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温家宝与周永康又在宁波PK?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浙江宁波民众为了反对高污染的PX项目上马而举行的抗争活动,在10月26日和27日达到了高潮。据悉,数万人走上街头抗议,部分民众还冲进了当地派出所,并捣毁了警车和特警车辆。对此,宁波当局采取以往的维稳措施,并出动了大批武警、特警,甚至军队,不少人被打、被抓;当局还称要严惩抗议民众。

然而,10月28日,宁波当局的态度却180度大转弯,发表的公告称,宁波市经与项目投资方研究决定:(1)坚决不上PX项目;(2)炼化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停止推进,再作科学论证。公告发布后,宁波民众抗暴告一段落,警察在28号晚上8:45分宣布清场。

前后不过一两天的功夫,是什么原因导致宁波政府的妥协?显然来自中央高层的关注应是关键。据曾经参与营救陈光诚的“珍珠”女士在推特上说:“有消息称,温家宝到宁波了。”大陆一些微博也证实,温家宝抵达宁波,入住酒店。

如果温家宝前往宁波的消息毋庸置疑,那么从表面上看,其应该是解决PX项目所引发的民众抗议问题;但问题是,解决地方上的问题,为何需要温家宝亲历亲为?看看以往厦门、大连、什邡等地的抗争中,激烈程度甚至超过宁波,也并没有什么中央大员的影子。这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

而且,据大陆一些微博透露,宁波事件背后有鬼,有人在效仿9•15反日事件。原因在于特警下手狠毒,明显是在故意制造流血事件,包括在政府已经宣布停建PX项目、群众散去之后,他们却忽然下重手抓人、打人。此外,多名现场市民发微博证明,有形迹可疑的人在现场煽动暴力,骂群众懦弱,同时散布宁大打死一名大学生的谣言,甚至发放催泪弹这种民间根本没有的武器给现场群众煽动他们以暴制暴。

特警为何下重手?服从的是谁的命令?那些形迹可疑的人又是谁?这自然让警觉的人们和笔者联想到不久前如火如荼的反日游行中的两个不寻常。

一个是反日游行在多地演变成了“打砸抢”的打劫行动,不仅诸多日系汽车在光天化日之下被砸、被烧,日式餐馆被砸,而且还有日本人被打,中国人财产被抢。然而,在拆迁、上访、维权等事件中耀武扬威、大显身手的各地警察却在这些无法无天的暴行面前,熟视无睹,基本不进行干预。二是在各地反日游行队伍中,带头的经常是穿便衣的军警人员,而且实施打砸抢行为的“领头人”也是他们。

事后证实,警察们借由“反日”却带头实施暴行的背后主使正是周永康、曾庆红等江系残余势力,他们不遗余力搅局,就是为拖延十八大的召开,拖延交出手中权力的时间,拖延他们被清算的日子。此番宁波事件中又出现了类似的手法,联想到中共高层目前的激烈博弈,以及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的背景,笔者有理由相信宁波事件背后的鬼影正是周永康等人。

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原为浙江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和党委书记。2011年,王辉忠相继被免去公安厅厅长和政法委书记的职务,调任宁波担任市委书记,后当选人大主任。原属于政法系的王辉忠在多大程度上听命于周永康,我们无法判断,但从宁波当局最初的强硬和镇压态度上看,与周永康以暴力镇压的维稳政策一脉相承,至于民众抗议中那些形迹可疑者由周的亲信指派应该是不难推断的。

毫无疑问,如果周永康又在借宁波事件推波助澜,目的应该还是为搅乱政局,是以中共高层派中央大员温家宝来处理此事也在情理之中了。一是为避免矛盾激化,演化成不可收拾的地步;二、让温家宝在宁波与周永康PK,也是对周向海外媒体传送抹黑温家宝材料的回应。温家宝一声令下,宁波市政府立即妥协,这显而易见表明周永康等江系势力已日薄西山,周能折腾的空间愈来愈小了。只是周僵而不死,必会继续折腾,或许只等到那致命的一击才肯罢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30/574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疯传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国:"一开战就死!" (247,651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3.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4.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5.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6. 中国人原本不爱跳楼 (188,60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7.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33,860次)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8.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32,372次)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9.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24,157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0.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11.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12.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4,176次)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13.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74,232次)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14.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73,345次)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15.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67,802次)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16.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67,018次)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17.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65,985次)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18.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64,072次)

与薄有染女主持
19. 与薄有染女主持"失踪" 知情人爆新内幕(图)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20.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59,062次)

21. 好人肯定有好报 小鬼也是势利眼 (58,906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2.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3.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24.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25. 薄面临判决之际 突闻谷王上床戏 (55,544次)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26.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54,939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27.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28.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53,359次)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29.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53,045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30.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31.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32.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33.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46,692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4.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争鸣杂志
35. 争鸣杂志"迷你信息"是这样迷你的(多图) (44,5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