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項高貴的事業」──法輪功爲什麼受到國際支持
 
文/李致清
 
【人民報消息】這是一個平凡而真實的故事。

新學期開學沒幾周,我便需要去學生事務處註冊學生社團。每個學年的這個時候,學校都會要求學生社團重新填表註冊。

雖說已是秋季,但正午的太陽仍然溫暖如火。

我來得有點早,值班室的人出去吃飯還沒有回來。我在辦公室外面等了一會,然後又出去轉了幾圈。

回來的時候,學生處已經有人了。那是個二十剛出頭的小夥子,樸實敦厚,我以前沒有見過,但從外表可以判斷他來自南亞。

我把表格遞過去,這是例行手續,然後就想再遞給他個人一張法輪功的真象傳單。

他迅速看了一下我填的表格,然後說:「法輪功,我知道。在溫哥華,他們24小時的請願持續了1000多天。真令人佩服!很多加拿大人都知道這件事情。這是一項高貴的事業,你們應該堅持下去。」

「高貴的事業」,久違了的字眼,我心頭猛的一震,一時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出於禮貌的習慣,我很快回答道:「謝謝您善意的理解。」後來從交談中我得知,他來自印度,現在居住在加拿大,知道很多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的消息。

走出學生處的大門,我開始陷入沉思。

2001年8月20日,在中國黑龍江省萬家勞教所和遼寧馬三家勞教所發生兩起嚴重的迫害法輪功事件後,溫哥華法輪功學員開始了在中領館前24小時的請願,至今已經堅持了四年。這就是那位旅居加拿大的印度青年提到的請願之事。

國外支持法輪功講真象和反迫害努力的人很多。就政府機構各種團體組織而言,法輪功收到了超過1300多份褒獎,130多個支持決議,還有一千多份支持信函。很多不明真象的人,尤其是在中共黨文化教育下的人,看到這種情況很容易就會想到什麼「反華勢力」之類的詞。那位素昧平生的加拿大青年人脫口而出的「高貴事業」的讚語,顯然會出乎很多國人的意料,這也是讓我深思其中的原因。

爲什麼有那麼多外國人、那麼多外國政府機構支持法輪功?他們爲什麼如此高度評價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和講真象努力?加拿大一直和中國有着良好的外交關係,爲什麼在這場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加拿大卻是大力聲援法輪功的國家之一?

其實,對受害者的同情,是善良人的本性反映,這並不會因爲你來自什麼國度,什麼民族,什麼家庭背景而不同。對一種崇高精神境界的恭敬和讚許,也同樣不會因爲國家、民族的不同而有多大差異。

那些在中領館前長期請願的法輪功學員,無論嚴寒酷暑,無論大雨傾盆,無論多少冷言冷語,無論多少仇視怪怨,他們都在無怨無恨的理性平和中堅持着。他們的堅韌和善良,他們爲制止這場非人迫害所付出的一切,深深打動着每一個了解此事的人。連中領館內部的人都在私下對法輪功學員說,你們要堅持下去。

應該說,剛開始的時候,不少外國人對法輪功也是不了解的,他們對法輪功學員的請求呼籲也在猶豫是否應該站出來表態,他們也會有這樣那樣的顧慮,這很容易理解。

但精誠所至,金石爲開。

2002 年3月,得知江氏流氓集團對大陸法輪功學員下達殘忍的「殺無赦」密令後,上百名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冰雪覆蓋的國會山莊的草地上,整整齊齊的靜坐,進行了 36小時的絕食請願活動,呼籲加拿大政府幫助制止中共江集團的這種殘殺。他們中有曾經去中國北京天安門打橫幅請願的西人法輪功學員、有老人、學生、有請假趕來的公司職員。

面對此情此景,加拿大負責亞太地區的一位國會議員感動的說:「你們知道嗎?從國會山莊辦公室的窗戶裏,我們看到你們一個個在雪地上整齊的排列着,默默的爲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呼籲,許多議員都感動了,大家都在交談這件事,你們太了不起了!」

當晚11點鐘,一名國會議員從國會山莊裏來到了絕食現場,他與絕食的法輪功學員們一一握手。他被學員們的精神深深感動。他說:「我支持你們,你們辛苦了,你們要堅持下去。」

另一位加拿大國會議員說:「我多次表示了對法輪功的支持。在這裏我再一次被你們的善良而深深感動。我不能理解爲什麼中國政府如此殘酷的對待法輪功學員。我希望更多更多的人能像我一樣站出來支持你們。希望你們繼續努力。我肯定,正義永遠都是勝利的。」

如果不是被法輪功學員不惜一切的維護「真善忍」崇高信仰的精神所感動,這些議員不會這樣站出來支持法輪功。而且可以看到的一個規律是,對法輪功的支持與他們對法輪功真象的了解成正比,這不是「反華勢力」所能解釋的。

美國國會議員對不同議案的不同態度是聞名的,一個議案取得一致意見的情況並不多。大多議員對中國態度友好,但在聲援法輪功的決議案上,卻總是一致通過。用 「反華」之說來解釋只能是自欺欺人。他們並不反華,但卻對中共迫害無辜、踐踏人權的惡行表示譴責,事實上,中共不等於中國,譴責中共並不是反華。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如果我們也有家人、朋友遭受不公,不管他在哪裏,我們是否也會同樣爲他們伸張正義,在力所能及的範圍進行聲援和幫助呢?

