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触霉头!拜登哀悼李克强 中共改成问候习近平(图)
 
中共外交部网站10月28日发布的声明中,把拜登对李克强去世的哀悼,而是改成了「拜登向习近平主席致以问候」。(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金欣报导)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接见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时,对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去世表示哀悼,但中共外交部发布的声明,篡改成拜登问候习近平。有网友认为,中共外交部硬生生的把拜登悼念的死者名字改成了习近平,是让习近平触霉头。习近平可是相当迷信的人,能受得了吗?

10月26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访问。2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了王毅。会后美中双方都发表了声明。

27日,美国白宫发表的声明表示,总统拜登接见王毅时强调,美国和中国都需要负责任地管理两国关系中的竞争,并保持开放的沟通管道。同时,拜登对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去世表示了哀悼。

而中共外交部网站28日发布的声明中,只字不提拜登对李克强去世的哀悼,而是改成了「拜登向习近平主席致以问候」。

一名万维网的网民说:「悼念李克强变成了问候刁小小,这是个货真价实的高级黑,哈哈哈」。

一名干净世界的网民说:「人家拜登对去世的李克强表示悼念,中共外交部硬生生改成「问候习近平」,这不是让习近平触霉头吗?难道中共内部把「李克强」视作引爆全民反共的导火线?或者,有人听到「李克强」的名字就会心虚到浑身不舒服?也许,中共很清楚自己的末日已到,虚弱到承受不了第二次的天安门六四运动,再来一次类似当年悼念胡耀邦那样的运动,中共就得垮台。」

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在海外社媒X(原推特)平台上贴文表示王毅这么做有可能会给自己惹大祸。他说:拜登本是关切离世者,是悼念性质。王毅胡乱搞,竟然刊登拜登没说过的话,把这句话转给了大活人习近平。

赵兰健认为:在中国、美国文化里,王毅这种行为不只是在撒谎,也还很不吉利吧?「王毅,会因此遭灾吗?习近平可是相当迷信的人」。

另外一些网民也认同不吉利的说法。「跟死人抢问候,这是想自己也下去?」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外交部的高级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白宫安全顾问沙利文在分别与王毅会晤时,也对李克强的逝世表示了哀悼。但中共外交部发布的新闻稿则对此只字不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1/784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3.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4.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6.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7.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9.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0.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1.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2.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3.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4.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5.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6.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7.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8.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9.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20.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21.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2.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3.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4.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25.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6.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27.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8.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9.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30.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1.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2.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3.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4.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35. 李克强是被气死的!习李斗六大秘密 (75,5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