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徐客
 
2023年11 月17 日,习近平(左二)在旧金山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时,周洪许站在一旁(左一)。 (Kent Nishimura/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中共党魁习近平明天(12日)出访越南,中央警卫局局长周洪许作为中南海一号保镖,应会跟随护卫。周洪许早前已有几次出现在媒体镜头中。他被认为直接卷入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前总理李克强死亡两大谜案。

周洪许成习出访标配 疑曾「毒杀」前任警卫局长

2023年11月17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旧金山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时,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交谈。从外媒拍到的照片看,周洪许站在一旁,他低著头、咪上眼睛,脸容严肃,与现场气氛格格不入。

习近平于2022年11月参加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和拜习会,周洪许也在侧。

今年4月11日习近平到湛江视察南海舰队,有少将军衔的周洪许随行。从央视画面中可见周的名牌。

这个「护习」角色,原来是王少军。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多次陪同习近平外访,包括2015年访美国及英国等。2017年6月,习近平访港出席回归20周年活动,王少军全程护卫。习近平检阅解放军驻港部队时,王少军身穿军装坐在吉普车副驾驶位置。王少军今年4月离奇死亡。

中共新华社今年7月24日指王少军「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6日在北京去世,终年67岁。但早在4月下旬,微信公众号「中警中诚」就曾发布王少军讣告,当时被封杀。「中警中诚」这个公众号,看起来像是与中央警卫局有些关系。

有传言说,王少军因为在中共二十大外围支持被架出场的胡锦涛,等同参与反习政变。今年3月后,他被中央警卫局现局长周洪许负责安排「毒死」。

这个说法骇人。但中共历来就利用暗杀等手段清除异己,政治黑箱内发生什么事都不奇怪。包括近日外媒报导前外长秦刚被死亡,虽然没有证据,但许多人认为也不能排除是真的。

王少军是习近平上台后,在拿下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同期清洗中央警卫局过程中提拔上来的。2009年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的王少军,2015年接替曹清担任警卫局长,他本是前朝(胡锦涛时期)人马。

当时中央警卫局新的人马,全部由中央军委从军队现役特种兵中重新选拔,直接听命于时任中办主任兼中央警卫局第一书记栗战书。

2020年至2021年间,中央警卫局进行了习上台后的第二次大换班。中央警卫局正副局长齐齐换人,都来自野战部队。曾任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的少将周洪许,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但查看中共官媒发现,至早在2018年,周洪许已进入中央警卫局,成为习的贴身保镖。

习近平2018年6月11日下午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时,王少军和周洪许罕见同场现身。至2019年底,王少军已卸任局长一职。但新局长当时未被公布是谁。

习近平2018年6月11日下午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时,王少军(前排左一)和周洪许(前排左二)罕见同场现身。(央视视频截图)

驻福建漳州第31集团闽籍少将陈登铝,则在2020年11月出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兼中央警卫团政委。

目前中央警卫局由中办主任蔡奇控制,蔡奇是习近平的亲信,属于「福建帮」。

知情人士透露,中央警卫局目前在进行第三波清洗,蔡奇下令针对王少军的旧人进一步清理。

李克强陷被毒杀疑云 中央警卫局罪责难逃

周洪许还卷入更轰动的李克强之死事件中。

据官媒称,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10月27日「在上海休息」期间突发心脏病死亡。外界针对李克强死因的质疑,矛头从一开始就指向习近平。有人说李克强在上海住张江东郊宾馆,在游泳时心梗。也有说法指习近平派人暗杀李克强,李下水前已被下毒。

10月31日,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在X平台上发消息说,李克强是被「毒死」的,下手的人是上海武警,操盘者就是武警上海总司令员陈源,消息还称陈源与习近平的亲信、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同为江苏东台老乡。

但有说法认为对李克强下手的直接就是中央警卫局。

10月28日,旅美上海企业家胡力任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东郊宾馆的安保工作是由北京中央警卫局负责的。

胡力任在国内时曾有一位张姓朋友,当年曾是上海市政府保卫处的负责人之一,工作就是负责江泽民的安保,这位朋友说,最开始安保工作由上海市政府保卫处负责,后来由北京中央警卫局接手,胡力任认为,李克强的安保工作应该也是北京来负责。李克强是死在中央警卫局控制的范围之内。

《新京报》2015年援引曾在中办工作多年的官员透露,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外出时要在中办报备。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则表示,在中办内部,应该有对于退休政治局常委外出活动相关事务的具体规定,涵盖警卫、交通、接待等多方面事务。

官媒说法佐证了中办主任蔡奇,以及他控制的中央警卫局须对李克强之死负责。

难怪在李克强遗体告别式上,蔡奇单手与李妻程虹握手时,程虹全程不正眼看蔡奇。而李克强之女,则被拍到一张不看现场悼唁者,且眼神凛然的照片。


2023年11月2日,中共前总理李克强遗体在北京火化。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单手向李克强妻子程虹握手慰问,程虹全程没有正眼看蔡奇。(央视视频截图)


习近平选周洪许 后者恐脑后有反骨

中央警卫局因为接近高层,在历史上曾数次参与到政变中。在习近平一人独裁的极权时期,中央警卫局更演变成为监控工具,一众现任和前任党国领导人都在他们的监控范围中。

但问题是,出行时离习近平最近、又最容易反戈得手的人,习当局为何要选周洪许?谁为他选的?

曾在大陆军队中的网络作家宋征时在大纪元撰文分析认为,周洪许至少从2005年起直至2012年秋中共十八大,都一直在驻守云南的第14集团军这支涉嫌卷入薄熙来政变图谋的「疑似叛军」中。他的上司兼「贵人」、太子党张海阳又是军队中挑头为薄熙来说情者之一。此外,他2008年还在抗震救灾前线受到过郭伯雄「接见」。而薄和郭,均是习近平当局口中的「野心家」。

有这几层背景,周洪许能够当上中央警卫局局长,堪称奇迹。而能从2018年起就经手把关周洪许担任此职的,无非军中几人,包括中央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以及军委办主任钟绍军,这两人都是习的心腹。当然不排除也有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推荐原因。

周洪许原来亲薄、亲军中太子党张海洋和「西北狼」郭伯雄,现在转投当权的习近平,情形就像前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抛弃落马主子周永康一样,属于「三姓家奴」,难保脑后没有反骨。

笔者听说,相对于普通军人,中央警卫局更注重所谓政治素质,这支队伍被训练到失去正常人的思维,在执行特别任务时十分冷血。但这并不能保证他们的头子不会出现背叛。

预言书《推背图》第四十像讲当权者遭暗杀:「颂曰: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在情势突变之下,周洪许会不会反转角色,充当一回刺习的「勇士」呢?

今年的十一招待会上,习是唯一有贴身保镖的,这让外界窥见他自感高危,这可能是习常说的「时时放心不下」的真意,且其防范目标包括中南海要员。但谁也没料到,在习的身边起保卫作用的,恐怕也是危险之人。△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2/792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30.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1.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4.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5.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