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巨石阵之迷 科学家的研究出偏(多图)
 
马勤
 

瑞典南部一个面对波罗地海的小渔村悬崖上,发现了一个
由59颗巨石排列而成的国王石墓巨石阵。


现代人(中人)与巨石不成比例,因为巨石是为大人准备的。


瑞典国王石墓巨石阵

【人民报消息】根据《生活科学》(LiveScience)网站报导,考古学家在瑞典南部海边Kåseberga一个面对波罗地海的小渔村悬崖上,发现由59颗巨石排列而成、疑似数十个世纪前建造的国王石墓巨石阵,被命名为亚里巨石阵(Ale'sStones)。巨石依序排列成总长约67米的船形矩阵,每块砂岩重约1.8公吨。

经考古学家整理挖掘和检测,并在2012年10月中旬发现新证据后,推估此批巨石应该是在5,500年前的石器时代,凿刻而成的头目石墓巨石碑。大部份专家研判,此船形巨石阵约建于铁器时代末期的1,400年前,建造巨石阵的目的,是为了纪念维京时期的一名传奇国王亚里(Ale),而把亚里王葬于此石墓纪念碑下。

据估计,巨石在1,400年前的维京海盗时期,被维京人挪移到现在的位置上,建立成如今的亚里(Ale)王石墓巨石阵纪念碑。

报导说,考古学家在2006年,利用磁波和雷达等感应器,侦测到此处的地底下有一个直径大约165米的遗址,遗址的中心位置还有一个长约20米、宽约7.6米的矩形建筑,于是近年仍在石阵周围的遗址范围内,持续进一步的挖掘考古工作。

近期,团队上周在矩形建筑位置上发现一个长形沟槽,证明了先前将此遗址认定为石墓建筑的正确性,但这个沟槽却是新石器时代的石棚墓穴常用的埋葬方式。从石阵内的石棚痕迹和布局的情况推算,这是石器时代的墓穴格局,考古学者利用碳14的检测方式推估,瑞典巨石阵的历史,比世界知名的英国巨石阵更久远。也就是说这批巨石应该是5,500年前的遗迹,而英国巨石阵约建于4,300年前。这种石穴一般是用来埋葬当时的头目或族群首领的石墓。

考古学家表示遗址上留下来的特殊沟槽痕迹,与在许多石器时代遗址所发现的石棚痕迹类似,石棚是新石器时代用来埋葬头目的石穴,但沟槽上的巨石早已不见踪影。考古学家怀疑沟槽上的巨石就是建立在距离此地约40米的瑞典巨石阵上的巨石。这批巨石可能是被维京海盗从更古老的石器时期石墓遗址、也就是现今的巨石阵中心点挪移了40米远后,再重组成为现在的亚里王石墓纪念碑。

那么是谁把这些巨石挪移后,再重组成为现在的亚里王石墓纪念碑呢?显然这不是科学家们研究的课题。但是,如果光研究巨石,而不研究当时的人,那么研究就是有极大缺憾的。

历史记载中发现,世界上曾有过大人、中人和小人同在一世的传说。对于身高五公尺的大人来说,搬运这些巨石实在算不了什么。

瑞典国家遗产委员会的考古专家BengstSöderberg说:「从大部份巨石排列布局形状判断,我们相信这是一个船形巨石阵。但所有的巨石曾被搬运过,才放到现在这个船形矩阵的位置上。」

Söderberg表示,在瑞典的斯堪的那维亚半岛(Scandinavia)上,早已发现过无数石器时代遗留下来的巨石或石棚遗迹,但这些远古巨石后来又被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类再利用,搬移到其它地点建成教堂或不同的建筑物。

据智者说,当时造物主同时造出三种人,他们都是试验品,也就是看哪一种最适合在地球上生存。5米至7米高的几个巨人可以抬动很大的石头,建造巨石阵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但是,如果现代科学家们不相信造物主的万能,也就不承认智者留下的传说,那么他们再研究多少年也是无法解开巨石阵之迷的。△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31/574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疯传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国:"一开战就死!" (247,651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3. 精彩网语:中共治国三招 (237,246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4.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5.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6.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7. 中国人原本不爱跳楼 (188,600次)

8.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9.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33,860次)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0.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32,372次)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1. 半笑话:老江致唁电 你急什么(图) (124,157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2.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13.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14.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4,176次)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15. 胡锦涛李长春 到底谁恶心了老江(多图) (74,232次)

16.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17.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73,345次)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18. 为温家宝的“只为留命”正正名(图) (67,802次)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19. 神秘死亡 美UFO专家遭外星人灭口(多图) (67,018次)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20. “最美女教师”的主要成就竟是这个(图) (65,985次)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21.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64,072次)

与薄有染女主持
22. 与薄有染女主持"失踪" 知情人爆新内幕(图)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23. 十八大常委名单没翻过盘(图) (59,062次)

24. 好人肯定有好报 小鬼也是势利眼 (58,906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5.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6.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27. 薄面临判决之际 突闻谷王上床戏 (55,544次)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28.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54,939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29.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30.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53,359次)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31.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53,045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2.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33.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34.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35.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