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近平坐在中共内斗的火山口上(图)
 
王友群
 

【人民报消息】前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对许多人来说,感到意外、震惊、不安。

因为李退休仅7个月,在退休常委中是最年轻的,享有最好的医疗保健,不可能因心脏病发作猝死。

海内外许多人认为李是非正常死亡,提出了诸多疑点。

有人联想到中共二十大前广传的「习下李上」,联想到李克强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与习的分歧,如李曾讲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改革开放不会停止,长江黄河不会倒流」,联想到李即使退休了但只有68岁有一定民望对习可能仍是一个威胁等,而认为是习害死了李。

李究竟是怎么死的?因为中共的暗箱操作,现在很难得出一个准确的结论。但其猝死无疑说明中共内斗已经到了你死我活、高度血腥化、随时可能腥风血雨的阶段。

李克强突然离世后,中共内部的各种派系不断向外放风。比如,11月2日,「消息人士」向《日经新闻》资深记者中泽克二透露:今年8月曾庆红代表中共元老在北戴河严厉斥责习的「幕后推手」就是李克强。

这些说法将中共高层内斗推向一个新阶段。

回顾二十大以来中共政坛的波诡云谲,一直担心一家老小性命安全的习近平,在李克强猝死后,不安感更强烈,举目望去,到处是敌人。

第一,「习家军」内斗正在激烈进行中。

据港媒报道,传空军前司令、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人大华侨委副主委丁来杭,因涉及北京西郊机场工程腐败案被查。

综合海内外媒体报道,中共二十大以来,习亲自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级将领出事。其中包括: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前装备发展部部长、上将李尚福;
前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火箭军首任司令员、上将魏凤和;
前火箭军司令员、上将李玉超;
前火箭军政委、上将徐忠波;
前火箭军司令员、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兼人大外事委副主任、上将周亚宁;
前火箭军副司令、中将李传广;
火箭军副司令、中将刘光斌;
火箭军参谋长、中将孙金明;
前火箭军副司令、现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中将张振中;
前火箭军副司令员、中将吴国华;
前火箭军副司令、现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中央军委联合作战中心成员李军;
前火箭军参谋长、少将张军祥;
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夏清月、饶文敏;
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上将巨干生;
副司令、中将尚宏;
海军副司令、中将冯丹宇(曾任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南部战区海军司令、中将鞠新春(曾任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海军北海舰队司令、中将王大忠。

军权是习的命根子。习担任中央军委主席11年,一直在千方百计掌控军权。

但是,时至今日,习亲自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级将领,对习并不忠诚,阳奉阴违,照样贪腐。这表明,习并没能真正的把军权掌控在手上。这可能是习最忧心的。

目前,习对这一批高级将领的清洗,是「习家军」内斗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习靠「枪杆子」号令天下,军权不稳,一个不小心,习就有可能遭遇暗杀或兵变。

中共二十大后,「习家军」占据了党政军的关键职位。但这支「习家军」不是跟习出生入死打江山打出来的。

习上台前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政绩,也没有自己的人马;习最大的资本,是他出身红二代,有一个比较开明的父亲习仲勋。

习现在提拔重用的人,都不是因为对习心服口服跟随习,而是看到习当了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而投靠习、顺从习、吹捧习。他们不可能真的忠于习,只是表面服从,背地里各怀心思,努力求得个人「权」和「利」的最大化。

习的疑心很重,他提拔重用的人,极少有他真正信任的人,总在防著这些人,让他们互相监督、互相掣肘,窝里斗。

比如,习破格提拔李强任中共党内第二把手,又把蔡奇变成实际的中共党内第二把手。李强感受不到习的真正信任;蔡奇会真的相信习100%信任他吗?蔡、李斗已上演。

习提拔重用的所谓「浙江帮」、「福建帮」、「军工帮」、「清华帮」、「陕西帮」等,他们之间的内斗,也已上演。

一旦形势发生不利于习的变化,所谓的「习家军」,随时可能「树倒猢狲散」。

第二,习与「团派」的紧张关系。

中共二十大上,习将「团派」代表人物全部排除在中共政治局之外。

还没有到退休年龄的十九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十九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被迫提前退休。

已担任十年中共政治局委员、五年国务院副总理的胡春华,被迫到全国政协养老去了。

「团派」的领袖人物、前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习下令从二十大闭幕会上架出会场。

10月27日,李克强的突然去世,对「团派」又是一记重击。

习刚上台立足未稳时,从胡锦涛到李克强,「团派」都给予习重要支持。

习与「团派」最大的过节发生在出身「团派」的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妄图」夺取习的权力。

但从总体上说,「团派」并非习最重要的反对势力。

二十大前海内外广传的「习下李上」,可能不是出自「团派」,也可能不是出自李克强的本愿,而是江曾派系的人故意放风与离间。但习把帐都记到「团派」身上,在二十大上将「团派」「团灭」。

