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南京师大强迫女学生为来访领导陪舞 引起轩然大波
 
【人民报消息】高层领导来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视察,校方强迫舞蹈编导专业班10名女生陪领导跳舞,领导人的表现让女生倍感尴尬,陪舞后女生多逃离现场。事情发生后,在南师大校园平地涌起轩然大波。

据新周刊27日报导,舒丽是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3级舞蹈编导专业班的班长。9月27日,该校音乐学院2003级舞蹈编导专业全体女生,被学校「强行组织」参与了一场接待来访领导的陪侍任务,身为班长的她只好服从。

校方「紧急通知」 舞蹈班长只得从命

10月8日中午,南京师大先林校区东四栋学生公寓楼门口,记者约见了音乐学院2003级舞蹈编导专业班的班长舒丽和另外3名女生。舒丽说,一切都是从接到那个「紧急通知」开始。

9月27日中午,正在午休的舒丽突然接到班主任刘理老师的电话:「学院楮书记要你下午到她办公室去一趟,有重要任务布置到你们班。」

下午3点,舒丽如约来到学院二楼书记办公室。学院党委副书记楮慧平向她分派了任务:「你下午带全班女生陪上面来的领导唱唱歌、跳跳舞。」舒丽的第一感觉是这个任务很荒诞,并表示了异议:「我不敢肯定大家能接受这样的接待任务!」”

「你们一定要服从学院安排,这是校长办公室分派下来的,也可以说是校长布置的,你向全班女生讲明这一点,必须要去!他们现在正在参观学校,马上要去。」舒丽别无选择,只得从命。

「领导等候多时」教授无奈提前下课

班长舒丽从学院领导那里领命之后,即刻赶往正在上课的教室,几经犹豫,她向正在讲台上聚精会神地授课的老师转达了陪舞任务,希望老师能配合提前下课。这个突如其来打断正常教学秩序的「紧急任务」,让这位素来一丝不苟的教授感到惊讶,学生更是一片哗然。

「特别是听到班长宣布‘全体女生留下,男生可以自行安排时’,教室里顿时发出一片嘘声!」。沉默片刻,有女生当即掏出手机征求家长的意见,也有女生试探著问舒丽「能否不去」?

陈教授无奈地宣布提前下课。而「领导们已等候多时」的催请,使得女生们甚至来不及回宿舍放下书本,就紧随舒丽向校内宾馆「教师之家」三楼多功能厅奔去。

领导表现不佳 多人舞后逃离

「这个场所的气氛让人很不自在,我们傻愣愣地站在大门口。」一名当事女生这样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她还听见有人说:「怎么只来了这么几个人呢?」

稍后,终于有校办一名中年女士过来向她们简短招呼:「这些都是来学校检查工作的领导,你们陪他们跳跳舞轻松一下,别拘束,放开点!」于是,10名女生开始找地方坐下来。之后,音乐和歌声响起时,她们就开始被邀请陪这些领导唱歌、跳舞。

有女生向记者证实:「和这些四五十岁的陌生人跳,大家很别扭!我们是舞蹈专业的,都没有学过交谊舞。但是那些男的还是半搂半抱地要我们教他们跳,一边跳舞一边还和我们闲聊,讲著一些什么身材好、皮肤好之类的话?选有些人还追问我们的手机号码,有的还故意透露自己的身份……」

活动过程中,女生们还被要求舞后陪吃饭,但很多学生都坚持说有事,而逃离现场。

据悉,所有参加陪侍任务的女生,都不知与她们跳舞联欢的领导身份,校方只是强调说其中有高层领导干部。

校园bbs被屏蔽 负面影响难消弭

当这次「陪舞活动」被公布在南京师大BBS网站「师大天空」论坛之后,顿时引起全校师生的普遍关注,但学校不久就将该网站屏敝。

在师生们看来,校方的做法是对学生明显不尊重,学生对此表达意见的最极端言辞是:「学校这种拿漂亮女大学生当工具媚上的做法让人感到愤怒和恶心!」

对此,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毅并不否认占用了学生的教学时间,但强调这是一次联欢活动,一切正常。

但有学生指出,既然是联欢活动,为什么只要求舞蹈系的10个女生参加而不要另外8个男生也参加呢?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教授江利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将这种现象简单概括为———社会和官场中庸俗社交活动方式在高校的蔓延!「高校的各级管理者目的只有一个,取悦与学校发展关系密切的上级部门官员。」

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先生称:「学校此举肯定有待商榷,对学生的‘上课、休息及人格尊严’等合法权益构成了侵犯。这种取悦上级领导的活动是非常庸俗和低级趣味的,虽无具体的伤害行为发生,但它所反映的实质已涉嫌色性贿赂。」

武汉大学另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学院教授指出:「我国高校现在实行的是缴费上学制,单就服务来说,学校与学生之间已经建立了一种事实上的对等经济合同关系,因此,学校无权对自己的服务对象———学生,布置这种陪舞任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7/329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2.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6.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7.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8.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9.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1.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4.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6.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8.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20.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2.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3.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5.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7.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8.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9.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1.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32.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29,504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3.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4.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5. 诛灭无道,乃春秋大义 (28,4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