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中國人的創舉
 
【人民報消息】由神韻紐約藝術團擔綱演出的十場聖誕晚會26日在百老匯碧肯劇院成功落幕,九天中受到不同文化背景的東西方觀衆的讚譽,藝術界、學術界、傳媒界、政界、商界好評如潮,紐約民衆心口相傳晚會盛況,並期待在無線電城的新年晚會。

著名政論家、《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先生25日晚觀看了聖誕晚會,他今天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這臺晚會能夠在美國主流社會連演十場,如此大規模的在百老匯立足,在全球這麼多大城市上演,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是中國人的創舉,也是全球東西方文化交流互動的橋樑。

他說,在海外,西方文化占強勢,中國文化藝術的演出要想在西方社會佔一席之地,舉步維艱,甚至很多獲獎的中國影片,在美國上映都有諸多限制,只限於少數影院,很少能大規模的上映。大陸官方傾十幾億人的國家之力,想在海外打開局面,都很不容易,能演出一兩場都費死勁兒,足見多麼不容易。

他說,不僅如此,西方社會各種思潮、現象、文化藝術活動太多了,能夠讓人們注意到什麼很不容易。

胡平表示,但是新唐人聖誕晚會的主辦方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在這麼有限的條件下,打開百老匯的市場,靠着人傳人、口傳口的方式打開局面,影響不斷蔓延開,這很難得,也顯示其力量,是一個創舉。

「另外,每年的晚會都能夠推陳出新,都是不同的新的節目,這一點也非常不容易,非常可貴」。

他說,作爲中國人,感到自豪,在西方節日能夠看到這樣一臺沒有中共黨文化的中國文化演出,感到很親切、溫馨,能夠彌補思鄉之情。

胡平強調,中共搞的演出即使爲了適應外部環境,有意淡化或掩蓋黨文化色彩,但依然是換湯不換藥,是爲了給它塗脂抹粉,營造太平盛世爲目的的,因此內容空洞、蒼白、浮躁、沒有份量,而新唐人主辦的這臺晚會顯然和中共那樣的演出是截然不同的。

胡平希望新唐人晚會能夠持之以恆。他說,堅持下去,必將對西方藝術界產生很大的影響。

他同時表示,希望大陸民衆也能看到這臺晚會。

對於中國傳統文化,胡平表示,流失很多,急需中國的藝術家們多做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創作。他認爲,新唐人主辦的聖誕晚會就是在做這樣的努力,在填補空白,是一個很可貴、很有意義的舉動。


********************************************************

看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有大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8/464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朱熔基哭暈!這屎盆子又想扣在溫家寶頭上(多圖)
3. 朱熔基哭暈!這屎盆子又想扣在溫家寶頭上(多圖) (53,897次)

薄熙來重金請江曾說情回遼寧的原因(多圖)
4. 薄熙來重金請江曾說情回遼寧的原因(多圖) (51,251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5.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6.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48,516次)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7.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48,442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8.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9.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10.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45,726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1.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2.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3.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4.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5.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6.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7.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8.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19.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20.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無法置信!一個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圖)
21. 無法置信!一個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圖) (40,746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2.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3.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動筆桿子的人必須看(圖)
24. 動筆桿子的人必須看(圖) (34,202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25.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26.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27.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28.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31,402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29.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0.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31. 林彪巴結過的太子黨談新唐人聖誕首場演出 (29,323次)

32. 一位大陸留學生的感動讓我流淚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33.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27,985次)

34. 熱點互動:中共武警副司令之死意味着什麼? (27,146次)

女低音歌唱家楊健生的爲媳之道(圖)
35. 女低音歌唱家楊健生的爲媳之道(圖) (26,82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