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我家小孩的前世》卡洛鮑曼訪談錄(下)
 
【人民報消息】(接上)

R ─ 記者
C ─ Carol Bowman (《我家小孩的前世》作者)

R:是否相信與不相信輪迴的家庭對孩子的反應不同?

C:我研究的大部分案例裏,起初大部分的父母是不相信轉世輪迴的。通過傾聽孩子的談話,觀察孩子的行爲,他們意識到只有轉世輪迴才能解釋孩子的話,他們的世界觀發生了徹底的變化。他們從個人經驗中認識到我們一次一次地來到世上,如果孩子是這樣多次轉世的,他們自己也同樣如此。這一點開拓了他們的生死觀。很多情況下,父母告訴我,這個認識去除了他們對死亡的恐懼。對那些像我一樣過去就接受輪迴概念的人,這種個人經歷加深了他們的理解,使得輪迴成爲一個真實的個體的經歷而不只是抽象的哲學。

我認爲這種現象是非常具有開拓性的,它能解釋很多環境和基因無法解釋的個性現象。有些人因爲信仰覺得轉世輪迴不可能,他們自己樹起了一堵牆,即使觀察到自己孩子的這些現象也不肯改變他們的觀念。我聽不到這些人的案例。但我相信有很多個案沒有報告過。一些父母的觀念特別強,就是不肯承認轉世輪迴的事實。我想,得有特別強有力的個案才能打掉他們自己豎起的牆。

R:你能不能談談什麼促使你寫這兩本書?

C:有了那次和兒子談話的經歷後,我開始做一些調查研究,開始和一些父母交流,我發現還沒有人把這些情況整理出來幫助父母。怎樣辨別前世記憶呢?如果你的孩子開始談論前世的事怎麼辦呢?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怎樣幫助孩子?你能做什麼?我意識到也許我是唯一可以寫這樣一本書的人,我有興趣,有個人的經歷,我想,這樣一本書對其他的父母會有指導作用。當我遇到我自己孩子的情況時,我對輪迴一無所知,完全得靠自己去理解。這樣,我就寫了這本書,《我家小孩的前世》,是給父母寫的,也給那些對輪迴有興趣的人。主要是給父母的,這樣他們遇到自己孩子回憶起前世時,知道怎麼面對。我想向他們解釋,孩子談出這些記憶對他們是有益處的。事實上,我認爲壓抑前世記憶,或者不關心,不認同是對孩子有害的。因爲孩子需要交流,有時,一段幸福的回憶,他們需要認同,是的,那是真的,但那已經過去了,你在這兒,這兒不是很好嗎?有的時候,是一些對創傷的記憶,他們需要把它談出來,克服它,就像我們在這一世有了創傷的經驗一樣,如果你壓抑它,會引起更多的問題。所以,談論它就是在幫助孩子面對問題,幫助他們理解這些記憶。對孩子是很大的幫助,這就是我爲什麼寫第一本書。

R:那第二本書呢?

C:我寫第二本書《天堂歸來》是因爲我看到大量的類似案例,孩子在車禍中死了,或者病死了,在一個很短的時間內又轉生回到同一個母親身邊。這樣的事簡直是奇蹟。對於這樣的母親,這樣的事完全改變了她們的哀傷,它帶給人希望,帶給人安慰。讓人知道另一個人的靈魂奇蹟般地又回到了身邊,他們可以繼續愛這個他們曾經深愛的生命。我想我們剛剛開始理解死亡的涵義,生命的連綿不斷,親屬關係的延續性。我們有機會與所愛的人重逢,死亡並不是終結。它並不能完全去掉人的哀傷,我們仍然爲失去所愛的人悲哀,但輪迴給我們希望,未來,我們可能與那靈魂重聚,或者在這一世,或者下一世。在我看來,這是極其重要的。

(完)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3/493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2.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5.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7.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8.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9.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0.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1.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2.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13.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37,811次)

14.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15.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6.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7.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18.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19.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20.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21.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22.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3.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24.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25.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26.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27. 中共的「死亡職位」不斷添新鬼 (29,486次)

28. NO,醫學家完全沒解開癌症患者的基因祕密 (28,052次)

29. 中國過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納稅窗口 (27,822次)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30.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27,744次)

31. 中國歷史命運的大決戰(圖) (27,358次)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32.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27,304次)

33. 論《九評》怎樣解決中共?(下)(圖) (26,719次)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向大陸軍隊武警公安發令(圖)
34.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向大陸軍隊武警公安發令(圖) (26,708次)

畢加索名畫搶了…就搶了(多圖)
35. 畢加索名畫搶了…就搶了(多圖) (26,51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