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麥塔斯:中共最高領導人將無法迴避這一問題
 
【人民報消息】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在出席本週一西門菲沙大學關於中共活體器官移植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目前大量的政府機構及團體已經對此事件顯示出極高的重視,活摘器官的曝光已經引起後效應。麥塔斯認爲,中共最高領導人將無法迴避這一問題。
  

據大紀元記者廖青報導,卑詩省前人權專員沈明麗(Mary-Woo Sims)主持了這場題爲「中國非法器官移植及移植之旅」的研討會,出席會議發言的還有加拿大安大略省腎臟基金會器官捐贈委員會主席、法學博士拉比-布卡(Reuven Bulka)、中國法律專家安世立(Clive Ansley)。在研討會上,怎樣制止中國非法移植器官、中國的人權狀況、司法制度的實質以及如何評價哈珀總理不爲金錢出賣加國價值觀對華政策,成爲談論的焦點。

麥塔斯:中共最高領導人將無法迴避這一問題
  
麥塔斯在會上介紹,自今年7月他和前加拿大亞太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共同撰寫的「活摘法輪功修煉者器官調查報告」證實,中共每年從還活着的法輪功學員身上非法摘取移植數以萬記的器官謀取利益,是完全違反人道和人權,更使法律形同虛設。他和喬高在多國作了巡迴報告,到目前爲止共接受了20多個國家的邀請。在和各國政府官員、媒體和學者的交流中,他感受到了他們對此事件的重視,而且這種關注已經在產生效應,如目前澳洲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病例在急劇減少,一些政府如臺灣和歐盟已在着手研究有關器官移植的管理條例。
  
麥塔斯會後接受本報記者的採訪時表示,對中共活摘器官,目前人們能夠做的就是儘可能的傳遞這一消息,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一事件,他說,中共最高領導人也許能夠取消和哈珀的會談,但他一定無法取消象APEC這樣的會議。麥塔斯認爲,中共最高領導人將無法迴避這一問題。

拉比:國際社會要採取立即見效的行動
  
拉比布卡把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稱之爲「謀殺批發(Wholesale of Murder)。他高度讚賞倆個大衛(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奔走各國和地區,並動員各國政府聯合起來向中共施壓,直到解決這個問題。
  
他認爲,國際社會要採取能夠立即見效的行動,向中共傳遞強硬的信號,即必須停止活摘器官的罪行,否則取消2008年在北京舉辦奧運會。拉比布卡認爲,這是中共能夠聽懂的唯一的語言。

安世立:不認同「中國人權狀況有進步」的說法
  
中國法律專家安世立認爲,在一黨專制下中國的司法制度如同「做戲」(Public Theatre),即使加國幫助培訓再多的專業執法人員也只能是浪費金錢和時間。他認爲中國的司法人員效忠的中共而非憲法,在司法制度如同虛設的情況下得出「中國人權狀況有進步」的結論,實在沒有說服力,更何況面對器官移植這樣的指控,讓人更無法認同中國人權狀況有何改善跡象。

哈珀堅守加國價值觀的對華政策受到稱讚
  
總理哈珀不爲金錢出賣加國價值觀的對華政策受到與會者的普遍認同,安世立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哈珀在掌握政權後,能夠面對來自北京和諸如北電等這樣的國內大財團的壓力,做出這個舉動,讓他非常佩服。主持人沈明麗也表示,雖然她並非哈珀的擁躉,但在這一立場上,她絕對站在哈珀一邊。
  
拉比-布卡在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他非常欽佩哈珀總理在對華政策上所持的立場,他說,如果一個政權能通過殺人來賺錢,難以想象它在做生意中不會作弊。他明確表示忽略中國的人權狀況而今考慮貿易往來,是不可取得行爲,他鼓勵更多的人,能夠跟隨像哈珀一樣堅持原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2/423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4.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5.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7.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9.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1.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0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2.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3.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4.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5.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6.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7.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8.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9.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0.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1.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2.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3.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4.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5.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26.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27.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28.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9.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0.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2.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3.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4.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35.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