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除夕音同“除习”触犯习近平心病被取消
 
岳山
 
【人民报消息】日前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4年节假日安排,其中就黄历新年假期「2月9日除夕不休假」,引发中国民众不满,骂声一片。也有网友留意到这个安排或有政治用意,疑似「除夕」犯了「除习」的忌讳。

笔者认为,除夕因犯了「除习」的忌讳而被取消传统的放假安排,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不能排除。联想到最近大陆明史专家陈梧桐再版书《崇祯:勤政的亡国君》,疑因影射习近平被中共通知下架;还有习相信预言、怕暗杀的秘密早前传出。更早在2002年,贵州出现刻有「中国共产党亡」大字的「亡共石」如此神奇,习近平也会清楚。习对于只言片语的「除习」之害怕,也是很自然的事。

除夕犯了「除习」的忌讳?

10月26日,海外流传一张微信截图,内容是:「已知袁世凯因为元宵谐音『袁消』所以取消了元宵节,那么现在取消了除夕放假是因为……」有网友发现,该张图在微信里转发不出去,但在私聊时则可以。

传说,袁世凯篡夺了辛亥革命成果后,一心想复辟登基当皇帝,又怕人民反对,终日提心吊胆。一天,他听到街上卖元宵的人拉长了嗓子在喊:「元——宵。」觉得「元宵」两字谐音「袁消」,有袁世凯被消灭之嫌,联想到自己的命运,于是在1913年元宵节前,下令禁止称「元宵」,只能称「汤圆」或「粉果」。然而,「元宵」两字并没有因他的意志而取消,老百姓不买他的帐,照样在民间流传。

过后,有人写诗讥讽此事:「诗吟圆了溯前朝,蒸化熟时水上漂;洪宪当年传禁令,沿街不许喊元宵。」

笔者10月26日在微博搜「除习」,显示无结果。而就除夕不放假,海外X平台已经有不少联想和议论,颇为有趣:

A.N.94:「我感觉真是他忌惮谐音,所以取消放假。」

实时头条:「除了除夕当天不放假,可真没好的办法!习不能改姓,那样他爹也不会高兴。那除夕,被用了几千年了,更不能改。这可如何是好啊?说不能这会真得请胡锡进来给想个办法了!」

Ziyousuiwo:「看来自己认了,崇祯讨论也是崇祯,结果自己下架了。讨论袁世凯被下架了,又多了两个外号,崇祯,除夕。但崇祯比维尼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崇祯要脸,下了几次罪己诏,最后因为要脸吊死在煤山。维尼只会说亲自指挥,然后还号称新冠是功绩。放水淹涿州是功绩。」

Thomas kwong:「我准备给李鸿忠出个主意,让他给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建言:取消除夕,把元宵节定为法定假日。」

崔松:「文字狱无处不在无所不包,到了莫名其妙的地步,是不是也反映了当政者莫名其妙的恐惧?」

球球:「演习要改成演训。那把除夕改成大年夜还是年三十不就好了,反正都是欲盖弥彰的事。何必再多加一条天怒人怨呢?」

Wayne Lee:「其实,有一个不争的历史事实,往往当一个社会出现大量嘲讽极权统治政治笑话的时候,离改朝换代就不远了!」

Aaron:「怕除夕除习。」

习近平注重禁忌超出想像 传有专门团队负责整肃

中共现在对于习近平禁忌的注重超出人们想像。根据之前一个墙内网站泄漏的数据库,和习近平本人直接相关的敏感词起码有2,000个。

去年8月,中共央视向公众为大熊猫「翠翠」产下的幼仔征名,网友在评论区跟贴「祈翠」。官媒紧急删除评论甚至关停评论区。这是因为由「翠」字的结构可拆分为简体字「习+习+卒」。

「辱包」则是在网络上风行了颇有一阵的政治迷因。墙外恶搞、讽刺、侮辱习近平的作品层出不穷。

针对习近平禁忌问题的清理、整肃行动,未必是习近平亲自下令,而是中办主任蔡奇、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公安部长王小洪、国安部长陈一新之流,在揣摩上意之后所为。

