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每天一个馒头一杯水 内蒙古男子疑因拒绝认罪在狱中遭非人待遇
 
【人民报消息】一名先前被定为故意伤害罪而被判囚15年的蒙古族男子,疑似在呼和浩特服刑期间拒绝认罪,遭监狱不人道对待,包括在寒冷天气下长期被关禁闭,就连日常饮食和穿著也受到严格限制,每天只能吃一个馒头,喝一杯水。这名囚犯的遭遇使外界关注中国司法制度和监狱管理存在的弊病。

美国之音报导,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的阿拉木沙目前在内蒙古高度戒备监狱,呼和浩特第三监狱服刑。

不让盖被穿鞋强迫穿释囚衣服

同样来自内蒙的杜文因被控公款行贿罪的罪名被判处12年8个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才刑满出狱。他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披露,自己在第三监狱服刑期间,曾与阿拉木沙关押在同一囚室。据杜文观察,多年来,阿拉木沙一直疑似遭受监狱当局各种不人道对待。

杜文说:“他被关在黑屋子里面。每天只能吃一个馒头,非常饥饿,因为人吃得非常少,所以非常冷,热量不够,还不给他们喝水,每天只给一小杯的水,差不多100多毫升。(第三监狱)八支队禁闭室是没有暖气的,门下面有一个十几厘米宽的门缝,寒风不断往房间里灌,房间里的温度很多时候都在零度左右,而他不允许盖被子,不允许穿鞋。当局为了对被折磨的人建立剥夺感,给你穿最脏的,来路特别不明的,已经被释放的人的衣服。我听已经释放的犯人说,他(阿拉木沙)的脚现在已经冻得非常严重,走路非常困难,肿得非常严重。”

饥不择食数度企图轻生

杜文说,虽然中国《监狱法》规定,禁闭事件最长为15天,但这些规定在阿拉木沙身上形同虚设。最近一次关禁闭已历时超过一个月,他被24小时带上镣铐,无法站立。

杜文说:“他(阿拉木沙)被单独关押最长的一次是关押了七个月的时间。据说阿拉木沙饥饿到极致的时候,他把自己手臂的肉都吃掉了一大块。他曾经因为这些情况,有两三次想自杀,不想活了,把铁管掰断之后插到自己的嗓子里。我入狱以前长期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我有很多同事、朋友都在中国的司法部里。这些人如果你们能听到这个广播、报导的话,如果你们有疑问,杜文说的是否真实的话,你们可以去看、调取在线的阿拉木沙被关押的视频,以及回放前一段时间的视频,是不是像我所说的没有被子。他非常寒冷,不给他穿鞋,脚是严重冻伤的状态,而且还不给他看病。据说他目前已经奄奄一息,已经快要死掉了。”

据了解,阿拉木沙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士,后来考上上海戏剧学院学习。杜文说,10年前阿拉木沙回老家时参与同学聚会,同学因口角发生冲突。身为蒙古族的阿拉木沙卷入事件,更被指控为主犯,其后被法院裁定故意伤害罪成判刑15年。

杜文说:“他的一个同学吃饭的时候接到电话,说是另一同学被打了。到了现场之后,他们同学又打起来了,但是他(阿拉木沙)并没有打。事件中,对方死掉了一个人,但是大家都是有势力的人,阿拉木沙却是个孤儿,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没有人能够帮到他,在这种情况下,没办法,他就变成了主犯,被判了15年徒刑。”

囚犯认罪狱警可获奖励

在服刑期间,阿拉木沙在杜文等狱友带领下成为基督徒。阿拉木沙不服判决,虽然入狱以来狱警一再要求阿拉木沙认罪,,但他一直不肯屈服,坚持自己无辜。

杜文说:“从工作需要上,他们(狱警)需要每一名犯人认罪伏法,这是他们的工作目标。如果能把他们转化为认罪伏法状态的话,会给几千块钱给警察。此外,在监狱警察眼里,犯人都不是人,他们仇视不认罪的人。‘你不认罪就是对我工作的不认可。我要虐待你’。他们有个说法:没有饥寒,不知顺服。”

阿拉木沙的姑姑日前托人在境外网站发放视频。她介绍说,近期阿拉木沙被一名姓聂的警察和一名黑社会人员打伤,直到他书面保证不再提出控告,才被狱方从禁闭室送回监区。

美国之音曾致电呼和浩特市第三监狱,但始终无人接听。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中国之春》主编盛雪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状况。她透过美国之音呼吁国际社会向阿拉木沙和家属伸出援手。

盛雪说:“因为显然,阿拉木沙他一直认为自己是冤案,也正因为他的正直、刚强,他不肯认罪。如果他肯屈服、认罪,肯讨好这个政权,有可能他的情况会稍有改善。他现在是以个人力量抗拒(抗衡)这个政权。在这个时候,外部世界一定要积极给予他应有的帮助。”

盛雪认为,阿拉木沙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中国的司法制度和监狱管理还有很多方面有待改善。

盛雪说:“像这样的事情,在中国特别多,不光是在内蒙古地区,在藏人地区、在维吾尔地区、在其他地区,其实也很普遍。司法机构滥权、酷刑、任意对人折磨,现在在中国境内是非常普遍化的这么一种情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2/792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30.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1.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4.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5.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