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克强死了 汪洋危矣(视频)
 
【人民报消息】10月27日,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后,李克强在安徽合肥市的旧居出现了自行前往献花表示悼念的人潮。28日上午献花民众一度绵延200米,鲜花堆满外墙,甚至传出当地鲜花供不应求,紧急从外地调送。甚至,李克强安徽老家的祖居也都堆满了花束。有分析指出,中国民众在悼念李克强的同时,也在借机发泄对习近平的不满,这才是当局最害怕和最担心的。


据《中央社》报道,李克强27日去世后,中共当局展开强力维稳,禁止聚集追悼活动,迄今仅仅开放李克强位于合肥的故居外献花悼念。

据社交媒体微博、X流传的照片与影片,从27日开始,李克强过去曾居住的合肥市红星路80号周边,出现了大批自发悼念、献花的民众。

截至28日上午,哀悼的鲜花堆满建物外墙,成了一堵花墙。许多花束附上卡片,写下缅怀李克强的字句,其中最多的是李克强最后公开发言提到的“人在干,天在看”。

影片显示,28日上午,排队人潮绵延超过200米,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不少人哭红双眼。当地民众说,合肥已经买不太到鲜花了,正从外地调送;另有花店业者在微博分享收到的订单,顾客并未指定收件人,唯一的要求就是将鲜花送到红星路80号。

网络截图显示,有人在李克强故居外开直播,直播间里有许多网友说“朱元璋太狠了”;还有人说“小学生太毒了”,直播间被立即关闭。

美联社报道称,李克强故居花束中的一张纸条上写著:“一句真话比整个世界都更重。克强总理安息吧。”


媒体人王明表示,2020年当媒体一片鼓吹“脱贫”政策取得重大成就时,李克强站出来说中国6亿人月收入不超过一千元,这是难能可贵的,所以很多中国人都对他很有感情的。

不过,28日,现场已经有穿蓝色马甲的街道人员和警察戒备。

旅美大陆媒体人赵兰健27日在X平台发布民众献花的视频并配文字介绍,大量民众涌向合肥市红星路80号。这里是李克强的老家,中国民众不顾当局打压,冒险纪念李克强。整条路被满满的菊花铺满,纪念和缅怀过去,更期待著未来。

赵兰健透露,现在中国各个大学,全都接到通知,要求严密监控大学生动向,防止引发动乱。更有居民已经接到了当地派出所电话,要求不能打印有关李克强的哀悼文章。未来几天,中国可能会有大规模群众游行,纪念李克强,当局正在制定计划防止大型哀悼仪式或大型游行出现。

法新社从安徽定远县报道,27日傍晚,夜幕降临时,在李克强家位于安徽定远县九梓村的祖屋前,一小群人聚集在那里献花并悼念刚去世的前总理李克强。李的祖屋是一栋泥土茅草房。

报导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一些人是以官方身份来这里悼念的。随著夜色越来越暗,李克强祖屋前的鲜花堆也越来越大。一名男子表示:“他为人民和国家做了很多好事。我们非常感谢他。”但是,接受法新社采访的哀悼者不愿透露他们的姓名。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李克强的去世也提醒了他们自己所处的这个令人感到疲乏无力的时代。正如一条引起网民共鸣的微博帖文写道:“今天有多少人,看见了十年间苦苦支撑却节节败退的自己!”

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据悉,中共内部因为李克强的突然去世,非常紧张,生怕人们借纪念李克强而像当年胡耀邦去世引发六四一样,出现第二个六四。

李克强的安徽老家、北大等都是重点维稳对象。

海外时评人士蔡慎坤写道,各级党政机关特别是高校均接到紧急通知,任何人这几天不得聚集上街,北京主大街从昨天到今天异常冷清,现在的监控手段和30多年前相比已经是天壤之别,当权者完全有能力和信心对付任何街头抗议,指望不同政治派系这个时刻发难更不可能。

实际上,胡锦涛被架离会场的那一幕就是今天中共政治的真实写照,所有在场的政治大佬连擡头瞥一眼胡锦涛的勇气都没有,谁还敢为一个突然去世的前总理公开发声?谁还敢质疑疑点重重的死因?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则写道:李克强退休后依然是习眼中钉。习时刻担心自己权位不稳,党内清洗不停。国际大盘中,俄罗斯传出普京病危;在中东美国支持以色列彻底解决哈马斯,伊朗也自身难保。习眼看俄伊两家不妙,自己将独木难支,对外赶紧向美“示好”,对内剿灭一切可能取习代之聚拢党心的人,李克强即是一个。李死了,汪洋危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0/784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3.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4.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7.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8.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9.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0.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1.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2.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3.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4.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6.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8.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19.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0.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1.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2.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3.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24.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7.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9.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30.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1.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2.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3.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4.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5.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