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第一幅月圖」穿幫 抄襲谷歌(圖)
 
【人民報消息】11月26日,中共官方慶祝「嫦娥一號」衛星發回的首張月球探測照片,溫家寶特意爲照片揭幕。但與官方高調慶祝相反的是:「中國第一幅月圖」剛剛發佈便被國內網民發現圖片盜用了google的製作。網民認爲是因爲中共製造了許許多多的假新聞,大家真的不信任了。

google登載的月球圖片。



中共新華網發佈的月球圖片「中國第一幅月圖」局部放大圖。

(大紀元記者高凌11月26日採訪報導)剛剛公佈「嫦娥一號」探測衛星發回的第一張月球探測照片,就有國內網友中共的喉舌「人民網」的強國論壇上的一條「google截圖與官方網站發佈的嫦娥傳回的第一幅月亮圖片之比較」爆料中共大肆炒作的「中國第一幅月圖」竟是抄襲google。之後在國內主要論壇都轉載這條消息,惹起網友熱議。

網友分析:google登載月球照片,與中國官方公佈的「中國第一幅月圖」比較後發現,「嫦娥」發回的一張月球的截圖與google的幾乎相同,將「嫦娥」的月球照片旋轉20度以後,便與google的月球照片完全重合。

網友:乍一看,色彩、明暗似乎稍有不同,但顯然位置是月球的同一位置,但咋都照到同一個位置呢?是月球這個位置適合拍照麼?還是被官方忽悠了呢?

一些相關知識的網友更是詳細分析圖片構成:仔細看了嫦娥的照片,和新浪網上的報導,感覺有個疑惑:報導說這個照片由19軌圖像製作而成,每軌寬60公里,照片上區域寬280公里,這說明必然是由19幅圖像橫向拼接而成(每兩幅之間有很大部份重疊)。拍攝這19軌照片,需要繞月19圈,按照官方的報導,嫦娥繞月1圈要2個小時多點, 這樣拍攝時間至少要19×2=38小時,一天半的時間,這期間地球自轉一圈半,月亮繞地球一圈半,這段時間內太陽的照射角度一定會有很大變化,因此環形山上的陰影角度也應該變化(陰影是否應該轉圈我還拿不太準,請這方面的內行指教)。但是最終合成的照片上, 陰影都是朝向同一方向(時鐘11點左右的入射角度),這說明好像這19幅照片是同一時間拍攝的,顯然不可能。那麼另一種可能,就是每天的同一時間拍攝一幅,這樣可以保證陰影的位置不變,但是這要19天,嫦娥從19號開始打開儀器,到26號照片公佈,才7天!那麼,如何解釋這個現象呢?

網友熱議:老美的是彩照.我們的是黑白,而且是同一個位置。到底是巧合還是模仿?網友熱議:爲什麼這麼多人置疑嫦娥的照片呢?因爲大家真的怕了,見過了太多的假新聞,看了更多的爲了一個謊言而製造的太多的謊言,如flat tiger。

如果今後類似紙老虎事件還不斷出現,那麼網友就完全有理由懷疑那是paper嫦娥!當然,一小撮惡意猜測的份子除外!

政府應該反思了,否則類似的置疑還會出現!錯,不在網友!

網友熱議:某團伙一貫品性惡劣,不能怪大家不信任……

中共的媒體的造假對國內的普通民衆來講並不是什麼稀罕的事情,老百姓經常用「只有日期是真的」來形容中共官方媒體的造假程度。但如果連總理和國家主席都被「忽悠」了,恐怕也不算是一個小事了。不妨讀者用自己的雙眼來判斷一下好了。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6/4616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黨官之間 (211,506次)

2.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3.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5.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4,718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6.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7.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43,180次)

8. "紅太陽"的光輝在行宮裏如此閃爍(多圖) (43,09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9.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10.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11.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12.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13.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14.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15.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39,936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16.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17.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18.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19.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20.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38,455次)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21.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37,586次)

22. 不是小笑話:江已提前進入共產主義(圖) (37,384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23.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24.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25.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26. 郭泉,你致胡吳公開信引起反彈 (36,026次)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27.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5,300次)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28.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5,187次)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29.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0.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4,126次)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1.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931次)

32. 一位肝移植者手術前後記(圖) (33,204次)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087次)

34. 中共密件爆太湖冤魂事件 安陽靈異案震驚中央 (32,709次)

探月副總:相信我,嫦娥跑不了,別聽瞎說(圖)
35. 探月副總:相信我,嫦娥跑不了,別聽瞎說(圖) (32,1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