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悉尼法輪功學員抗議中共干涉澳洲司法公正(圖)
 



悉尼法輪功學員在澳洲紐省高等法院前抗議中共干涉澳洲司法公正。

【人民報消息】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澳大利亞悉尼法輪功學員在澳洲紐省高等法院前舉行集會,抗議中共干涉澳洲司法公正。



原告律師安爵拉·凱特接受記者採訪。

明慧記者蘊韻悉尼采訪報導,二零零六年十二月,陳紹基(現爲廣東省政協主席、廣東省委副書記)出訪澳洲,曾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李富英、謝焱以非法關押和酷刑罪對他提出起訴。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澳洲紐省高等法院就陳紹基一案再次進行了聆訊開庭。被告陳紹基本人多次開庭時都拒不出庭應訴。爲此,法輪功原告申請對其的缺席審判。

陳紹基不屬於豁免權之列

十一月十三日,三名來自澳洲律政部的官員向法庭遞交了一封來自中共駐澳大使館的說明信,說被告應享有豁免權,因爲他是外國官員。

迫於中共壓力,澳洲外交部和司法部介入此案,並且遞交了十一月十五日澳洲外交部長唐納簽署的、給予被告陳紹基外交豁免權的證書。這次聆訊本應討論包括澳洲外長唐納簽署的證書法庭是否採納、司法部介入是否合法等問題。但是,在唐納簽了這個證書的第十天,澳洲聯邦大選公佈,執政黨下臺,外交部長唐納和司法部長雷鐸已經不再擁有這個職位,那麼他們的呈詞是否能得到新任外長、司法部長的認可還是未知數,所以法官決定延期兩週後繼續審理。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唐納曾爲了討好中共,濫用職權簽發了四十二個月的證書,禁止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請願。唐納因此被法輪功學員入稟法院起訴。澳大利亞高等法院判決唐納停止簽發此證書,法輪功學員有權在中領館前抗議,唐納賠償法輪功學員二萬元澳幣的損失費。看來天理昭昭,這次唐納下臺也決非偶然。

原告律師安爵拉•凱特說:「法庭到現在並沒有認可司法部的介入,這件事情要延續到十二月十二日,因爲司法部也要重新研究唐納簽署的證書。」

紐省佛學會會長趙露西說:「因爲今天法庭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是不是允許司法部介入這個案子,所以十二月十二號還會有一個開庭,我們希望在這個期間,司法部和外交部能尊重法庭的獨立性,讓法院自己作出獨立的決定吧。」

共同制止中共阻礙澳洲司法公正

原告謝焱也就中共插手此案向社會發出致澳洲人民的公開信,希望澳洲社會共同制止中共大使館阻礙澳洲司法程式。她說:阿道夫•希特勒當時也是一名外國官員,他也在按照其納粹國家的法律行事。請問:如果希特勒今天被送上法庭,那麼他是否也應獲得外交豁免權?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原則問題。事實上,對千百萬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本身就違反了中國憲法,也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和其它相關的國際法律。

法輪功是一個基於「真、善、忍」理念的傳統的身心修煉功法。目前,在世界上八十多個國家,有上億人因修煉法輪功而受益,他們得到了身體的健康與內心的平和。希望國際社會所有的正義人士密切關注、支持澳洲司法公正,抵制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的無理干涉。

原告李富英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因爲煉法輪功在二零零零年被關押過兩次,關押期間三天三夜不讓我吃飯,也不給我水喝,逼我寫保證書,我七十八歲了,沒有妥協。第二次我去公園裏煉功,又被抓起來關進洗腦班折磨。

我的女兒顏海玉因煉法輪功被關押了三年多,受盡了酷刑,惡警將她雙手吊在窗子上,腳尖着地二十四小時不放下來,還將她關進鐵籠子裏折磨。

李富英認爲,陳紹基在其職權範圍內命令、煽動司法人員及民衆仇恨法輪功,並命令或監督、操控、協助和教唆公安人員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洗腦轉化和迫害,令廣東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處在嚴重的迫害之中。陳紹基對發生在廣東省的無數反人類罪行負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責任。根據國際法準則,牽涉到酷刑與反人類罪行時,任何人都沒有豁免權。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8/4617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黨官之間 (211,506次)

2. 民謠:中國現狀 (209,619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3.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5.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4,718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6.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7.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43,180次)

8. "紅太陽"的光輝在行宮裏如此閃爍(多圖) (43,094次)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9.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42,109次)

10.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11.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12.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13.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14.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15.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39,936次)

16.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17.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18.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19.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20.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21.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38,455次)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22.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37,586次)

23. 不是小笑話:江已提前進入共產主義(圖) (37,384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24.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25.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26.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27. 郭泉,你致胡吳公開信引起反彈 (36,026次)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28.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5,300次)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29.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5,187次)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0.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1.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4,126次)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2.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931次)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087次)

34. 中共密件爆太湖冤魂事件 安陽靈異案震驚中央 (32,709次)

新華網如此評價李嘉誠耐人尋味(多圖)
35. 新華網如此評價李嘉誠耐人尋味(多圖) (32,52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