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东两杂志吁政改遭整肃 中国再起政治寒流
 
【人民报消息】继《南方都市报》遭到打压之后,被誉为「最大胆的杂志」的广东《南风窗》和《同舟共进》,由于分别刊登广东省前省委书记任仲夷呼吁政治改革的文章,目前正面临当局整肃,《同舟共进》的主编已被革职,《南风窗》常务副主编现已「赋闲」,同时,中宣部指派一位副部长南下调查,中国再次刮起政治寒流。

据苹果日报报导,今年八月号的《南风窗》和《同舟共进》,分别刊登了广东省前省委书记任仲夷的访谈。任仲夷在访问中大声为政改疾呼,任仲夷指出,邓小平主要的不足「是没用他的崇高威望适时地进行他所主张的政治改革」。并呼吁当局拿出勇气、胆识,进行政治改革。

据悉,任仲夷呼吁政治改革的谈话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但载文的两份杂志随即受到整肃。《同舟共进》先遭难,主编萧蔚彬被革职。《南风窗》常务副主编张良,现已「赋闲」,当局正物色接替人选。任仲夷、吴南生也因此愤而辞去《同舟共进》杂志顾问的身份。

事件之后,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还因此发表讲话,称「要坚决抵御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实施西化、分化的政治图谋」。同时,中宣部指派一位副部长南下广州,牵头调查和处理事件,广东再次刮起政治寒流。

据悉,任仲夷是广东在1980年代走向改革、开放的主要领军人物。在《南方都市报》遭打压、多名高层被控受贿罪名之际,任仲夷和另一名前省委书记吴南生,都仗义直言,上书现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及中央领导,要求秉公处理。张德江看后批示称「任、吴两老的意见很重要」,曾一度被外界认为南都案减刑有望。任仲夷认为政治改革的心声,第一步就是舆论开放,但是现在看不到。

此次事件再次让外界对胡锦涛在政治问题上的基本立场以及他的政治改革的上下限增进认识。此前曾发生一极为类似事件,香港某月刊杂志曾撰文刊登前中宣部长朱厚泽的文章,朱厚泽在文章中表示,胡锦涛的「新三民主义」固然好,但如果能加上一句:「权为民所授」则更佳。但胡锦涛对此的反应,是勒令收回刊登朱厚泽文章的该月刊杂志。并批示「慎防有人借修宪反党」,并要求有关部门「彻查背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5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2.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5.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6.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7.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8.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0.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1.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3.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6.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8.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20.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1.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2.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3.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5.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7.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8.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9.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1.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32.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3.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4.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5.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