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西辟谣"机关事业单位降薪"网民反击 多地曝事业编制降薪(图)
 
【人民报消息】 近期,有关"江西省政府决定对机关事业单位降薪"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本周四,江西省政府有关部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该消息是"谣言"。不过,江西等地的网民并不买账,公开当地减薪情况。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受外资撤离、房地产企业爆雷和总体经济环境恶化影响,中国各地政府财政收入急剧萎缩。近期不时传出讨薪降薪的消息,包括公务员被降薪。据报,12月12日,一则有关“江西省政府决定对全省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进行薪酬调整”的通告截图,在微信、抖音及海外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对此,赤焰网新闻周四上午致电江西省财政厅办公室、预算处、国库处等多个处室,对方均称没有收到类似的通知。该厅综合处工作人员告诉赤焰新闻,网上流传的降薪消息为谣言,他们已经向网信办进行了反馈。

江西省政府官员否认公职人员进行全面降薪的传闻。(网页截图)

退休人员千元购物卡改廉价羽绒服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周四致电江西省政府办公厅,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江西景德镇居民姚秀珍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上述消息属实,姚女士还披露,她母亲的退休福利金,首次被取消。她说:“我就是江西的,我昨天还和我妈电话聊天,他们福利减了。因为我妈妈退休了,要过年了要花钱。退休人员一年一次福利,每一个人发一张现金购物卡,1200元,今年不发了,改送一件羽绒服或一套秋冬,用不了1200块。”

不过,众多网民对江西财政厅的否认并不买账。腾讯网民孙钰皓在评论区留言,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在我们黑龙江大庆,早就打响事业编降薪第一枪,我们事业编的工资平均每个月少给两千多块钱。江西网民“简单”留言, 你(政府)确定谣言?反正我下个月1600元的绩效工资是没了。一江西网民说,他的妹妹在南昌,已经降一千多元了。一位云南网民补充说,“我们这都降薪三个月了!”微博网民“你附在我耳边说声梦里见”留言,“本来就降薪了,还不承认,真是可笑”。还有网民嘲讽道:只要一辟谣,基本上是真的。

江西一民企员工刘女士说,当地公职人员收到降薪两、至三成的通知:“江西的(公职人员)收到通知,降薪30%。我公司现在没有项目可做,换句话说,我现在无事可做,老板说要我们共度难关。我反正不会选择辞职。”

江西公职人员降薪20%或30%

山东潍坊居民佟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不久前,该省出台公务员编制停薪留职政策,鼓励这些人留职经商:“10月份又出来一个公务员编制人员停薪留职的政策,允许公职人员到企业担任职务或者开办企业进行创业。现在好多地方都有这种政策。”

一个月前,江苏省14个部门联合决定,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鼓励全省如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编制内的专业技术人员保留体制内身份3年,离职创业,以减少政府财政负担。

年终岁尾各地讨薪此起彼伏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恶化,随之而来的是民间层出不穷的讨薪事件。本周一(11日),在广东东莞,一位怀胎八个月的妇女,从江西赶到东莞讨要薪水。图片显示,这名孕妇和企业负责人对峙约五个小时,但仍一无所获。周三,山东烟台三盛汝悦名著楼盘拖欠工人工资。视频显示,工人们聚集在烟台市信访局门外维权。辽阳市内公交司机被国企拖欠工资达9个月,生活难以为继,于是集体维权。有餐厅老板为节省成本,限制食客用免费调味料。近期一段视频中,江苏一家馄饨店,因顾客吃馄饨时,多加了些桌子上的调味品,引起店内老板不满,顾客被老板推搡辱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5/793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9.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23.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4.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5.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7.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28.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29.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0.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31.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2.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