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湾总统候选人第三场政见发表会 柯文哲猛打两大党操弄统独
 
【人民报消息】台湾周四晚间(12月28日)举办第三场总统候选人政见发表会,三位候选人激烈交锋,尤其是民众党的柯文哲一改先前保守的风格,左打民进党台独,右打国民党寻求和中国统一,颇有两天后登场的辩论会暖身的意味。

美国之音报导,在先前的两场政见发表会上,民进党的赖清德和国民党的侯友宜捉对厮杀,两人都刻意边缘化目前民调第三的柯文哲,而柯文哲大体上也遵循活动的主旨,专心一致发表政见。不过在周四最后一场的政见发表会上,柯文哲选择在两岸议题主动出击。

柯文哲狠批台独党纲和统一党章

柯文哲指出,民进党现阶段仍保有“台独党纲”,过去八年执政期间与中国大陆零互动,现在更推举自称“务实的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当总统候选人;另一方面,国民党不曾修正自己的“统一党章”,所推派的候选人侯友宜也接受缺乏民意的“九二共识”。

他说:「赖清德只有在选举的时候不主张台独;国民党也只有选举的时候才不主张统一,但是不管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他们的选举都是走回头路,挑起统独意识形态、制造群众互相仇恨。选举过后,只是留下一个被撕裂的社会。」

谈到两岸政策,柯文哲重申「五个互相」原则,亦即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谅解。促进双方交流,增加彼此善意,最起码降低敌意,也减少擦枪走火的风险。

柯文哲也说,所谓的两岸关系是太平洋两岸,不只是台湾海峡两岸。必须在中美对抗的国际局势下思考台湾的应对之道。他强调,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盟邦,美台在安全议题、经贸关系,以及民主价值上都有密切关系,若当选未来仍会持续与美国深化合作关系。

侯友宜:国民党反对台独也反对一国两制

对于柯文哲率先开火,侯友宜先重申自己是中间路线,并没有对柯文哲展开反击,至于赖清德则是反批柯文哲和侯友宜都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侯友宜说:「刚刚柯主席谈到我们是朝统一路在走的国民党。我要在这里郑重特别说明,我们今天是按照中华民国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这里面讲得非常清楚,我们是坚守民主自由的制度,尤其国民党是反对台独,也反对一国两制。”

侯友宜强调,台湾跟大陆的关系是互不承认主权、互不否认治权,台湾的未来是2,300万人的决定,请不要连中华民国的中间路线都把它视为统一的路线。

赖清德则说,三组候选人当中,唯有他是走“信赖台湾”这条路,其他两组都是秉持一个中国原则,一个接受“九二共识”,一个是喊两岸一家亲,都是走回倚赖中国的老路。他说:“不管柯主席还是侯市长,只​​要中国对台湾施压,包括挖了我们的邦交国,一定批评台湾政府的不是,从来没有去谴责中国的野蛮,这个是我们最大的不同。”

赖清德讽柯文哲“五个互相”参考“四个解方”

赖清德另外讽刺说,柯文哲的两岸政见其实参考了不少他过去所提出的主张,所谓的「五个互相」原则更是参考了他于2014年针对两岸关系发表的「四个解方」。

赖清德2014年首度踏上中国土地,并在访问上海期间论及台独,当时在上海复旦大学的一场座谈会上,赖清德表示台独固然是民进党的主张,但依据该党于1999年通过的《台湾前途决议文》,在程序上要完全尊重台湾2,300万人民的主张,两岸应充分沟通,经由了解,然后才会有理解、谅解与和解。

综观一连三场政见发表会,民调居首的赖清德是七分打侯,三分打柯;暂居第二的侯友宜则是倾全力攻击赖清德,不理会柯文哲;至于垫底的柯文哲直到第三场才火力全开,攻向两大党。

唯一一场辩论会将于12月30日登场,届时将会有交叉诎问和媒题提问的环节,势必将更有火药味。一般认为这会是口才犀利的柯文哲最能发挥的场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4.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5.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3.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29.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0.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31.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2.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3.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4.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5.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