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外電:中國民怨沸騰 西方記者東洲歷險
 
【人民報消息】近幾個月來,表面上中國羣體暴力衝突與網上刊登的抗議文章數量似乎下降了,但人民怨聲與對當權者的憎恨有增無減。東洲事件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中國民怨有增無減


據華盛頓郵報十一月十九日報導,雖然在過去的十一個月裏,位於香港東北一百二十五英哩的東洲警民衝突被軍方與公安壓下了,然而,在這一段時間裏,當地的怨聲與對當權者的憎恨有增無減。東洲民衆向華盛頓郵報表示,當地官員的腐敗仍然氾濫,而強行被當局奪走的那塊土地上樹起了一個格格不入的發電廠。

表面上,另一起農村抗議事件似乎又被中央共壓下去了。上週四,華郵記者訪問了一名東洲商人,詢問像去年十二月六日發生的警民衝突是否可能再發生時,商人表示,「人們都被嚇壞了。」

東洲事件的解決方案與全國各地使用的方案一樣,而效果也是一樣的。儘管中共中央已提高撥款,農村地帶的憎怨依然暴漲。當局表示,今年一月至九月,中國已有一萬七千九十多起百人以上的暴力衝突。然而,實際的數字會更高。

許多匿名東洲居民也表示,他們發現許多朋友與鄰居已被公安國安收買成爲內線,而許多當地居民的電話也被當局監聽。雖然表面上公安人數比去年少了,但是防暴警察仍然駐紮在村外。居民們透露,至少六七位村民已被當局判了五至七年。

幾年前,當發電廠的土地被當局強行佔領時,當局答應給每一個家庭提供三千七百五十美元作爲補償。然而,由於當局至今一分錢都未給,許多居民起來抗議而導致數起警民衝突。

一名村民表示,「我們一分錢都沒有得到。怪不得這麼多村民會起來抗議當局食言。」

西方記者由於報導東洲事件而遭當局拘留

據伊斯卡學報(Ithca Journal)19日報導,上週末,一名二十五歲的西方記者登尼斯(Danfung Dennis)由於報導東洲警民的衝突事件而被當局逮捕。登尼斯向美聯社透露,他在被當局居留於汕尾的一間旅店裏十至到十二小時後,於週日下午被釋放。登尼斯是康乃爾大學二零零四年的應用管理與經濟科畢業生,他父親表示,登尼斯自去年年底一直在中國做記者。

上週六,登尼斯發了一條短信給他居住在北京的姐姐,告知自己已被當地居民保護隱藏起來。週日早晨,他又通知姐姐自己即將被當地警察拘留,並要求姐姐通知美國大使館。

登尼斯是獨立身份記者,爲紐約時報和美聯社寫稿。他表示,當地村民試圖把他隱藏起來,幫助他回到汕尾的旅店,然而,在路途中,他被三名警察逮捕。

許多在中國工作的記者時常由於報導敏感消息被警察騷擾或逮捕。登尼斯表示,他擔心幫助他的村民會遭到報復。「我非常擔心他們的安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2/423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4.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5.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7.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9.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1.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0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2.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3.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4.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5.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6.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7.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8.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9.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0.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1.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2.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3.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4.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5.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26.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27.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28.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9.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0.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2.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3.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4.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35.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