如今,「团派」代表人物李克强猝死,使曾经的团派官员对习充满气恨。

第三,习与元老派的紧张关系。

据李克强的北大同学、出身红二代的政治学者王军涛讲,中共退休元老没有机会搞私人聚会,他们形同被软禁,他们的秘书、警卫、通讯员、司机、厨师等都是特务。

「他们比监视居住好在有充分的空间,但他们见谁不见谁都要备案,因为要布置安保。但安保到后来不是真的为了保证安全,它成了一种规格。」

王军涛还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把部分财产上交了,换来不追究他。「现在只有两大家族可以不交,一个是胡锦涛、一个是江泽民。其它家族都已经交了。」

王军涛关于退休中共元老「形同被软禁」的说法,应该符合实际。

习近平主要通过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来掌控退休中共元老的生与死。

中办主任蔡奇有两项特别的权力,一是警卫,一是保健。退休中共元老的警卫,由中办主任蔡奇领导的中央警卫局派出;他们的保健,也由中办主任同时也是中央保健委主任的蔡奇派人负责。

退休中共元老的贴身警卫、贴身保健人员,都对蔡奇负责。这样,退休中共元老的言行都在蔡奇的监控之下。

至于王军涛说退休中共元老上交财产保平安的说法,我认为也有可能。

凡了解中共官场的人都知道,中共高官的腐败是普遍现象。退休中共元老,他们的家属子女,甚至孙子女、外甥子女,外甥女婿,如果不是全部,也是大多数,都利用祖父辈、父辈的权势,赚得盆满钵满。

比如,原明天集团创办人、超级亿万富豪肖建华,被认为是曾庆红等中共权贵家族在金融市场上圈钱的白手套。

2017年1月27日,肖建华被习当局从香港四季青酒店带回中国大陆审查。直到2022年8月19日,审查了5年半,肖建华才被判刑。肖建华肯定交代了给曾庆红等中共权贵家族圈钱的事。

肖建华被判刑后,没有一个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官受到刑事追究。最大的可能,就是像王军涛讲的,他们上交了部分非法所得,花钱消灾买平安。

平心而论,退休的中共元老有一个对习心服口服的吗?没有。相反,习的上述做法,只能让他们对习从心底反感。

第四,习与红二代的紧张关系。

11月1日,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在「毛泽东思想研究」网站发表纪念刘少奇的文章《确立和坚持民主集中制 加强组织与制度建设》。

文章称,刘少奇在报告、演讲和文稿中,反复阐述「党的领导是集体领导,不是个人领导。明确反对个人专制主义」。

文章还提到,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原则》,把「坚持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断」作为一个大问题凸显出来,「不允许搞『一言堂』」。

众所周知,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不断集权。到了中共二十大,习集权达到顶峰。中共政治局、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都是习的「亲信」,国务院沦为习的「办事机构」,中共内政外交的大事,都「定于一尊」。中共高层曾经有过的「集体领导」已名存实亡,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都沦为习的「跟班」。

刘源的文章,实际上,是借题发挥,表达对习高度集权、个人专断的不满。

刘源任军队总后勤部政委时,对习军中反腐给予大力支持。作为刘少奇之子,作为习军中的有力支持者,刘源原本指望能够进入中央军委。但是,2015年12月31日,刘源被以「任正大军区职期满」为由免职。2016年2月,刘源被安排到全国人大财经委养老。

今年7月,已退休三年的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在家中上吊自杀后,红二代、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张小阳,专程到吴国华家中悼念,看望、慰问吴的妻子和女儿,并发贴文把吴上吊自杀的消息捅出去了。

吴国华为什么自杀?外界不得而知,或许与火箭军大案有案。

张小阳亲自上门吊唁吴国华,称赞吴国华「勤奋好学,努力工作」,「一生辛苦」。这是不是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习的不满?

习上台之初,很多红二代对习寄予厚望,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习的支持。

但是,随著习重判红二代,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无期徒刑,重判原邓小平的外甥女婿、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有期徒刑18年,重判红二代、原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有期徒刑18年,将红二代、原中共党魁胡耀邦之子胡德华等人办的《炎黄春秋》杂志强行收走,抓捕红二代、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空军上将刘亚洲,将红二代排除在核心权力圈子之外,许多红二代与习渐行渐远,有的形同陌路,有的反目成仇。

还有不少红二代,担心习当局割他们的「韭菜」,纷纷向海外转移资产,移居海外。

第五,习与「改开派」的紧张关系。

11月6日出版的2023年第43期《财新周刊》,发表社论《改革亟须新突破》。

文章称,「改革开放才是信心的终极来源」。「今天,面对中国经济社会面临的重重挑战,人们期待改革开放能够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为未来中国营造新的改革红利」。

文章还特别引用刚去世的前总理李克强的话「长江黄河不会倒流」,称「改革犹如接力赛,需一棒一棒往下传」。

文章还谈到:「改革路上,最值得警惕的是改革停留于口头和纸面,有些官员口称的『改革』,其实与(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背道而驰。曾几何时,收缩性政策频出。尤其是三年疫情中,微观干预过多,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严重,市场主体苦不堪言。正面改革是改革,纠正错误同样是改革。市场主体迫切盼望一些部门与地方政府能够尽快拨乱反正。」

1978年邓小平发起「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党内曾经出现了以胡耀邦、赵紫阳为代表的「改革开放派」。他们的期望是,经济上,建立「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市场经济;政治上,建立「宪政民主」制度。

