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财新网发表社论后 传胡舒立被警方约谈(图)
 
【人民报消息】财新网稍早前刊登社论疑批评中共党魁。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12月30日爆料称,财新网掌舵人胡舒立被中共国安部门约谈。但随后该消息被其它内容替换。

30日,赵兰健在X平台透露,财新网内部朋友转来消息,胡舒立被中共国保调查。

消息称,胡舒立近日在上海出差时接到上海警方电话,要求其协助调查,警察说又是北京国安来人调查等。

2023年12月30日,大陆前记者赵兰健一度爆料称,财新网胡舒立被约谈。(网页截图)

爆料还称,胡舒立被讯问的话题中包括近期财新网的一篇社论。但在30日下午,赵兰健更改了该内容称,「胡舒立发了实事求是之后,财新人人都有不祥的危机感。现有的记者编辑们都担心财新会被『满门抄斩』,胡舒立也会被搞下台」,「最近一段时间是财新的生死存亡关键时期」等。

本月25日,财新网发表社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引用邓小平的话称,「改革开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实践,靠实事求是」,还引用了习近平的原话称,「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

该社论还提到,文革期间国民经济濒临崩溃,官方却仍坚称「形势大好且越来越好」,实际上民生凋敝,贫穷落后,被周边国家和地区「远远甩在后面」。

作家、独立时评人蔡慎坤26日对大纪元表示,该社论字里行间透露的不仅是对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贬损和嘲讽,也是对改革开放大倒退无奈的哀鸣。

赵兰健当时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认为,此事绝非是一件孤立事件,表明党内一些人反对和挑战习的路线,但财新这篇社论是以委婉含蓄的方式出来的。

该社论发表后,在海内外平台引发了广泛讨论,26日上午,财新网删除该文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9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内部消息:新任中共国防部长是草包! (146,605次)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2.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97,382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6.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9.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11.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7.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1.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3.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5.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