴行,渲染以军对加沙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而且在以军反击后,批评以色列「越界」。

此外,有爆料还指策划恐袭的哈马斯军事指挥官戴夫曾在中共军方院校受训,与中共最高层有直接联系;中共通过伊朗给予哈马斯大量军事援助等。

虽然中共鬼影已浮出水面,但心知肚明的美欧官方迄今并未明说。不过,美国众议院一位重量级人物打破了沉默。

10月17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ke McCaul)在X平台发帖道:「就在哈马斯残暴入侵以色列之前,他们的代表还在莫斯科。真相就是:俄罗斯、中共和伊朗是同谋,它们正竭力破坏美国在全球的合作伙伴和利益。」麦考尔还在福克斯新闻上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即俄中伊参与了哈马斯对以色列的入侵。

这位美国强硬派国会议员深切地意识到了中共对亚洲和世界的威胁。这可以从他的不少言论中看出。

如麦考尔在出访台湾前表示,「我们这个时代正面临中国共产党的威胁,印太地区是抵御他们入侵的第一道防线。」「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与该地区的盟友和伙伴的关系,通过彼此的接触,进而了解美国还能做些什么来确保该地区及其他地区的力量平衡不会被进一步破坏。」

待到了台湾,麦考尔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坦言,与中国大陆爆发冲突是最后手段。如果中国大陆攻台,美国国会将与美国民众讨论此事。他认为,只要获得美国民众的支持,美国国会将批准派兵赴台。

再如2020年「十一」这一天,美国众院共和党中国特别工作组发布了一份重磅报告,标题为「美国必须果断行动(US must act decisively)」。该报告细数了美中关系近年来在各项领域的竞争与变化,揭示了82项关键发现。报告认为,中国并未如西方民主世界所预期的那样成为负责任的一员,美国以往的对华接触战略已经失败。报告中更直接指出,中共跟当年的苏联一样,将是美国世世代代的威胁。为了在未来更好的应对中共威胁,报告提供了提供了430项政策建议。

这份报告被视为迄今为止国会出台的最为完整的美中关系战略分析。麦考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是美国最大的长期威胁」,「现在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就是中共,这是一个世代挑战,这份报告是世代文件,它将为国会未来多年的政策指引方向。」

诚如麦考尔所言,这份报告的重要性就在于它强调了这是一场关乎美国和人类命运的两种制度的全面对抗,它为美国国会乃至政府未来针对中共的政策指明方向,那就是只要中共存在一天,美国就要将其视为最大的威胁。

在报告发表后三年间,中共支持下的俄罗斯、伊朗、哈马斯等正在将世界搅乱,正在借美国内部撕裂之际给美国添堵。而美国乃至西方世界必须清醒地意识到,不剿灭这些乱源的「大哥」,恐怖分子就不会消停。

显然,麦考尔是清醒认识到这一点的美国人之一,所以抛出了中俄伊是哈马斯的「同谋」之说。被美国重量级议员指名道姓,后果注定很严重,这意味著不管中共如何巧言令色,其遮羞布实际上已经不存在了,意味著美国朝野上下很多人都了解了中共所扮演的角色,了解了就意味著未来会有行动。

从目前来看,美国首先要对付的是伊朗。也是在17日,麦考尔告诉外界,外委会目前正在起草法案,一旦以巴冲突扩大到伊朗参与的代理人战争,将授权美国政府动用军事力量。

而就在前一天,美国众院两党110名议员共同呼吁白宫对支持哈马斯的伊朗采取更为强硬立场,他们认为「伊朗必须对持续资助哈马斯和伊斯兰恐怖活动承担全部责任」。他们呼吁总统拜登使用「一切可以用来击败激进恐怖的工具。包括切断伊朗的资金来源,对伊朗实施最严厉制裁,限制伊朗与中共石油交易,并向卡塔尔和土耳其等支持哈马斯的国家施压」。

此时的中共,则继续著说一套做一套。一边支持著侵略乌克兰的俄罗斯,支持著全球恐怖分子兴风作浪,分散美国的注意力;一边说著「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一边加紧对民企、外企的管控,甚至扣押外企高管,禁止出境;一边高喊「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一边视而不见哈马斯残忍杀害以色列人的暴行,一边指责以色列对加沙的轰炸……如此精神明显分裂的中共,世界还看不明白吗?

对于这样的中共,美国和西方国家决不能与之有任何妥协,也决不能为其谎言欺骗。如果美国和欧洲能进一步祭出更多的制裁措施,尤其是公开冻结中共高官在海外的资产,那对中共将是难以言表的重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0/782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50次)

2.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3.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2.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19.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0.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1.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2.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3.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4.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5.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6.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7.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8.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3.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4.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5.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