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发生在西藏的一场秘密战争
 
【人民报消息】中共解放军家庭出身的西藏历史学者李江琳,出版了她的第二本书──《当铁鸟在天空飞翔》。书中描述了中共50年代对西藏发动的"秘密战争"。而笃信佛教,天性淳朴的西藏人,跟共产党残酷无情的枪炮飞机之间,构成强烈对比。李江琳向记者表示,共产党对西藏人民的暴力镇压和摧毁信仰,其实跟它对内地汉族人民所作的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所谓"汉藏矛盾",实质上是"共藏矛盾"。

1956年至1962年,中共解放军以"民主改革"及"平反叛乱"之名,在藏区大规模杀掠。战火下寺院崩塌、经卷焚毁、藏民伤亡近35万人,藏族佛教传统文化几被摧毁。这段血腥镇压的史料一直残破不全。出版《当铁鸟在天空飞翔》著作的西藏历史学者李江琳在前言中写道,"这场战争是中共全面夺取政权后,在境内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之一。"而"从军事角度来说,中共在藏区的战争是一场全胜的战争。奇怪的是,它也是中共宣传最少的战争。几十年来,这场战争被小心翼翼的地回避和掩饰着。"

李江琳走访了数百位西藏耆老、搜罗史料及机密档案,以"还原史实"。

李江琳认为,中共对西藏的这场杀掠是现代西藏问题的起源。

西藏历史学者李江琳:"我们看到的很多事情,2008年拉萨事件,再往前一点,80年代末的拉萨事件,以及现在的藏人自焚。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事情,实际上都是那场战争的后遗症。它一直在延续。"

"达赖喇嘛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表示,这场战争成为西藏民族最铭心刻骨的一场记忆。

"达赖喇嘛基金会"董事长 达瓦才仁:"对所有的西藏人来说都是这样。就像2008年拉萨抗议的时候,西藏人说,我们是58年被你们打死的西藏人。因为西藏有转世的观念。"

住在黄河源头,从没见过汉人的西藏先人,面对中共正规军,李江琳说,"藏人渡过黄河,解放军在河岸整遍扫射,居然不知道要躲子弹。战机低空投弹,藏人还对飞机指指点点。"

李江琳对媒体表示,不仅藏族是淳朴的民族,几十年前,在没有经过战争和"土改",没有经过粗暴残酷的政治运动清洗的中国农村,中国人本身也很淳朴。

李江琳:"至于在西藏,在这个地方发生的战争,实际上是中共建政,构建国家权力的一部分,它所发生的一切,跟内地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在内地它是夺取政权,然后构建国家权力,它在藏区发生的一切也是这样。"

李江琳认为,相信"无神论和暴力"的中共,在镇压汉、藏两族人民的同时,也摧毁着他们对神的信仰。

李江琳:"阶级斗争它是讲究屠杀是合理的,斗争是合理的,这和讲究慈悲,反对杀生的佛教意识形态,它本质就是不一样的,而且本质就是相对的。它在中国各地都一样。实际上,藏区的寺院摧毁是中国大地上最后一批的摧毁。在此之前,在中国内地其他地区各省各种宗教的寺院基本上已经都摧毁了。"

达赖喇嘛曾经一再表示,藏人遭受的这一切,不是中国人民的责任,而是中共政权的责任。李江琳引述达赖喇嘛的话说,"我们始终对中国人民没有放弃过信心"。

李江琳:"我们大多数中国人至今对50年代在青藏高原发生的事件是一无所知的。所以我不大认为,汉藏问题是一个好的用词,我认为这个问题是共藏问题,不是汉藏问题。"

《当铁鸟在天空飞翔》是李江琳历时一年半所写,书名来自莲花生大师在西元八世纪的预言,"当铁鸟在天空飞翔,铁马在大地奔驰之时,藏人将像蚂蚁一样流散世界各地,佛法也将传入红人的国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3/573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疯传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国:"一开战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3.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4.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197,961次)

5. 中国人原本不爱跳楼 (188,600次)

6. 十一“国庆” 一国两制已死的丧钟再次响起 (183,645次)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7.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24,157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8.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4,176次)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10.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74,232次)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11.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73,345次)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12.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72,441次)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13.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67,802次)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14.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67,018次)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15.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65,985次)

与薄有染女主持
16. 与薄有染女主持"失踪" 知情人爆新内幕(图)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17.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报 小鬼也是势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20. 薄面临判决之际 突闻谷王上床戏 (55,544次)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21.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54,165次)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22.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51,542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23.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24.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谁? (50,695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25.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26.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49,010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27.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28.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48,156次)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29.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46,692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0.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31.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45,072次)

争鸣杂志
32. 争鸣杂志"迷你信息"是这样迷你的(多图) (44,579次)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33.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44,010次)

新华网惊现打倒“康师傅”(图)
34. 新华网惊现打倒“康师傅”(图) (43,676次)

共党的梅毒大疮导师列宁在蒙古倒了(图)
35. 共党的梅毒大疮导师列宁在蒙古倒了(图) (42,96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