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结婚前一天!新郎遭警劫持 一天惨死(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姜水云、张小敏报导,河北石家庄青年左志刚与情投意合的女友准备2001年5月31日结婚,父母欢天喜地为他们张罗婚事,装修新房。然而,结婚前一天,新郎突遭警察劫持,不到24小时身亡,遗体右耳紫黑、后腰有两坑。
  
公安声称,「6、7分钟」内,身高1.72米的左志刚在1.60高的铁栅门「上吊自杀」,公安并拒绝家属当天看现场,2年多时间拒绝提供尸检报告,拒绝家属拍照。 家属怀疑警察对左志刚进行严刑逼供,造成死亡,为掩盖真象,将他吊于门上,造成「自杀」假象。
  
几年来,左志刚年老的父母,为了给独子伸冤,走遍了省市各级职能部门,一再向法院申诉,都遭到不受理或驳回的结果。有关方面还监控家属的电话和行动。
  
左妈妈对记者说:「这么好的一个人就这样被打死,天理何在?」为了有昭一日能真象大白,家属顶住压力,坚决不同意火化。3年多来,左志刚的遗体一直停留在石家庄郊区的火葬场。

*内幕重重
  
日前,记者打电话到相关责任人—河北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副局长赵新建(311-7039977、7024882总机转)核实情况,赵一听左志刚名字,马上挂断电话。
  
另一名警察林振声(311-7039977ext 7670)证实他曾与赵新建一起去左志刚家,问到左怎么死,林说:「电话中不好说,我现在要开会,你明天早上再打来。」第二天再打过去,林不接电话。
  
记者又打电话给桥西公安分局的上级单位市公安局(311-7026911)督察部(分机3070), 当记者说出赵新建的名字时,对方马上挂断电话! 新闻处(分机3804)接电话的女士听了事情经过,问为甚么2001年的事现在才反应呢?
  
记者如实相告,很多消息是封锁的,到现在才得知比较详细的情况。这位女士听到左志刚是炼法轮功的,叹了一口气,告知记者打其他分机找督察部的领导反应。
  
记者打到督察部另一分机3072,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表示:左志刚的事非常大,几年了尸体还没有火化,他怎么会不知道?他对记者说:他会去调查这件事。

*被抓不到24小时,惨死派出所
  
2001年5 月30日,左志刚正在河北瑞光计算机公司上班。下午3时左右,石家庄市桥西区公安分局警察以「传唤」为由将左带走,关到桥西区兴华派出所。
  
当天7点左右,桥西分局副局长赵新建、警察林振声到左家抄家,翻了个遍,只搜到一张法轮功传单,还是镇压前允许炼时印的资料。
  
第二天(5 月31日),左志刚的母亲张竹亭到桥西公安分局,一直找不到抓人的警察—政保大队林队长、候文华等人。同天下午5点多,公安局把左志刚父亲左耀新叫到3302厂保卫科,问了2小时后,说「左志刚于31日早晨6点30分左右将半袖上衣撕成布条上吊自杀了」。
  
左耀新听到噩耗,好似晴天霹雳,当时要求看现场,遭公安拒绝。

*公安「解释」经过
  
6 月1日上午10:30左右,桥西公安分局对家属「解释」事情经过:「5月30日下午左志刚被带到兴华街派出所后,公安人员对其进行了询问,当时左志刚的心态平静,询问到晚上9:30左右结束。次日早晨7:20-7:40之间,监管他的联防队员为他买了早饭,看到他准备吃饭,就去打扫留置室外间约2平米地上的卫生,大约6、7分钟后,发现左志刚用自己半袖上衣在铁栅门上上吊了,经抢救无效死亡。」

*遗体:右耳紫黑、后腰有两坑
  
家属到兴华街派出所现场查看,发现很多疑点,桥西公安分局拒绝回答家属的疑问, 也没有法医鉴定书。
  
家属到火葬厂,发现遗体左脸部、腮部有钝器击打的肿块,右耳全部为紫兰色,后腰有两个对称的坑,相距一寸左右,伤痕非常明显,后背大面积皮肤为紫色,脖颈部两侧各有一条明显的较细的伤痕,周围尚有血迹……

*家属:根本不可能自杀
  
日前,当记者费尽周折联系到左志刚的父母。左父左耀新对记者说,他根本不相信儿子是「自杀」的。铁栅门只有1.6米高,左志刚身高1.72米,怎么可能吊死在那里?留置室24小时有人看管,他怎么可能在6、7分钟内自杀?而且当时左志刚工作顺心,正准备结婚,他为甚么要自杀?
  
