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王軍濤的最感動(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宋什韞報道)12月22日,著名民主人士,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攜家人觀看了新唐人聖誕晚會。王軍濤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晚會節目中,最打動他的還不止是舞蹈,最讓他感動的是,在這個世界墮落的時候,神卻可以放棄自己去救這個世界。

王軍濤的最感動

他覺得晚會展示了很美的意境,對非法輪功學員而言,更有吸引力,展示了精神境界,清奇瑰麗。即使人們什麼也不信,但是也可以從晚會中感受到精神境界。

他說:「最打動我的還不止是舞蹈,晚會節目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在這個世界墮落的時候,以中國文化爲原型的神可以放棄自己去救這個世界。東西方文化中,多少年前都有類似的說法,西方的大洪水有諾亞方舟,神和人共同努力解決當時的問題;中國的大禹時代,承前啓後,有天人感應,貫穿了中國文化天人合一的精神。」

他表示,但是如果人不能覺醒自救的話,就沒有希望,人自己努力才能改善這個世界。

晚會觸動非凡聯想

在文化層面,他表示,這些節目裏的故事都很熟悉,裏邊傳達的信息和天人合一的關係使他很感興趣。

他說:「我十七歲上高中的時候,因爲四五事件就坐過牢。所以思考中國怎麼改變,思考中國的歷史和將來。所以從兩個層面看未來,對制度、文化、行爲方式還有精神層面,對天人關係的理解都有思考。」

他覺得看新唐人晚會的節目觸動了他的這些聯想,因爲每個人內心都有善與惡的交戰,壞人也有善念,可是中國有人壞事做絕,包括對法輪功的迫害。有三千多人迫害致死,就算神寬恕,人也不會寬恕,人從法律角度來看必須償還。人的規則就是要有報應。對中國的壞人來說,可能對他們來說就是沒有機會了。

王軍濤簡歷

王軍濤1958年生於南京,後隨父親轉入北京,成長於軍隊最高學府。1976年因參加天安門四五運動,張貼詩詞和組織學生集會,於4月16日被捕,同年11 月26日釋放,後在京郊農村插隊。1978年作爲知青代表參加中國共青團第十屆全國代表大會,任大會主席團成員及十屆團中央候補委員。

1978 年,中國高考制度恢復後,王軍濤考上北京大學技術物理系原子核子物理專業。1988年任《經濟學週報》副總編輯,1989年參與八九民運,被推舉爲愛國維憲聯席會議負責人,同年10月被捕入獄。1991年2月以「陰謀顛覆政府」、「反革命宣傳煽動」兩項罪名被判刑13年。

1994年4月來美治病,先後擔任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和尼曼學者項目訪問學者,1996年進入哈佛大學甘乃迪政府學院梅森深造,1997年獲該院公共管理專業碩士學位,後轉入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學習政治學博士專業,2006年獲政治學博士學位。現任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

在美期間,王軍濤還先後擔任中國戰略研究所所長、《新聞自由導報》理事長、中國憲政民主論壇和憲政協進會成員。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有大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4/4640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3.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4.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5.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6.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7.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48,516次)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8.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48,442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9.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10.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11.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2.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3.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4.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5.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6.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7.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8.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9.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20.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21.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2.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23.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4.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25.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26.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27.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28.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29.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30.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31,402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2.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布什,作爲美國總統,你是失職的(圖)
33. 布什,作爲美國總統,你是失職的(圖) (30,618次)

34. 加著名議員律師論述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29,478次)

35. 林彪巴結過的太子黨談新唐人聖誕首場演出 (29,3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