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解放军死穴:5不会、2差距、2不足和3能不能(图)
 

中共解放军内部喝酒成风。2017年9月中共驱逐舰“南京号”的政委喝酒致死。(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防部 19 日公布《中国军力报告》(CMPR),猜测中共解放军的核弹头库存在 5 月就已达到 500 枚之多,2030 年时更将超过 1,000 枚,显示中国扩增核武库的速度超过先前预期。报告更列出了中共军队自我评估的“5 不会”、“2 差距”、“2 不足”以及“3 能不能”,自曝致命弱点。

《中国军力报告》警告中国正在增强对台湾的外交、政治与军事施压,解放军去年的军机扰台次数比前一年也剧增 79%,过去两年对其他国家的“强制性和高风险”空中拦截更是比过去十年还要多。而在核武部分,中国继续迅速扩张其核武力量,估计解放军到 2030 年将拥有超过 1,000 枚弹头,显示其增长速度可能超出美国预期。

报告列出解放军自我评估所发现的问题包括:

指挥员“5不会”:不会分析判断形势、不会理解上级意图、不会定下作战决心、不会摆兵布阵、不会处置突发情况;

2个“差距很大”: 解放军的现代化水准与国家安全需求相比差距很大、与世界先进军事水准相比差距很大;

2个“能力不够”:打现代化战争能力不够,各级干部指挥现代化战争能力不够;

3个“能不能”: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

此外,报告中还提到了中共军队的另一大致命弱点,就是自 1979 年以来,没有参与过任何一场实战,实战经验严重不足。专家认为,这也是中共在台海频繁演习的原因之一。

报告引述美国知名军事博主马克的分析表示,“这个报告也揭露中共治下的中国,是唯一一个有意图意愿和能力重塑国际秩序的一个竞争对手。同时中共又是要破坏这个目前基于规则的这个国际秩序。从这一点来说,它实际上是揭露了中共的一些军事扩张的这个现实状况。”

马克认为中共的军队有先天的弱点,就是党指挥枪,中国没办法像西方那样能够实现基层指挥官决策自主化,他们都要逐级上报,获得上级的批准才能够执行战术任务。但报告仍警告,习近平曾在 2022 年表示,中共军队在 2027 年要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届时解放军将有能力成为统一台湾的可靠手段。


(Newtalk新闻 )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1/782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2.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6.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7.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8.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9.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0.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1.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2.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3.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4.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5.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6.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18.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19.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0.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1.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2.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3.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4.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5.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6.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7.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8.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29.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0.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31.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73,695次)

32.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3.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4.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5.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