家属怀疑警察对左志刚进行了严刑逼供,造成死亡,为掩盖事实真象,将他吊于门上,造成「自杀」假象。
  
左耀新说,2001年5月31下午6点多警察通知他,他要求看现场,警察不同意,他提出了许多问题,警察都无法回答,这一天他们没有看到左志刚的遗体。直到第二天(6月1日)才见到,现场已清理过,当时桥西公安分局副局长赵新建,不仅对家属提出的问题不理睬,态度还很不好。家属要求拍照,他们也不准,左志刚的后腰有两个很明显的像电击的痕迹,右耳呈青紫黑,左脸有两个大包。
  
家属多次要求桥西公安分局出示尸检报告,但公安相互推脱不让看,只催家属办理火化手续。家属认为左志刚决不可能自杀,不同意火化,要求保留尸体。

*几年无处伸冤 遗体仍未火化
  
几年来,左志刚年老的父母,为了给爱子伸冤,走遍了省市各级职能部门,跑断了腿,流干了泪,承受著巨大的精神摧残与折磨。
  
从2001 年到2003年,他们找律师写诉状,曾一再向人民法院申诉,都遭到不受理或驳回的结果。 2003年7月11日,左志刚遇害两年零41天之后,在家属多次要求、上访之后,桥西公安分局警察姜玉贵、刘辉等给了家属鉴定书复印件,说是「生前缢死」。家属不服, 提出了许多疑问。对于死因的疑问,桥西公安分局还是相互推诿,拒不答复,还是不让家属看尸检报告。
  
从2003年7月11到9月15日之间,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四次到左家催家属火化,家属提出要录像及拍照,都遭到拒绝。
 
在合理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家属不同意火化。为了有昭一日能真像大白,家属写了一封信函给桥西公安分局请他们将左的遗体保存好,并花了30元钱用特快专递的方式寄达,以防止他们推卸责任。目前左志刚的遗体停留在石家庄郊区的火葬场。

*好人冤死 六月飞雪
  
左志刚被害的第二天,5月31日,是他与未婚妻商量好照结婚照的日子,全家正高高兴兴为他们准备婚事。噩耗突然传来,喜事变丧事,全家跌入悲伤的深渊,亲朋好友中七尺男儿也潸然泪下,难以相信这么好的人就这样走了。

左志刚被警察带走当天,他没有来得及向家人和未婚妻道声别,甚至未能留下一句口信。 左志刚去世的消息一直瞒著90多岁的祖母,每当老奶奶问起最疼爱最小的孙子时, 家人告诉她「出国了」。
  
谈到三年多前惨死的爱子,左妈妈悲痛得哽咽哭泣。她对记者说:志刚从小就是很乖的孩子,做甚么事都是默默的,总是为人著想,从未从他口中听到不好听或骂人的话。业余时间帮助很多人修理电视机,经常是分文不取。对父母、家人的关心体贴更是没说的,二姐因功课压力曾脑筋错乱,常会从家中走失,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到街上把姐姐找回,很细心的照顾著她,后来二姐的精神病完全好了。左妈妈说: 这么好的一个人就这样被打死,天理何在?

5月30日警察将左志刚带走同时,将他单位的电脑也一起带走,说是怀疑左志刚利用单位的电脑上网。左志刚被打死后几天,警察归还电脑,并没有在上面发现上网的痕迹。

左志刚冤死的那一天晚,石家庄连日高温忽然骤降,下起了大雨,在邻近郊区灵寿县五岳寨降下漫天大雪,足有一尺多厚,真的应验了「六月飞雪、必有奇冤」的古话。据其亲友说,志刚死后,他遗像前的蜡烛(直径6厘米)燃尽后,烛泪形成了两朵莲花(直径10厘米左右),连续两天都是如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3/329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3.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5.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6.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7.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8.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9.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1.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6.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8.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9.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20.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1.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2.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3.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5.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7.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8.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9.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1.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32.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3.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4.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5.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