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生都在逃难」中国医生高耀洁纽约去世
 
2009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中国防治艾滋病维权人士高耀洁医生在华盛顿的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宣布她的纪实著作《血灾:10000封信》正式出版发行。(丽莎/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 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高耀洁医生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在纽约寓所去世,终年95岁。她因揭露河南血祸导致爱滋病在当地大爆发长期遭中共打压,她曾形容自己「一生都在逃难」。

海外民运人士周锋锁在X平台透露,高耀洁医生在纽约曼哈顿寓所去世,终年95岁。高耀洁的友人向BBC证实,高医生12月1o日「在家中自然离世」。《纽约时报》、世界新闻网等均证实该消息。中国前记者柴静在在X平台称,从高耀洁传记作者林世钰了解到,高耀洁医生去世。

高耀洁,1927年出生于山东曹县,195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医学院。是河南中医学院退休教授,妇科肿瘤病专家。她生前长期关注中国爱滋病情况,1996年在河南郑州一家医院会诊时发现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病例,遂投身艾滋病防治和调查工作。她揭露揭河南省农村因非法输血捐血而导致爱滋病广泛蔓延,并出现无数的「爱滋村」。

其后她被中共政府长期监视、打压,2009年被逼选择移居美国。她曾在回忆录里写道,「因为我要把真相告诉全世界」。

2010年3月,高耀洁被哥伦比亚大学聘为访问学者,在一所公寓里居住,由护工照顾起居。她在这几年继续研究爱滋病,并写下与艾滋相关书籍。

2020年由林世钰撰写的、发表在《端传媒》的文章中,高耀洁说自己时年93岁,多次「跑反」和逃难伴随著一生。「从山东逃到河南,在河南又几度逃难,度过了我人生艰苦的青壮年时代。到了老年,逃难并没有停下来。」「到了八十二岁,为了说出中国艾滋病真相,我被迫离开自己的国家,孤身寄居美国纽约十多年。时下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美国是全世界新冠肺炎重疫区,本人年老多病,无处可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1/792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9.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9.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0.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3.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4.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35.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