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今天为何新华网刊登卡斯特罗演讲后突然跌倒的消息?(图)
 
肖庆庆
 

卡斯特罗演讲后突然跌倒
【人民报消息】今天为什么新华网刊登卡斯特罗演讲后突然跌倒的消息?这是否和江泽民的命运有什么关联?

新华网10月21日以《卡斯特罗演讲后突然跌倒[组图]》为题报导,10月20日当卡斯特罗结束演讲准备走下舞台时,突然侧身摔倒在地。

和江泽民一样,现年78岁的卡斯特罗日常工作繁忙,古巴举行的各类重要典礼、庆祝活动和游行活动,他一般都会亲临现场,以示他身体健壮依然可以执政。

据新华网报导,2001年6月,卡斯特罗在参加群众集会时突然晕倒。2002年12月,他因左腿受伤发炎,首次缺席全国政权代表大会会议。以后就很少有他的消息。

大哥卡斯特罗和小弟江泽民同岁,生日相差四天,卡斯特罗是1926年8月13日出生于古巴东方省比兰镇,江泽民1926年8月17日生于江苏省扬州市。

这两个独裁者有很多相似之处,又有很多不相同之处。卡斯特罗是1959年1月靠暴力夺取政权,成立政府,自任政府总理(后改称部长会议主席)和武装部队总司令。1962年任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第一书记。1965年该党改名为古巴共产党后,卡斯特罗担任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1976年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党政军大权一手在握。

江泽民一摸枪就发抖,所以没有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荣史”,但他有自己的路,隐瞒罪恶历史,伪造革命爸爸,卑鄙的手段使他步步高升,最后也是党政军大权在握。

江泽民的身体状况常是媒体追踪的新闻,卡斯特罗的突然昏倒也是焦点。

新华网哈瓦那10月20日电(记者余定良)据古巴电台20日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当晚在中部城市圣克拉拉参加全国艺术师范学校毕业典礼时,因不慎摔倒而受伤。据卡斯特罗自己判断,他的膝盖和胳膊可能有轻微骨折。


卡斯特罗正在演讲
报道说,卡斯特罗当天照例身穿军装,发表讲话时情绪高昂、精神饱满。当他结束演讲准备走下舞台时,突然侧身摔倒在地。保安人员立即将他扶起,卡斯特罗神志清醒,但一条腿的膝盖部位和一支胳膊感到疼痛。

按照御医的经验谈,每次江泽民有国事或外事活动,注射的兴奋剂药量都要加大,此次卡斯特罗演讲后摔倒可能与注射的药物不足有关。

尽管卡斯特罗短暂休息后表示身体已无大碍,并为这一“不幸时刻”向全体古巴人民表示歉意。但据记者说,不少古巴人为此“幸福时刻”唱歌跳舞,并希望他倒下就别起来了,一直昏睡下去。

最近有消息说,江泽民将受到处理,今天新华网消息是否在暗示:这对难兄难弟都到了最后的时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1/3291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3.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5.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6.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7.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8.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9.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1.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3.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4.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5.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7.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8.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19.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0.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1.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2.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3.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4.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5.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6.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7.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28.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0.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1.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2.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3. 诛灭无道,乃春秋大义 (28,462次)

34. 用「李真」在新华网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图) (28,420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5.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