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小男孩的善举带来极大的温暖(图)
 



9岁男孩米卡放弃自己的电子游戏机,买毛毯送给受冻的街友,让微软公司感动,送上大礼。



米卡的字条鼓励街友积极乐观,鼓励他们未来一定有自己的房子。

【人民报消息】美国一名9岁男孩米卡.弗莱(Mikah Frye)不忍心街友受冻,放弃自己的电子游戏机,买毛毯送给受冻的街友。开发游戏机的公司听说后,不仅邀请他参观公司、与圣诞老人亲密接触,还送给他一份意外的大礼。

奶奶的主意让小男孩付诸行动

米卡.弗莱跟父母和奶奶住在俄亥俄州温暖的家宅中。2017年12月的一天,米卡跟随奶奶外出,看到不少街友穿得不够暖和,看起来瑟瑟发抖。

米卡在6岁的时候,曾经跟随父母住在庇护所数周,那段时间的记忆让他对街友承受的寒冷感同身受。眼看着圣诞节将近,米卡很希望自己能够为街友做些事情,让他们不要受冻。

「他跟我说:『奶奶,外面那么冷,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可该怎么过啊!』」米卡的奶奶特瑞.布兰特(Terry Brant)告诉福克斯新闻记者,「我跟他说:『我也不知道。』他说:『可是他们很冷啊!』我说:『你想送给他们什么呢?一条毛毯吗?』」

奶奶的话让米卡非常认可,他想起6岁那年,好心人送给当时栖身在庇护所的他和父母一条毛毯,给他们带来极大的温暖。

米卡跟奶奶商量放弃自己的圣诞节礼物,换一条毛毯送给一位街友。奶奶同意了他的建议,祖孙两人很快买了一条毛毯,送给一位街友。

看到街友披上毛毯后开心的表情,米卡开始盘算怎样才能筹集到更多的资金,可以让他和奶奶能够买更多的毛毯送给街友。

「他那天回家后就告诉我:『奶奶,如果一台Xbox电子游戏机价值300美元,而一条毛毯只有10美元,那么我可以不要游戏机,就买30条毛毯好了。』」特瑞说,她很支持孙子的决定,两人开始了买更多毛毯的行动。

感人的字条

准备好毛毯之后,米卡为每一位获赠毛毯的街友手写了一封感人的字条。字条是这样写的:

「当我6岁的时候,我妈妈带着我不得不住在教堂,他们给了我一条毛毯,我得留着它。这是我为什么希望您也拥有自己的毛毯。今天我已经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未来的某天,您也会住进自己的房子的。」

短短几周的时间,米卡与奶奶就想办法捐出了60条毛毯,送给住在庇护所的街友,让他们迎接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惊喜的圣诞礼物

米卡的无私与善心很快被人们广传,电子游戏机的制造商微软公司(Microsoft)得知这名男孩的善良举动,非常感动。

微软公司邀请米卡和他的家人参观当地的微软仓库,在那里,微软的员工们为米卡举行了一场派对,让小男孩与圣诞老人亲密接触。

米卡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圣诞老人圣尼古拉(Saint Nicolas,被认为是悄悄送给人礼物的圣徒)等候在一旁,送给米卡一个装着礼物的大包裹。

米卡打开包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全新的Xbox游戏机。看到游戏机,米卡控制不住激动,哭了起来。

「他们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米卡获赠游戏机)的时候,我捧着电话立即哭了起来。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奶奶说,「这真的太棒了,太感恩了!对米卡对我们家来说,是上苍送来的礼物,我们非常感谢你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1/6663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3.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新唐人播出
5.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6.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7.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0.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2.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13.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256,439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4.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5.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6.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8.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9,6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138,762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23.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4.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5.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26.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72,383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7.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28.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29.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71,2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55,08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33.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53,558次)

女律师狱中遭虐 同行控告渖警(图)
34. 女律师狱中遭虐 同行控告渖警(图) (53,313次)

黑省民代幼教师 集体大维权(图)
35. 黑省民代幼教师 集体大维权(图) (52,9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