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甘肅省委似乎要公開對抗上司王剛
 
鮑光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1月22日在焦點新聞發表了一條重要消息:甘肅省規定省級領導要接待信訪羣衆。

這可是一條大消息,這個新聞的題目似乎在透露地頭蛇和中央政策不保持一致。

新華網蘭州11月22日報導,甘肅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20日聯合下發了《甘肅省省委、省政府領導接待信訪羣衆制度》,提出省委書記、省長、省委副書記、省委常委、副省長要親自接待信訪羣衆,並明確責任單位和辦理時限。

這個主意到底是誰出的?決不會是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全國信訪最大的頭兒王剛。訪民仲玉環可以作證。

10月4日,來自山東寧陽縣的仲玉環和另一名訪民,披星戴月的等候了一個星期,冒着被判刑入獄的危險,終於將她們的冤情狀紙遞交到坐在高級轎車裏的主管信訪的最高官員王剛手裏後,當事人仲玉環說:「沒想到信遞進沒開出十米,就被甩了出來。」

有人不理不睬的辦法是把狀紙扔垃圾筒,你老在盼着,這顯的太殘忍。王剛的做法就乾淨利索了,狀紙剛塞進去,一看不是表揚信而是狀紙,立馬扔出來,絕了你的念想。這種做法的另一個好處是,省的你再花時間花筆墨再抄寫一份。從這兩點來看,王剛還是挺體貼人的,所以別人當不了信訪最高主管。只有王剛有資格當。

不知甘肅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下的那個通知,事先向王剛彙報了嗎?怎麼能輕易就往新華網上貼告示呢?這豈不有公開對抗上司之嫌?

報導說,甘肅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聯合下發的《甘肅省省委、省政府領導接待信訪羣衆制度》規定: 省委、省政府領導接待信訪羣衆原則上採取預約接待的方式。

噢,原來是仲玉環沒和王剛預約。王剛沒錯,錯在仲玉環。

報導說,甘肅省省領導接待信訪事項的內容和範圍包括:

1、上級機關向省委、省政府交辦的重點信訪事項;

看明白了,這裏信訪指的不是訪民的告狀信,而是上級領導的指示信。

2、關係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信訪突出問題;

知道了,什麼事情鬧大了,鬧到海外去了,社會不穩定了,要把「突出」擺平。

3、需由省委、省政府研究決定或協調處理的重大信訪問題;

這和那些風餐露宿的訪民沒有任何關係,和有人控告省領導,以及內鬥倒能掛上鉤,所以十萬火急。

4、對省委、省政府工作的重要建議。

這是官腔,您別真提建議和意見。當年的右派就都是這麼中招兒的。

看了這條消息,才發現對於新華網上的消息,不能只看個大標題,否則你就是主觀主義,比如這個《甘肅省規定省級領導要接待信訪羣衆》,乍一看,甘肅省領導多青天啊,如果你不點擊進去,不每個字都看,你就會犯訪民仲玉環同樣的錯誤。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2/4231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4.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5.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7.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9.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1.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0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2.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3.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4.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5.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6.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7.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8.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9.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0.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1.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2.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3.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4.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5.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26.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27.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8.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9.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0.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1.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2.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33.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34.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快進局子了!沈國放替江簽字又沾晦氣(圖)
35. 快進局子了!沈國放替江簽字又沾晦氣(圖) (29,4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