笔者曾听说,当局在国内有个网络特别小组,专门负责维护习近平形象;在海外,有个特务分队,专盯反习、辱习者,他们有时甚至会主动出击,以「钓鱼」手法收集证据。据说在他们的标准中,反习行为,甚至比反共问题还严重,这可能与中共内斗有关,一些反习派系也通常透过海外网络运作。

习近平进入第三任期,按说权力空前巩固,但是统治危机暗涌不少。最近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等前后任高层出事,外交部长秦刚和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这些人表面上或涉贪腐、婚外情或泄密,实际上是被发现对习近平不忠,但他们却是习亲自提拔上来的。

这些内斗事件的发生,反过来会让习近平对下属更加猜忌。百官由此也感到伴君如伴虎,他们表面献媚,背后因怨而恨,包藏祸心。

人们看到,习近平现在所言所行,经常前后矛盾,或不合情理,说得好听是打破常规,不落俗套,说不好听是诡异,有些神经质。

习近平相信预言 怕「除习」

习近平及其亲信如此重视这些「辱习」细节,是有原因的。

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曾公布一份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11月16日发往美国华府的机密电报。提供材料的教授是习近平昔日的密友,习在厦门任职时曾和这位教授有过会面。这位教授介绍,习近平很相信佛家的超自然力量。

习近平对于超自然力量的相信,明显的例子是他对「龙脉」秦岭不同寻常的保护。本身出身陕西的习近平,对秦岭情有独钟,视之为其家族崛起、他能登大位的根基。2020年4月,习专程考察秦岭牛背梁保护区的月亮垭,在那里大谈秦岭「中华祖脉」(暗示这是习氏政权的龙脉)。

陕西秦岭过去十多年出现了大量违建别墅,户主非官则贵,这与习近平保「龙脉」相逆,结果引发一场官场大清洗。

有权威消息来源近日对大纪元透露,习身边有高人指点,他特别害怕被暗杀,做了很多措施防范。最近对火箭军的整肃,和预言有关。

笔者认为,习近平身边肯定有熟谙易学的人士,他们对民间各种关于中共气数和习的安危的预言,都有所研究,定期给习进言,试图尽量避祸。这当中的牵头者可能是搞所谓中华文化与邪恶马克思主义结合的中宣部长李书磊。

中国民间预言书《铁板图》当中提到,「白羽(习)之鸟」为「亡党之君」,图示为飞鸟撞山而死。这是习当局的一个关注点。但他们更关注的,应是中国著名预言书《推背图》。

《推背图》推算大唐以后中国两千多年的国运盛衰,到第四十像,大概就进入中共建政后的时期。第四十六像上写:「谶曰:黯黯阴霾,杀不用刀。万人不死,一人难逃。」「颂曰: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明末清初的金圣叹曾注解《推背图》认为,「此像(第四十六像)疑君王昏,一勇士仗义兴兵为民请命,故曰万人不死一人难逃。」现代解读者则多认为这是指发生针对中共独裁者的兵变。

不管是兵变也好,政变也好,还是民变,到了红朝气数将尽的当下,仿佛都指向「除习」。

中国历史上,都要避皇帝的讳,皇帝也由此避开一些潜在的凶险因素。中共党魁当然不能和中国古代的皇帝相提并论,过去的皇帝相信天理,以父视天、以母视地,敬天敬地,行为也受天理制约。现在中共党魁也想利用传统文化,但坚持要以无神论的马克思主义为魂,这是一条不归路。

中国人有对神灵敬畏的本能,但习同时受了无神论洗脑,可能使得他对超自然力量的「相信」有些变异,从而无法真正帮他解决问题。如果习近平不摆脱中共红魔的控制,他未来伴党而亡的厄运就在所难免。而他手下的人,一味在搞文字狱方面下功夫,只会徒生民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6/783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2.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3.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0.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1.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2.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3.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4.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5.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8.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19.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0.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1.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2.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4.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5.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6.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7.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8.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9.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0.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1.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2.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3.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4.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5. 惊人巧合?李克强猝死时刻与毛泽东一致 (75,0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