2001年12月,三十多位西人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勇敢的舉起了「真善忍」條幅。其中一位曾用中文呼喊「法輪大法好」的加拿大青年,在一封寫給全中國人民的公開信中說:

「法輪大法來自於你們中國那塊土地和中華民族博大精深而又美好的文化。如果沒有它,我不會是今天這樣一個人的。帶着最深的敬意,我踏上了你們的國土,爲了你們而支持真理。我希望我這一副外族的面孔和純淨的心能夠喚起你們心中依然存在的善良。請不要追隨江澤民和他的犯罪集團迫害法輪功,這對你們真的不好。」

相比中共對法輪功惡意的詆譭,這個異族青年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和對法輪功「真善忍」信仰的崇敬值得我們思考。

2005年9月,在胡錦濤出訪加拿大之時,加拿大總理馬丁在兩國首腦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說,「我想強調我們對人權和國家管理的全面探討,……我提出了法輪功問題,我們相信更好的國家管理需要更好的理解人權問題。」

爲什麼加拿大政府聲援法輪功?因爲,這是一個尊重人類基本理念和精神價值的國度,一個被法輪功偉大精神感動了的國度。爲什麼那麼多外國人支持法輪功,那麼多外國政府支持法輪功?因爲他們知道法輪功學員的遭遇,他們知道法輪功的精神對這個時代意味着什麼。

2003年6月,深深了解法輪功學員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安德斯被身着黃衣在雨中堅持靜靜煉功的人羣感動,聲音哽咽的說:中國當局總有一天會知道你們在做什麼,你們所做的就是帶來希望。

面對這場慘無人道的迫害,那些用所謂的「反華」來揣摩外界支持法輪功的人應該思考,是什麼導致了自我的迷失,喪失了基本的關於人性、善惡的常識性判斷?

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承受着人間最大的不公。面對殘忍的迫害和不了解真象的人們,他們在默默的堅持着,和平的呼籲着,慈悲的講清真象。他們對「真善忍」原則至死不渝的捍衛,他們體現的和平理性、大善大忍、堅韌無畏的精神,感動了整個世界。有人說,這個時代因爲法輪功而輝煌。是啊,幾千年了,人間又曾幾回見過這樣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呢?

還有那些在恐怖迫害的環境中明白了法輪功真象的人們,也在不斷勇敢站出來反對迫害。維權律師高智晟先生就直言: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對人類法治價值、道德、道義、良知和人性的迫害。公開譴責迫害,聲援受難者,是人基本的道義選擇,而沉默,則是所有沉默者的恥辱。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國際化的大家庭裏,人們再也沒有理由對世界上滅絕人性、毀滅人類基本價值尊嚴的惡行保持沉默,無論那惡行發生在何時,發生在何方。

總有一天,所有的中國人不再動輒用「反華勢力」來形容外面世界對惡黨的批評;總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會讚許:「法輪功反迫害是一項高貴的事業。」那時,我們會爲我們盡下的微薄之力感到欣慰,因爲我們捍衛了人類普適的價值,也捍衛了我們自己的信仰和我們國家的尊嚴。

(明慧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5/3808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大裂變 (178,154次)

3. 天空響起驚雷 (178,008次)

4. 胡錦濤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5.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6.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53,303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7.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8.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9.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10.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43,491次)

11. 中共亂套了!羅幹一腳插入軍事 軍方一腳伸進銀行 (42,887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2.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3.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14. 國安新聞!曾慶紅給法輪功學員找到「師父的師父」 (41,276次)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15.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40,844次)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16.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40,096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7.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8.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19.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組圖!您看看高層發生了什麼事?(多圖)
21. 不可理喻的組圖!您看看高層發生了什麼事?(多圖) (37,570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2.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巴金去世那天攪了中共的好戲(多圖)
23. 巴金去世那天攪了中共的好戲(多圖) (36,448次)

24.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8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5.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26.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33,186次)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27.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2,107次)

28.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29.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太意外!美國防部長拉出這種架式去的北京(圖)
30. 太意外!美國防部長拉出這種架式去的北京(圖) (31,429次)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1.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1,403次)

宇航員出了啥事?!兩萬只大閘蟹再不宴請就臭了(多圖)
32. 宇航員出了啥事?!兩萬只大閘蟹再不宴請就臭了(多圖) (31,070次)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3.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0,938次)

34. 特大新聞!在阿富汗製造恐怖活動的中共軍人被擊斃 (30,236次)

35. 羅幹是怎樣對待親媽和老婆的 (30,13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