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扒手多瞄准亚裔 纽约市警新年前防扒窃宣导(图)
 
法拉盛缅街长岛铁路桥底,是经常发生扒窃案件的地方。(林丹/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林丹纽约报导)新年将近,华人采购、送礼,携现金较多,这是扒手在亚裔社区出没频繁的时候。纽约市警局在新年前向华人社区进行防范盗窃的宣导。市警打击扒手团队的华人警官罗剑帆提醒,扒手的目标多针对亚裔,华人在街上、地铁里应提高警惕,出门时少带现金,钱包不要放在身后。

罗剑帆警官向华人社区介绍如何防范扒窃

罗剑帆警官向华人社区介绍如何防范扒窃。(林丹/大纪元)

罗剑帆介绍说,纽约市警局(NYPD)在一年多前成立了一个防扒窃团队,在人流量密集的地铁等地执行任务,特别是在大型的活动上,比如中国黄历新年游行、洛克菲勒圣诞树点灯等,都会布置大量的警力,包括市警打击扒手的团队,也会混在人群中。这些警员可能与普通人无异,但他们观察敏锐、身手敏捷,有效地打击了犯罪。

罗剑帆说,小偷大多数针对亚裔,那是因为亚裔容易成为目标,很多受害人是亚裔。小偷看起来跟普通人一样,或者是老人,或者是年轻人,甚至可能是小孩,他们是团队作案,好像一家人一样,两三个人或五六个人不等,彼此有分工。有的人先是分散你的注意力,有的人拉开你的包包,有的会试图阻挡你的视线,让你发现不了他们在做什么;在银行,他们会闲逛,以发现和锁定目标,老人往往是他们在银行的目标。当偷走东西后,他们就会消失。受害人往往是回到家了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小偷作案时还可能有道具,作为掩护或用于遮挡,「围巾是比较常用的道具,用以遮住一只手,另一只手放进你的口袋;在夏天,如果有人戴著围巾或穿著大夹克的话,则很可疑。他们还会戴著帽子、手上拿著报纸;在超市时,他们会拿著东西去收银台,用这些东西遮挡他们手的动作,伸手进受害人的包里。」

为让记者有感性认识,罗剑帆带领记者在法拉盛缅街实地观察,他说,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往往扒手容易伺机作案。他举例,法拉盛缅街的长岛铁路桥底,是行窃案高发的路段——这里道路收窄,人挨著人,「小偷几个人互相配合,一个人走在前面挡住你,另一个人靠近你,碰撞你,因为人多,你被人碰撞会不在意,但小偷就在碰撞你的时候,把你的钱包或手机偷走了。」

那么如何防范及减少损失呢?罗剑帆说,当你出街时,钱包要放到身体前面,不要放在身后,包包拉好拉链;如果非必要,少带现金出门,这样就算被偷了钱包,信用卡、银行卡可以挂失补办,而现金损失不多,从而可以减少损失;另外对靠近你的人要有警觉。

如果手机被偷,罗剑帆建议去报警时最好提供手机的IMEI号码。他也说明,虽然手机有Find My Phone功能,就算能定位到被偷的手机在哪里,但如果没有搜查令,警察也是无法进入楼内去捉贼的。罗剑帆说,在节日季,华人身上带的现金较多,所以走在街上、在地铁里要提高警惕;在购物时注意力容易分散,所以也要打起精神,对靠近自己的人要警惕,最后他祝大家有一个平安的新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4/793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0.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1.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2.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3.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4.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5.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6.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7.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8.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9.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0.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1.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2.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3.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4.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5.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7.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8.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9.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0.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1.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32.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3.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34.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5.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