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伤害台湾经济的真相
 
【人民报消息】台湾从亚洲四小龙之首,沦为12个亚洲国家痛苦指数第一的窘境,中国著名流亡作家袁红冰认为,台湾今天面临如此严峻的国际地位而不自知,具体原因是来自中共的多方施压。他表示,这是中共极权统治对自由民主台湾的全面绞杀,其接连使用政治、经济、文化所有的能量,已彻底窒息台湾在国际社会的生存空间。而中国大陆也从未掩饰要以“一国两制”的方式吞并台湾,这将让中共的极权,凌驾于自由民主的台湾之上。

经济制裁 台财团为中共解套

国际间对于中共暴政,曾经发起抵制,袁红冰提到,在1989年“六四”爆发后,整个世界都对其进行全面性的经济制裁。这时,若非台湾的蔡衍明等商界人士率先登陆,将台湾的资本投到中国,解中共于燃眉,也许后续的人权迫害就将不在中国发生。

演讲中,袁红冰特别提到1979年从金门偷渡到中国的国军上尉林毅夫,其日后在中国及两岸所扮演的角色。他说,原台籍国军林毅夫投共后,在六四后几年,透过关系以及包括高盛等集团,为中共延揽大量的国际资本。使得所谓的“国际经济制裁”,很快变得名存实亡。

袁红冰表示,由于林毅夫拥有军衔,让他很快就被中共总参谋部的情报部录取为战略特务,先在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学习期间,取得中共信任并全力栽培他,之后到美国留学,成了全球经济界知名人士。

先经济一体 后政治统一

袁红冰指出,近几年两岸洽谈的ECFA,一开始也是由林毅夫所设计。他说,因为林毅夫知道中共对台的政治目的,就是要迅速控制台湾的自由民主。所以他提出一个观念:“先经济一体化,后政治一体化”,并在日后对台有了ECFA的设想。

袁红冰表示,ECFA的目的,在于首先要设计一种机制,使中国成为台商谋取暴利、超额利润的所在,这叫“疏导”;第二,要同时斩断台湾与他国经济体的联系,叫做“围堵”。他强调,这是要让台湾的资本,为了追求利益而自动留在中国市场,同时在国际间建立经济屏障,切断台湾与其他国家建立经贸关系的可能。

他解释,ECFA是区域的关税协议(RTA),而马总统也正与美国、纽西兰等国谈自由贸易协定(FTA),但这是遥远未来的事,就算签订,因其仅为框架协议,也不会具体化。

他表示,因中国本身就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巨大的经济能量,会对所有其他经济体提出政治要求,而不允许他国与台湾签订相关的FTA、RTA,在台湾之外建起经济的柏林围墙,让台湾的经济能量只能向中国流去。

他强调,这样致使台湾失去了基本的经济安全屏障,因为一国经济的基本安全,就是多元的经济关系,而台湾若沦于只有中国一个市场、一个物资来源的情况下,有一天,中共若用经济的危机套在台湾政治的胁迫,那台湾将靠何物来保障自己的自由?

与中共绑一起没有好下场

对照韩国经济发展的蓬勃趋势,再反观香港将被深圳取代,而台湾则是亚洲12国痛苦指数最高的。袁红冰表示,从这样一个事实,可以看出跟中国绑在一起的经济体,都没有好下场。

他认为,与中共这特殊的政权绑在一起时,台湾商人的智慧就不会花在创新、开发、分析国际经济走向、甚至是决策判断上,因为在中国只要与高官搞好关系就能发财,在与中国的经济体结合20多年后,台商学会一个东西,叫“权钱交易”,也就是失去了正当合法竞争的能力,现在是坐困愁城的局面。

经济困境源自政治困局

中日在钓鱼台事件关系紧张,中国游客不去日本,日本在中国的车厂也无法生产,但日本仍不会太紧张。袁红冰表示,这是因为日本是个多元的贸易环境,同时也是世界的第三大经济体,中国对日本的伤害有限。但台湾在中共既疏导又围堵的策略下,已逐渐成为中国经济体的附庸。

对于台湾要如何走出当前的危机,袁红冰表示,若仅从经济角度来思考,台湾实际上是走不出来的,因台湾的经济困境来自政治困局,所以,如何走出政治困境,则是每位还想要享受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台湾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但他也提到中国内部即将爆发的危机,他表示,有预测指出2013年中国经济体将发生崩溃性危机,但中共也许会使用集权方式将危机压住,但最晚也不超过2015年,台湾必须坚持维系眼前拥有的自由民主社会。

(大纪元记者陈锡晖台湾台中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3/573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疯传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国:"一开战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3.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4.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197,961次)

5. 中国人原本不爱跳楼 (188,600次)

6. 十一“国庆” 一国两制已死的丧钟再次响起 (183,645次)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7.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24,157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8.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4,176次)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10.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74,232次)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11.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73,345次)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12.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72,441次)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13.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67,802次)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14.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67,018次)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15.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65,985次)

与薄有染女主持
16. 与薄有染女主持"失踪" 知情人爆新内幕(图)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17.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报 小鬼也是势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20. 薄面临判决之际 突闻谷王上床戏 (55,544次)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21.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54,165次)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22.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51,542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23.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24.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谁? (50,695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25.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26.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49,010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27.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28.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48,156次)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29.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46,692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0.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31.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45,072次)

争鸣杂志
32. 争鸣杂志"迷你信息"是这样迷你的(多图) (44,579次)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33. 章子怡诽谤案开庭 博讯张口舌头抽筋(图) (44,010次)

新华网惊现打倒“康师傅”(图)
34. 新华网惊现打倒“康师傅”(图) (43,676次)

共党的梅毒大疮导师列宁在蒙古倒了(图)
35. 共党的梅毒大疮导师列宁在蒙古倒了(图) (42,96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