但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习在改革开放的问题上,不仅停滞不前,而且大踏步后退,重新回归毛泽东讲的「党政军学民,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手伸向经济的一切领域,正在向「权力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倒退。

当初,邓小平之所以发起「改革开放」,是因为权力过度集中,管了许多不该管、管不了、管不好的事。有鉴于此,邓提出「权力下放」,「党政分开」,发展民营经济,扩大对外开放,搞好跟美国的关系等。

现在,习当局的做法,与邓当初的做法正好相反,不断集权,不断以党代政,不断打压民营经济,跟美国的关系恶化到建交40多年来的最低点。

习的这些做法,都是中共党内「改开派」痛心疾首的。上述《财新周刊》的文章,代表了中共体制内「改开派」的声音。

第六,习与外交系统的紧张关系。

7月25日,秦刚担任外长仅7个月,被免外长职务;10月24日,秦刚担任国务委员仅7个月,被免国务委员职务。

秦刚被习「火箭式提拔」,之后又「火箭式坠落」,在整个外交系统,在国际上,引发的反响都是巨大的。

11月1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际文的文章《以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风险》。

文章称,外交干部「被渗透策反和拉拢腐蚀的风险相对较高」。还说,外交系统不同程度存在著落实「两个维护」不到位的风险,包括落实习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风险,失泄密及被渗透被策反的风险,违规用权及权力寻租的风险,「以外谋私」的风险等。

此文一出,许多评论者认为,其中可能暗示秦刚「被策反」。还有评论说,如果专指秦刚,罪名可谓相当严重,如果涉及「外事干部」,打击面也很广。

文章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风险主动仗」。外交系统或要掀起一股清洗潮。

第七,习与群众的紧张关系。

11月6日,习率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公安部长王小洪、最高法院院长张军、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应勇等,会见全国104个「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

同日,国家安全部微信公众号发表《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打好维护国家安全人民战争》一文。

什么是枫桥经验?就是当年毛泽东搞的「挑动群众斗群众」的群众互害模式。

具体地说,就是把国家的执法权,下放到基层群众组织;基层群众组织的领导,掌握行政裁量权和法律裁决权,群众之间的纠纷,不由基层政府出面,而由获得上级授权的人裁决,处理。

其结果就是:群众举报群众、群众监督群众、群众斗群众。

疫情三年封城时的许多素质极低的「大白」就是这类被授权的人。他们可以借口防疫,任意侵犯群众的基本人权。

此外,习当局还搞起「全民抓间谍」活动。

中共党史上,上世纪40年代毛搞延安整风时兴起抓特务风,在所谓「抢救运动」中,抓了1万5千个特务,最后发现,没有一个是特务。上世纪60年代文革爆发后,中共搞过全民抓特务,抓了无数特务。文革结束后,平反冤假错案时,发现许多「特务」都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全民抓间谍,又可能有许多无辜的中国人被扣上「间谍」罪名挨整、受迫害。

第八,习与江曾派的紧张关系。

习上台后,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以反腐打虎名义,把实际掌控在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派手中的最高权力夺到手。

为此,习在第一个任期的五年,查办了440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干部,其中大多数是江、曾提拔重用的,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六个「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的「野心家、阴谋家」。

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习将党政军的主要权力基本夺到手了。只有政法大权部分掌控在江曾派手中。

习第二个任期的五年,查办了132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干部,其中多数仍是江曾派及其亲信提拔重用的,包括孙力军、傅政华、刘彦平、龚道安、邓恢林、王立科、刘新云等反习的「孙力军政治团伙」。

2021年底,习抓捕了被称为「江泽民军中联络员」的原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2023年3月港媒报道,刘亚洲可能被判死缓。

以上572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干部,以及他们的家属子女,个个对习恨之入骨,必欲除之而后快。

习在第二任期与曾庆红斗的过程中,以最快的速度杀了曾庆红的重要亲信、原华融集团董事长赖小民。习还将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公司整到「至暗时刻」——借钱难、还债难、拆东墙、补西墙,甚至到了被债权人「呈请清盘」(相当于破产清算)的地步。

曾庆红对习也恨得咬牙切齿,只要逮著机会,就会使劲折腾习。

结语

中共二十大后,习达到了权力的最顶峰,声望却跌到了最低谷。

前总理李克强的突然去世,使所有中共高官脊背发凉。

据原中国公安大学的教师、现在美国当律师的高光俊透露,习2017年成立了一个直属军委的行动局,专门从事各种秘密行动,其中包括处理那些难以公开处置的难题人物,除暗杀外,还搞绑架。

如果真有这样一个行动局的话,中共高官可谓人人自危。中共高官人人自危,他们肯定也会想方设法对付习,如此一来,习也将处于高危之中。

今天的中共,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江泽民时代、习近平时代积累的矛盾,已到了总爆发的时候。

说不定,一个火星,就会引发一场惊天动地的大事变。△

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1/786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5.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6.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7.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8.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9.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10.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11.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3.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7.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8.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21.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3.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4.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5.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2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8.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9.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0.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1.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2.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