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德国节能减排 吹到百姓家(图)
 



身穿企鹅衣的环保人士传达的信息--如果不保护环境,温室效应将把南极企鹅带到德国柏林。

【人民报消息】德国政府近日通过了新的气候保护方案和能源效率行动计划,主要目标是通过节约能源等措施,减低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排放量。从明年开始,新规定几乎将影响到每位居民的生活。

节能改造有补贴

气候保护方案里最重要的一部份就是通过节约能源来减少二氧化碳,对房子进行现代化节能整修是这次新方案的一大内容。例如给房子安装隔温材料、更节能的暖气等。

从明年开始,如果屋主对房屋进行节能改造,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可以通过少缴税的方式实现。具体的百分比和房屋改造费挂钩,分摊在十年里。虽然目前还没有最后的定论,但至少在10%以上。联邦政府将与各州商量具体的额度,然后拿出具体规定。

另外,政府还对房屋节能状况做出标准规定,对于私人房屋,从2021年开始适用于”低耗能建筑标准”,公家的房子从2019年开始实行。

环保出行 少开车

在交通领域里,小到省油培训的优惠券、大到推广电动汽车的措施,全都包括在内。政府鼓励人们环保出行,少开汽车,多骑自行车、多坐火车等。

政府投资扩建基础交通设施。新建更多的自行车道、轨道交通。城镇在规定限速方面有更多权限。此外,政府还要扩大货车养路费收取范围。

在一些大城市,推广”汽车分享服务”(Car-Sharing),为它们提供更多免费停车的地方。”汽车分享服务”就是一辆汽车可供多人使用,人们只在有需要开车的时候才短时租车。

未来几年”节能减排”的旋风将吹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气候保护计划

2007年,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当时的环保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商定了气候保护计划的目标:到2020年,德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1990年减少40%。
到目前为止,德国已经减少了约32-35%的温室气体排放。

温室气体指的是,大气中一些气体能吸收地面反射的太阳辐射,使地球表面变得更暖,这种影响被称为”温室效应”。温室气体包括六种气体,其中二氧化碳所占比例最大,约为55%。说到温室气体减排,一般都是指二氧化碳。

德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仅占世界总量的2.3%,但对于一向注重环境、气候保护的德国人来说,他们还要做得更好。

如果气候保护计划能够完成,在世界范围内德国就是减排温室气体”模范中的模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1/606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1.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2.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284,676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3.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4.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5.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6.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7.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8.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9.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10.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2.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3.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4.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5.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77,827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6.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7.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8.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9.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53,661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0.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1.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2.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3.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4.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5.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6.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7.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8.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29.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0.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31.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126,961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2.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3.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4.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5.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