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攻台将受经济制裁 美众院2024「抗中蓝图」出炉
 
【人民报消息】美国跨党派国会12日发布一份长达53页的报告,其中包含150项政策建议,建立了2024年的立法目标以及抗中「蓝图」。报告中警告北京攻台将受经济制裁,同时强调台美应优先建立自由贸易协定(FTA)。

美国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这份报告,旨在调整(reset)美中经贸关系,避免美国资本和技术流入(共)帮助解放军现代化、加剧北京人权迫害,并与台湾等盟邦建立更具韧性的合作关系。

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说:「在涉及中共时,采取更加强硬的姿态,来保护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在涉及与我们的主要盟友和合作伙伴的经济合作时,采取更加协作的方法,同时保护美国的技术和资本。」

委员会特别提到,他们在过去一年,针对中共长达数十年的经济和技术侵略,展开调查。报告中并提出从「重置、预防,建设」三方面,来纠正美国政府过去30年来的错误对中政策:一,重置美国与中(共)国的经济关系条款;二,预防美国资本和技术流向(共)、预防军事现代化和侵犯人权行为;三,建设与盟国的经济合作。

盖拉格等议员提出这份报告,主要针对的是中(共)国,但也包含与台湾有关的举措:首先,美国国会应该指引政府和盟邦拟定联合计划,在中共诉诸武力侵略台湾或其他美国盟友的情况下,令北京付出严峻的外交和经济代价。

同时,国会应该制定类似「与台湾同一阵线法案」(STAND with Taiwan Act)的法律。今年3月该法案由盖拉格及同党联邦参议员苏利文(Dan Sullivan)提出,要求美国政府在中国入侵台湾时对北京实施制裁;该法目前交由两院的委员会审议,尚未成法。

再者,国会应该立法列出和盟邦贸易谈判的优先事务、国会审议全面双边贸易协议的程序,并在美国在台协会(AIT)、「台湾经济文化代表处」(Taiwan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帮助下,从台湾开始著手推动。

报告还指出,美国国会应设立一个办公室,负责评估中共「军事和经济侵略」对美国经济、金融和供应链造成的影响。△

(自由时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5/7935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9.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23.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4.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5.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7.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28.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29.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0.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31.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2.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