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普京侵占乌克兰领土 俄人尝到苦头(图)
 



莫斯科外汇中心,广告牌显示卢布兑欧元汇率。

【人民报消息】侵占乌克兰领土时,俄罗斯人表态支持普京,现在哭都来不及。

因侵略他国而受到西方制裁的效果已经日益明显,原油价格下跌、俄罗斯卢布近日持续暴跌,震撼全球。

俄人疯狂购物

俄罗斯卢布贬值,对俄罗斯的影响已逐步显现,俄国民众抢购奢侈品和电子产品,不过,很多奢侈品商店都关门大吉,苹果在俄罗斯的网上商店也暂停营业。汽车和电器的销量都明显增加。人们希望以此方式避免多年积蓄毁于一旦。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卢布价格一泻千里以来,许多俄罗斯人便开始抢购各种商品。在贬值最严重的「黑色星期二」,许多人在莫斯科的家具和家电商店门口一直排队到凌晨两点。按照俄罗斯媒体的报导,电器和汽车的需求出现猛增。财经日报《Wedomosti》报导称,俄罗斯小汽车市场出现了严重恐慌情绪。「现在已经出现缺货现象。有些汽车涨价之后依然有人买」。

「汽车需求上升的现象从11月份就已经可以观察到」,为一家俄罗斯汽车销售公司工作的罗迪诺夫表示。所有档次汽车的销量都有所上升。「人们早就在抛出卢布。顾客们把汽车视为一种投资」。人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避免自己的积蓄在危机中贬值。

人力资源经理波尔加诺娃今年11月刚刚买了一辆新车。她非常高兴自己当时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很走运。如果我推迟买车,现在就根本没车了。」因为汽车制造商现在或者是抬高了价格,或者是干脆停止销售。

制药企业经理古柯夫则担心:他的工资是卢布支付的,而两个儿子在欧洲留学却要用欧元。「我们的欧元储备只够用几个月了」,他抱怨道。

已经退休的塞尔吉耶娃女士还从没去过国外。她根本不需要外币。「以前我要是碰到这种情况,肯定会跑去买一件很贵的皮毛大衣或者一个新冰箱。现在我不能这么做了。因为退休工资还不够过日子」,她悲伤地表示。她很担心食品和居住杂费涨价:「我不希望自己要像战争时期那样靠面包屑果腹,或者像苏联时代那样储藏荞麦或罐头。」

人们希望赶在没涨价之前买东西,摄影师潘乔莫夫对此表示理解:这是一个不让积蓄贬值的好办法。他今年夏天曾希望买一个新的相机。但是现在,他已经买不起了。当时这个相机要15万卢布,现在是25万。我现在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把积蓄换成美元,等待更好的时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1/606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1.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3.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4.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5.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6.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7.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8.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9.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0.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1.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2.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3.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4.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5.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77,827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6.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7.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8.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9.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53,661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0.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1.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2.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3.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5.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6.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7.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8.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29.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0.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31.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126,961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2.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3.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4.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5.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