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捉刀費,沈國放可否透露點兒…實情(圖)
 
錢珍書
 
【人民報消息】代人寫文章叫「捉刀」。據說曹操有一次要接見一個匈奴使者,他以爲自己的形象不夠威武,不足以威懾匈奴,於是,他叫崔季代他接見,自己則握着刀站在一旁。事後,曹操命人去問使者:「你看魏王(崔季)這個人怎麼樣?」使者當然稱頌了一番,但接着又說:「我看那站在坐榻旁邊握着刀的人,可是一個英雄呢!」後來就用「代人捉刀」表示代人作文章或做某件事了。

根據新華網報導,安徽出現一個新的行業──幫人捉刀寫論文的職業捉刀手。一個論文寫作網站標榜自己是「一個專業代理職稱論文、畢業論文、學術論文寫作指導、論文推薦公開刊物發表(核心、優秀期刊)的網站」,聲稱可以提供所有需要論文定製、發表各類論文的作者一條龍的服務。

安徽大學學報主編湯奇學教授認爲這種現象來自於,「目前正是安徽省許多系統評審職稱的高峯時期,不少人都爲評審要求中,必須在省級以上刊物或國家核心刊物發表論文而發愁。」有了這些職業捉刀手的服務,這下子那些想保住官位或是想要進一步升官的大、小官,這下可以好好睡覺了。


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
爲了了解這個網站的服務性質,記者根據網站上提供的電話號碼,與對方聯繫,並稱自己「馬上要評高級職稱,需要在國家級刊物或安徽本地的省級刊物上發表幾篇學術論文」。接電話的人自稱姓劉,是網站站長的助手,他一口答應下來,並報出價碼:在省級或國家級刊物上寫作、發表一條龍,每篇2000元;在國家核心刊物上寫作、發表一條龍每篇3000元。寫作時間約需要2到3個月,如有急需,另付費用500─1000元,可在1個月內發表相關論文。

這下可能戳破了一些所謂的專家學者和不學無術但坐領高薪的官員,爲什麼能夠老佔着茅坑,對他們來說找個高明的捉刀手,比甚麼滿腹經綸都重要。

走筆至此不禁讓人想到,7月份,在江澤民的授意下,江氏人馬出版了美化江出訪醜聞的書《爲了世界更美好》。發行式上,錢其琛、唐家璇雙雙剪綵。最可笑的是,中共外交部前新聞司司長、中共駐聯合國副大使、被貶到《世界知識出版社》擔任總編輯的沈國放,到北京王府井新華書店公開亮相替江澤民簽名售書。相較於代替售書籤名的這項創舉,捉刀寫論文能算甚麼呢?而沈國放,能不能透露一下,三個呆婊給了你多少的捉刀費呀?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0/423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4.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5.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7.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9.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1.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0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2.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3.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4.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5.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6.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7.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8.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9.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0.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1.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2.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3.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4.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5.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26.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27.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28.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9.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0.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2.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3.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4.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35.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