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内斗激烈 传李克强猝死前被软禁在上海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专题部记者方天亮综合报导)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然在上海离世,全球都在报导,大陆民众纷纷探询死亡原因,以及背后的实情。


网传李猝死在东郊宾馆

中国官方媒体10月27日上午8点多突然宣布,今年刚刚卸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世,享年68岁。官媒宣称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正式讣告后将随后发表。

据上海一位不愿具名的医疗界人士披露,李克强入住上海东郊宾馆,游泳时突发心脏病。

有网络爆料说,「李克强死亡地点东郊宾馆曾经是江泽民私人养老处,该处安保以前是上海做的,之后全部被北京接管,上海保卫处的人连门都进不去,直接些表述就是住进东郊宾馆,让你怎么死你就怎么死。很巧,我有一朋友就是负责江泽民上海安保工作的领导,他也是上海市政府保卫处的负责人之一。」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说明:「上海有一个西郊宾馆,等于是上海的钓鱼台。东郊宾馆是2006年建的,更豪华,取代了西郊宾馆。中国领导人去上海,或者见什么外国人,都在东郊宾馆。

网络传出消息说,江泽民最后两年,就是住在东郊宾馆,大概是条件比较好。也有人说,东郊宾馆最大的区别,是安全保卫全部由北京中央警卫局负责,上海方面不能插手,所以江泽民最后几年实际上是被软禁在东郊宾馆。所以这次李克强也在东郊宾馆出事,有人就说,他可能也被软禁在那里了。因为上次习近平去南非的时候,李克强在敦煌露面,引起了习近平那边的不满。

前几天也有消息说,中纪委开始对汪洋和胡春华的家人进行调查,就是说已经对团派动手了。这些消息都联系起来,当然让人感到这次李克强突然死亡不简单。」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X平台(推特的前身)上贴文质疑:「网传说李克强在上海住在江东郊宾馆。上海中山医院心血管病抢救治疗水平全国前三名。从东郊宾馆开车到中山医院地图显示有三条线路,最远的30分钟到达,最近的23分钟到达医院。急性心肌梗死黄金抢救时间是在120分钟内,中山医院抢救成功率是96%。请问:李克强是被送到哪里抢救的?!」



蔡霞另一则贴文说:「网上有人说李克强被送到上海曙光医院抢救。我查了这个医院的介绍资料,这个医院特色诊疗科目是预防保健科、呼吸内科专业。如果真把李克强送到这个医院抢救,就不能排除极大可疑点:究竟是救命还是害命?中央办公厅、中央保健局局长,跟随李克强的保健医生,谁都脱不了干系!」

突发心梗很大程度可控制 民众也质疑李遇害

时评人士蔡慎坤在X平台分析说,「李克强突发心梗猝死,让人联想到当年的胡耀邦之死,以中国现有的医疗保健水平,突发心梗完全可以控制,按照正国级的医疗保健待遇,常委身边时刻都会配备专职的医师以及生活秘书和警卫,就算心梗也会马上口服急救药物,即使是在北京之外的任何地方,心梗也比脑梗更容易控制。」

为何官方不对李克强进行正国级医疗保健待遇的抢救,至少如邓小平生命末期以插管维持生命体征呢?

「央视播音员声音,不是哀痛的,这都是中共有套路的。」有网民在推特上专门做了「国内对李克强暴卒的各种反应摘编。对中共了解甚深的人绝大部分人相信李是遇害。」

有北大同学写了一副挽联:上联「陪十年小心,虽洁身自好,但活的憋屈。」下联「距一步之遥,却急流勇退,竟死的窝囊。」横批「无能为力。」

还有人写下《挽》:「几许无奈,几许悲凉,同侪未死君先死;一丝不甘,一丝希望,莫期来生待后生。」

李去世节点类似胡耀邦去世

在李克强的故居安徽省合肥,由民众献花悼念。大学都在发通知:警惕悼念潮!并严厉把控网络,监视学生。

资深评论人士郑旭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要看当局如何评价李克强,这关乎到民间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讣告如果写得不好,可能出大事。因为此刻跟当年胡耀邦去世时的场景相似,李克强离去的时间点给习近平添了大事,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社会风潮,因为现在民众的成熟度已经非常高,社会阶层的理念跟1989年完全不同,有半数人生活在非国有经济体。1989年他一镇压,民众都不敢出来了。」

