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诱台飞官驾机叛逃 分析:意图山寨CH-47
 
台湾高检署2023年11月27日侦结共谍案起诉10人,航特部谢姓中校遭中共以1,500万美金策反,拟驾驶CH-47契努克运兵直升机投共,所幸检调先将他逮捕,资料照。(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台湾高检署破获航特部谢姓中校遭中共以1,500万美金策反,拟驾驶CH-47契努克运兵直升机投共,所幸检调先将他逮捕。「黑熊学院」指出,中共要的恐怕不是人,而是其驾驶的直升机。

据大纪元记者钟元台湾报导,台湾高检署11月27日侦结共谍案起诉10人,台湾周刊11日报导,高检署破获现役军人遭中共吸收的案件,检调调查发现,共谍集团吸收航特部一名谢姓中校直升机飞行员,并策动他驾驶直升机投共,趁著中共军舰逼近海峡中线时前往停靠,事成后将付给其1,500万美金的酬劳。所幸在叛逃计划实施前,检调就先将谢姓中校逮捕。

台湾民间民防教育推广组织黑熊学院在脸书发文指出,媒体报导,以退役军官陈裕炘为首的共谍集团,企图吸收现役的谢姓中校直升机飞行员,承诺若台海发生战争会帮谢妻和小孩取得泰国菁英签证,以泰侨方式优先撤离台湾。中共承诺若谢姓中校叛逃成功,会给1,500万美金当作报酬;确定可以执行任务的话,解放军还会先付订金100万至200万美元。

黑熊学院指出,谢姓中校这个任务是需驾驶CH-47契努克军用直升机,趁著中共军舰逼近海峡中线时,前往停靠「进贡」给中共。黑熊学院认为,「中共要的不是人,恐怕是那台直升机」,并提出二个讨论点,首先是为什么中共这么想要CH-47契努克?其次则是驾驶直升机越过海峡中线,风险有多高?

黑熊学院分析,CH-47契努克的外观上是双螺旋桨纵列结构,是中华民国陆军的大型运输用直升机,同时也是美军现役主力装备。而目前中共的国产直升机还没有这种类型。CH-47契努克直升机本身载重量很大,约可乘坐30至50余人或载运12.7吨货物,不过该型机本身速度并不快,巡航时速平均不超过300公里,航程也有限制。「这也是为何疑欲执行叛逃者商议路线,必须经过谨慎讨论。」

至于谢姓中校对于「会面点」为何如此介意?黑熊学院分析,原本中共要求「驾驶直升机沿著『海岸线』低空飞行,只需5分钟可降落在航空母舰」,考量是沿海飞行较能避免雷达侦测,且若航舰来接应就能缩短航行时间,但谢男仍认为风险太大而拒绝并希望在高雄24浬外海会面,虽然要飞15分钟才能到达共舰,但可避免逾越海峡中线。这点也证明CH-47若跨越台湾海峡非常容易被发现。

黑熊学院强调,有些人或许觉得1,500万美金的收买金额很惊人,但若中共能透过「收买」进而做出技术上的突破、透过逆向工程进行仿冒,代价其实非常便宜。在过去也不乏这样的收买案例,如同大家常常说的:「打台湾不如买台湾,买台湾不如骗台湾。」至于事成之后,中共会不会如承诺所说,付清这1,500万美金?那就只能说:「生命无价,慎防诈骗。」

中华民国空军退役上校刘圣恕涉吸收6名现役军官当共谍,遭重判20年徒刑。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26日)表示,的确会对共谍案有吓阻效果,军中在这方面也不断努力以各种方法应对。

台湾空军退役上校刘圣恕2013年赴中国大陆经商期间,遭吸收为共谍,并被要求回台发展共谍组织。他吸收多名现退役海、空军官交付军事机密文件,还设立空壳公司,借此掩护中资金流。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25日依违反国安法等罪,重判刘圣恕20年徒刑,追缴新台币1,670万元(约51万美金)不法所得。

判决指出,7名现、退役军官除主嫌刘圣恕外,遭到刘圣恕吸收的「夫妻档」孙姓中校及妻子刘姓女少校,孙男因巨额赌债缠身铤而走险,夫妻两人各判处19年半、20年半徒刑,为近年来共谍案判刑最重者;龚姓少校3年6月,邓姓少校2年,林姓被告6月徒刑,刘姓少校无罪,可上诉。而协助设立空壳公司的林男,仅依《公司法》处6月徒刑,得易科罚金。

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继续审查113(2024)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国防部主管收支公开及机密部分。邱国正会前接受媒体联访,被问到刘圣恕的共谍案被重判,检察总长邢泰钊25日指出此案对共谍案产生吓阻效果的看法。

邱国正说:「的确会有吓阻效果」,因为军中在这方面也不断在努力,不管是宣导或查考等各种方法,甚至于他担任部长后,每次有退伍人员离营前,他讲话都强调各位离开军中,不要受到任何蛊惑、诱惑,或是占小便宜,就回到部队来找以往的同仁,这样都不厚道。

邱国正表示,其次,现役军人在任内要养成保密习惯,跟你没有关连的,人家来打听也好;或者你对他没有必要到处炫耀说「我很知道内容啊」之类的。(对于共谍案)我们要持续加强,既然有这种问题(共谍案)出来,一个是吓阻,还有怎么做后面的弥补,但之前(对共谍案)的防范更加重要,国军在这方面持续努力。

针对共谍案层出不穷,前国防大学政战学院院长余宗基对大纪元表示,军法部门要去针对共谍案提出解决的方法,比如只要国军涉及情报窃取,不管你的刑责轻重,一律没收终身俸。他强调,保防单位应搜集汇整共谍案,并区分个案类型认真检讨,针对所有共谍案要有理论性建构,要对此有一个研究报告出来,才能使对策成「对症下药」,有效因应中共对国军的红色渗透。

余宗基指出,国防部应以史为鉴了解国军遭中共渗透原因,要认真研究国共战争是怎么失败的。他举例,台湾的媒体报导充斥亲共的一些言论,每天军人看了这样的洗脑讯息,可能变成没有「敌我意识」的国军,而成为国防安全的隐忧。国防部应该鼓励官兵多阅读一些反共的报导,将有助于国军内部的团结。

前海军陆战队荡寇组教官、前雷神咨询公司讲师彭杰燊对大纪元表示,国军从将官到士官兵都有涉共谍案例,这显示国军遭中共渗透很严重,所以只要涉及共谍案一经判刑确定,应没收并追缴自违法之日起的全部退休给与。他建议,国防部应订立军中举报及防谍奖励办法,并将举报视同作战有功颁奖励金、记功并优先升迁,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才有助防止共谍对国军的渗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4/793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0.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1.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2.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3.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4.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5.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6.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7.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8.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9.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0.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1.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2.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3.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4.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5.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7.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8.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9.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0.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1.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32.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3.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34.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5.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