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驻日大使:中国人和资金都在外逃(图)
 
【人民报消息】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近日接受Gzeromedia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人和资金都在外逃,共产党和人民之间的「平静」关系已经变成了一场恶梦。

他说,中共和中国人民之间存在的三C关系,分别是平静(Calm)、冲突(Conflict)和吸引力(Charm)。

这种「平静」已经变成了一种令人不安的平静。一个迹象是,中产阶层走线美国,除了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和海地之外,越境进入美国的人中最多的就是中国人。此外,中国高端人士也在逃往新加坡,东京最大的外国房地产买家是中国人。

「人和资金都在外逃」,他说,「那种平静并不平静,那是一场恶梦。」


今年走线美国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视频截图)

在地缘政治上,伊曼纽尔表示,在印太地区,找不出一个与中共没有发生冲突的国家。他列举说,中共与印度发生了两次边境战,发射五枚导弹进入日本经济海域(CEZ),同时不断骚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

他说,在某种程度上,北京与该地区几乎每个国家都有矛盾,它们没有像美国那样的联盟,包括在外交、安全、防务和威慑等诸多方面。

「事实上,美国的巨大优势正好对应北京的巨大弱点。」他补充说。

在谈到11月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拜登与中共党魁习近平会晤,是否意味著美中关系会在一定时间内出现一定程度的稳定?

伊曼纽尔没有做出直接的回答。他提及拜习会结束后,两人各自举行晚宴,习近平更是与美国商界大亨会晤。

伊曼纽尔说,这些大亨在外交上很有影响力,之所以他们见习近平是因为他们不能让员工去美国公司的中国办事处工作,因为员工担心在中国被捕,从而不愿离开美国去中国。

「习近平的政策和中国共产党的政策为中国投资带来了巨大的寒意。」伊曼纽尔说。

他认为,美国企业高管们对他们在中国面临的挑战缺乏认识和理解。

伊曼纽尔说,这事不能怪他们,是美国放松了对北京的警惕,在过去允许太多的国家安全利益被商业化。

「我认为总统正在自我纠正这一点。」伊曼纽尔补充说。△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2/792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30.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1.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4.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5.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