中共内斗 习李矛盾激烈

蔡慎坤分析表示,舆论认为李克强旧部孙志刚被查,让李克强非常不满,也说明习近平依然没有放过卸任的李克强。实际上过去这些年,大凡和李克强关系紧密甚至共事的官员几乎都受到清洗或羞辱,比如在辽宁李克强提拔的李佳,2022年8月,就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从正部级被贬为厅级退休。

近期查处的国家烟草局局长,指向李克强弟弟,这种无休无止的整肃清洗,比毛泽东时代打击政敌的手段有过之而不及。今天中国政治氛围更加诡异,今年新任的五个国务委员被莫名其妙干掉两个,讨论重大经济问题的三中全会迟迟没有日期,李克强突然猝死会不会影响大局稳定,虽然对高官的监控滴水不漏,但中国高层特别是党内军内炽热的火焰正在熊熊燃烧。

今年3月3日,也就是李克强卸任总理的两天前,李克强与国务院工作人员最后一次告别,他在笑谈中突然说出了「人在做,天在看,苍天有眼!」李克强肯定不会无缘无故说出这句话,这句话指向谁又是诅咒谁?

2021年2月25日,中国举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对外宣布,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人间奇迹」。而在第二年两会闭幕式的记者会上,李克强明确指出,「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还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疫情过后民生为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没有就业那就是9亿张吃饭的口,有了就业就是9亿双可以创造巨大财富的手。」这番讲话撕掉了全面脱贫的外衣,也意味著全民进入小康依然遥遥无期。

最后露面是8月底 还有摄影师

李克强今年3月退出权力舞台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直到8月31日,他去参观了敦煌的莫高窟。

网上影片显示,李克强当时看上去气色相当不错。从影片上看,李克强在众人的陪同下参观莫高窟,随行还有摄影师。不过中国官方媒体却未有任何报导。

习近平在内部早就宣布,退休高官尽量少露面,不要干扰现在执政者的工作。按理说,一向低调的李克强,不会如此高调地露面,当时外界对李克强的被露面非常关注,网络社媒不少评论认为,中共高层内斗出现了新情况。

北戴河会议 元老想以李换习

《日经亚洲》(Nikkei Asia)资深撰稿人中泽克二先后在9月5日、21日两度发文指,今夏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为首的元老们向习近平发难斥责,其中中央军委前副主席、上将迟浩田也出席了这场会议。报导称,在今年北戴河会议上,一群退休中共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批评了习近平。元老传达的讯息主旨是,如果政治、经济、社会动荡持续下去,没有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中共可能失去公众支持,对其统治构成威胁。

报导称,习近平回应说:「过去三位领导人留下的所有问题都落在我的肩上,过去10年我一直在解决这些问题,但是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罪责在我吗?」也就是说,习近平把他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推到了前任的身上。

X(原推特)网友「弧度度」8月19日发文称,习近平在北戴河已陷于癫狂状态,逮谁骂谁。从众常委开始挨个训话,然后再骂邓江胡不负责任,骂金融,骂银行,骂房地产……

2012年之前,胡温和中共元老们一直是让「李克强当总书记」,二十大前夕,海外媒体普遍报导,中共内部传出「习下李(克强)上」的说法。显然,李克强一直是党内高层反习派的一张牌。

李克强8月31日高调到莫高窟拜佛,成为网络热点,之后就没有任何李克强的公开讯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9/7842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3.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4.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7.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8.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9.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0.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1.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2.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3.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4.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6.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8.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19.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0.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1.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2.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3.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24.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7.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9.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30.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1.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2.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3.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4.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5.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