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有人助钟翰林向美领馆寻庇护 情绪受困全靠周国贤歌声
 
【人民报消息】香港前学生组织「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近日抵达英国寻求政治庇护。他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证实,3年前曾尝试到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但未踏入领事馆就被捕,他希望自身经历能够唤醒更多人,关注在香港追求民主年轻人的困境。

「走到这一步的时候其实已经代表了,我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都没有办法再回到香港。我希望我能够,好像最初我14岁,去参与社会运动,去主张香港独立的时候第一天一样,我去做所有我能力之内可以做到的事。就是问心无愧。我尽了力,我无悔自己交给自己的责任。」——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

钟翰林离港前最后的行李箱

「是不会返回香港的旅程,假如我真的可以离开香港。」

钟翰林近日抵达英国后终于重获自由,他的逃亡之旅,就是靠这个行李箱,里面除了一些日用品及几件衣物,还有一样东西他一定要带。

「我喜欢的歌手一些应援的东西,周国贤,特意一定要带的,还有Lolly Talk,Lolly Talk不要了⋯⋯」

获释后被迫销声匿迹 

钟翰林说:「其实我为何那么喜欢周国贤呢?他和我一样都是会有情绪,而且一直以来他都很支持我们香港人去追寻自由。在我每一次迷惘,每一次我失去方向的时候,每一次我听完(他的歌),都会觉得有一个力量支撑著我继续走下去。」

记者问:「你最喜欢哪一首歌?」

钟翰林说:「我最喜欢是《时空》以前的自己是为自己相信的事、为自己的信仰,义无反顾地高声疾呼,但老了之后可能人生多了很多顾虑,慢慢却步,慢慢失去了热情。在我获释之后,我被迫要去销声匿迹,不再发表任何的东西。我觉得是很触动到自己。」

2020年因《国安法》被捕 曾尝试向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

2020年7月,钟翰林涉《港区国安法》被捕,护照被没收,而到10月份,传媒报道指他向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在附近被警方拘捕。事隔3年多,钟翰林忆述当时情况。

钟翰林说:「当时我有去寻求心理咨询,我有服用抗抑郁药。其实当时我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是一个很稳定的情况,而在那个时候,有人声称他们是一个在英国的团体,能够协助我进入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那个团体一直以来,他们都没有跟我说,他们是一个甚么团体,直至他们要求我去阅读一篇信件,就是希望寻求美国政府的协助的一个内容的录音,里面的文字才提及到,这个团体的中文名称,是『升旗易得道』。相关人士他声称自己叫Tony Choi。」

钟翰林说,事发当日只有他一人,而他最终未曾踏进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

钟翰林说:「事实就是当日我乘搭的士去到美国领事馆对开的时候,其实我一下车就已经见到两位疑似是国安警员的男子监视我,由于我的恐惧,我就进入了附近唯一一间店舖去购买咖啡。同时两名国安警员都有跟随进入店舖,所以在我购买完咖啡之后,即时尝试离开,但当我走出几步之后,那两名男子就读出我的全名,要求我停下。我当时亦有应要求已经停下。」

他坦言,明知向美领馆成功寻庇的机会不高,但希望自身经历能引起外界关注香港及《国安法》的实施。

钟翰林说:「我希望即使我的庇护失败也好。我的故事,我的经历可以令到更加多的人去理解,今时今日,即是当时在香港去追求自由民主的年青人所面对的困境。这个是我觉得至少我能够为香港做的,也是当时唯一可以做到的事。」

自由亚洲电台周五(29日)向《升旗易得道》查询,Johnny Fok(霍嘉志)书面回复指,「本台主持曾经在2020年协助钟翰林,尝试进入美国领事馆但未能成功」,又指以他们所知,钟翰林当时被国安便衣跟踪无法摆脱,最终他被身份不明的人(国安)带走拘捕,当时最后和他通讯的是本台主持人Tony(蔡明达)。

自由亚洲电台同日亦向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查询,截稿前未获回复。

在12月中,香港警方悬红100万港币,通缉《升旗易得道》两名成员霍嘉志及蔡明达,涉及「煽动分裂国家罪」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警方指两人在2020年7月至2023年8月期间,于社交平台发布多段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和颠覆国家政权的影片。△)(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9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内部消息:新任中共国防部长是草包! (146,605次)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2.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97,382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6.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9.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11.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7.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1.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3.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5.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