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华网大头条“真相为何总是迟到”弦外有音?
 
杨宁
 
【人民报消息】10月28日至29日凌晨,中共党媒新华网的大头条乃是与BBC前任主播性侵丑闻有关,有意思的是,标题新闻是《真相为何总是迟到》,而在该大标题下,除了配有时评外,还列了几个小标题,详细报导了该案的始末、受害者人数、造成的影响以及西方媒体内部的“肮脏”。

无疑,近一段时间,BBC前任知名儿童节目主播、有着骑士封号和慈善家光环的萨维尔性侵丑闻正成为英伦三岛的热议话题。让人们最为震惊的是,在半个世纪中,萨维尔利用工作之便性侵的近300名受害者绝大多数案发时尚未成年,而且BBC高层对于其行为很可能是心知肚明,但却宁愿“选择性失明”,并以早期“文化氛围”为由为其开脱。

或许,西方媒体的“肮脏”终于让饱受诟病的中共媒体找到了抨击的途径,而将其作为大头条推出似乎彰显了其背后隐藏的幸灾乐祸。不过,将此新闻冠在《真相为何总是迟到》的大标题下,难免觉得其似有弦外之音向外界传递,尤其在十八大前中共高层博弈激战之际。

在新华网的时评中,作者认为“真相为何迟到如此之久”的首要原因在于“媒体丧失自律和对媒体缺乏监督”,BBC高层的隐瞒无疑证实了这一点。此外,“真相会撕毁一些人虚伪的面具、真相会破坏一些媒体的赖以存在的公信力”。然而,“真相终将大白于天下,真相迟到得越久,对媒体公信力的杀伤程度也越剧烈”,萨维尔案对BBC的重创就是例证。

作为中共体制内的评论员,在中共高层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所引发的博弈进入白热化阶段,抛出这样标题的新闻,显然给中共所掩盖的众多真相做了最好的注脚。就拿今年为例,王立军出事后,中共媒体拚命辟谣,结果薄熙来被免职、双规,谷开来、王立军被下狱、判刑;薄熙来被双规后,其罪名将与谷、王切割并被轻判的消息甚嚣尘上,结果薄还是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关于中共活体摘除器官的罪行2006年曝光后,中共一直是彻底否认活摘器官,其后在国际的压力下,终于从有限度承认使用死囚器官、禁止外国人到中国移植器官,到审判贩卖器官团体,再到卫生部出台移植器官要全国统一分配……

虽然真相姗姗来迟,但真相毕竟一点点被揭开。在笔者看来,与中共有关的诸多真相迟到的根本原因并非如西方媒体一样是“媒体丧失自律和对媒体缺乏监督”,而是与中共的控制有关。中共的媒体是完全丧失了独立性的媒体,在所有重大问题以及报导取向上完全要跟从党性原则。党媒报导的无论是真相还是假相都是缘于党的需要。从这一点上说,中共的媒体是没有资格对西方媒体评头论足的。

不管是出于中共高层博弈也好、外界压力也好,还是出于其它原因,真相终究揭穿了了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等曾经展现在公众面前的“正面”形象,将他们虚伪、残忍的面具撕开;终于迫使中共有限度地承认了残忍罪行。

只是中共及其领导人还有多少真相等待被揭开?比如朝鲜战争的真相、“三年大饥荒”饿死至少四千万人的真相、毛泽东杀人淫乱的真相、六四真相、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等等。或许新华网这个大头条的弦外之音正是:真相终将大白于天下,真相迟到得越久,对中共的杀伤力越大,而中共为此付出的注定是解体的代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30/574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疯传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国:"一开战就死!" (247,651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3.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4.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5.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6. 中国人原本不爱跳楼 (188,60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7.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33,860次)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8.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32,372次)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9.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24,157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0.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11.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12.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4,176次)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13.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74,232次)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14.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73,345次)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15.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67,802次)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16.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67,018次)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17.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65,985次)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18.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64,072次)

与薄有染女主持
19. 与薄有染女主持"失踪" 知情人爆新内幕(图)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20.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59,062次)

21. 好人肯定有好报 小鬼也是势利眼 (58,906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2.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3.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24.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25. 薄面临判决之际 突闻谷王上床戏 (55,544次)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26.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54,939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27.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28.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53,359次)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29.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53,045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30.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31.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32.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33. 现身纽约电影节 章子怡与薄性丑闻无关(图) (46,692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4.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争鸣杂志
35. 争鸣杂志"迷你信息"是这样迷你的(多图) (44,5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