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刘源得民心选举上台 习近平参选常落败
 
【人民报消息】陈破空:刘源就(与习近平)相反,他是得民意上去的,但由于刘源得民意,由于(思想)比较自由派,实际上就相当于在保守派里面是眼中钉、肉中刺,按他们的说法就是过早地暴露了,那就是1989年,他表态了。结果六四屠杀之后,河南整个省委省政府遭了江泽民和李鹏的报复,把河南省的省委省政府几乎解散了重组,然后对河南省委省政府20年不给利多政策。

陈破空在《菁英论坛》表示,陈云曾经说过还是咱们自家娃可靠,80年代中共开始培养自己的子弟来接班,实施第三梯队的培养计划。当然第三梯队范围很广,红二代、太子党里面就是各家出一个人来培养,那么开国元老级别的太子党至少有三个人,就是刘少奇的儿子刘源,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习仲勋的儿子习近平,这三人就被下到县里面,刘源到了河南,习近平分到河北,薄熙来是分到山西,从乡镇或者县级开始从政。在这里面,刘源可以说是一马当先、拔得头筹。

这三人下放去锻炼,准备第三梯队,并没有说谁来接最高领导人的班,但是刘源拔得头筹有两个原因:一是刘源的父亲刘少奇地位高,加上文化大革命受迫害而死,当然就被看重;另外一个就是刘源本身很开明,能够接受改革开放的思想、能够放弃官宦子弟的作风。刘源的上升与民意民心有关,他当时在河南当副县长的时候,就是很多人推举他,他就上去了。再后来他当上副省长,也是个很意外的情况,1988年赵紫阳当中央总书记,确定省部级要差额选举。当时在河南省人大选举副省长,代表们就觉得官方推选的候选人一来年龄大,二来就那么几个人,选择性太少,大家就强烈反映,要求推刘源竞选副省长,当时当地还做不了主,就上报到中央,赵紫阳就批准了,说是尊重民意吧。赵紫阳批准之后,刘源就被推荐为候选人竞选河南省副省长,而且在几个人的角逐中,他最后当选了,这样在他们三人中首次成为省级官员的就是刘源。

回头看一下习近平,他在各地都在落选,在河北时混得不好,说河北的省委书记对他不好,就通过他父亲习仲勋给胡耀邦打报告,胡耀邦就照顾他,把他调到福建。习近平在福建开始就很不顺,在厦门要当副市长的时候,据说就被淘汰掉,人大不通过,结果后来也是胡耀邦出面做主保下他。后来觉得在厦门混得不好,就把他调到宁德当市委书记,转了几个弯把他调上去。即便是后来曾庆红要把他塞进中央的时候也不顺,大家都反对,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听到红二代太子党就反感,结果曾庆红做了大量的工作,才把习近平勉强塞进了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是最后一名,否则根本进不去。

而刘源就相反,他是得民意上去的,但由于刘源得民意,由于(思想)比较自由派,实际上就相当于在保守派里面是眼中钉、肉中刺,按他们的说法就是过早地暴露了,那就是1989年,他表态了。1989年河南省的整个省委省政府都是反对屠杀的,连戒严都反对,刘源就到北京去,一方面劝阻河南的学生要理性、要回家了,不要再这样下去,怕出大事,但另一方面坚决反对屠杀,坚决反对戒严,还发表了一些声明。结果六四屠杀之后,河南整个省委省政府遭了江泽民和李鹏的报复,把河南省的省委省政府几乎解散了重组,然后对河南省委省政府20年不给利多政策。刘源被下放到三峡大坝的一个水电站任副总指挥,这个系统属于武警系统,这给他后来晋升留下了伏笔,刘源就这样一直坐冷板凳坐了好多年,到胡锦涛上台前后,根据胡锦涛的提议,他才开始得到提拔,最后他从武警副政委到武警政委、军事学院的政委,后来当到总后勤的政委,后来封中将、上将都是在胡锦涛任内。所以保守派非常不喜欢他,江泽民派系李鹏派系打压他,但是胡锦涛派系支持他,所以他后来升上去,一直到习近平接班。

在习近平接班前,刘源就在军中反腐,他大胆揭发总后勤副部长谷俊山而遭到报复,差点被杀,四次遭暗杀,有一次他的司机死了,他的警卫也有受伤等等,他幸免于难。后来到了习近平上的时候,刘源就帮他在军中反腐,帮了习近平大忙,把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拉下来了。很多人以为,既然帮了大忙,是不是会成为股肱大臣了,结果习近平刚好相反,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对刘源不仅不论功行赏,反而觉得人家功高盖主,用完了就抛弃,突然把刘源去除军职调到全国人大,当了一个跟他的专业毫无相关的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杯酒释兵权就把刘源打发到一边去了。从那个时候可以看出,习近平不愿意太子党、红二代任何人跟他平起平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2/7865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5.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6.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7.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8.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9.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10.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11.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3.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7.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8.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21.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4.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5.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6.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7.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8.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9.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30.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31.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2.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3.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4.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