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克强吴尊友同日传死讯 真蹊跷(图)
 
多方报导指,李克强26日在下榻的上海东郊宾馆游泳后心脏病发作,送医后不治身亡。大陆民众透露,上海东郊宾馆一度贴出通知:从10月27日到11月7日暂停营业。但是后来又撤了该通知。(受访者提供)
【人民报消息】10月27日上午,李克强死亡的消息引发舆论海啸,当天傍晚又传出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因胰腺癌死亡的消息,在大陆民众中再次引起震动。

据大纪元记者方晓、骆亚报导,大陆一位律师表示,不得不就两人的死产生联想,对他们的真实死因也有怀疑。

大陆律师:李克强、吴尊友同日传死讯 很蹊跷

27日上午8点06分,中共官方公布了李克强去世的简讯。27日傍晚,中共疾控中心官网发讣告称,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前主任、研究员,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五届中国民进中央常委吴尊友,于10月27日12时56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死亡,终年60岁。

大陆律师李先生(化姓)27日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认为事情很蹊跷,上午看到李克强的死讯,有点疑问,更蹊跷的是,中共疾控专家吴尊友也死了。

李律师说,这就让人产生一些联想,我以前就在考虑,习近平在李克强下台以后,会不会把疫情(清零)导致的中国经济下滑的锅甩给李克强,到时候会清算他。

他说,现在这两个人的死,感觉似乎跟疫情三年的责任可能多多少少有点关系似的。

李律师表示,在中共当局对高官提供先进医疗技术服务的情况下,一个速效救心丸就可以救得了人,李克强却没有被救活,给人感觉真的是有点不合常理。

「所以我也是倾向于全网很多观点认为的李克强死得有点蹊跷,不是被逼死的、害死的,是不是被吓死的?」

对李克强和吴尊友的真正死因,李律师说,「当然也不排除是病毒导致的,或(接种)疫苗导致的。现在全网都在议论,我觉得大家的怀疑都挺真实的。」

北京民众:多地控制在校大学生

李克强被称为「最弱势的总理」,在任时被架空,才退休半年多就猝死也创下纪录,很多大陆网民表示难以置信。李克强过世后,会否引发民众发起活动也备受关注。

一名北京民众赵先生(化姓)27日对大纪元记者讲述了他了解到北京、河北以及上海的一些情况。

他透露,北京当局严禁学生在本周末的两天私自外出。他听一个「老公安」说,对这种敏感的突发事件,周末老百姓一旦闲下来绝对会关注。当局尤其害怕高校学生(参与活动),因为当局就怕他们把事情闹大,演变成胡耀邦逝世导致的六四学潮事件重演。

「(官方)控制的学校太多了,海南的、贵州的、湖北的,保定的河北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南也是不让学生出去,有警车在守著。」赵先生说,这两天发现在北京周边的几个城市,包括河北,有很多城管开始上街……

日前,网传多所大陆高校根据所谓「上级」指示秘密开会。校方严禁任何线上线下群体性缅怀李克强的活动,不许进行集会、游行、送花等悼念活动,并严密关注学生思想观点及舆论观点。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在社交平台X上附了三张截图,并发文说,中共当局预防暴动,各地严控悼念李克强。学校召集学生开秘密会议,警察禁止打印李克强悼词,网络下沉各方哀悼李克强。

上海交大通知显示,名为「华清」的人代表交大党委办公室发通知称,根据工作指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做好近期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舆情等各方面安全有序。相关悼念活动等上级指示后,统一安排。

立即下沉学生中间,关注学生对此事的思想观点及舆论观点,不允许有任何线上线下不当言论,明后两天关注学生外出动向,密切留意校园内任何聚集性悼念活动,发现线索立即报告。学工部将连续三天(每天两次)调度各单位情况,进行零报告工作。

多方分析表示,李克强猝死的原因惹争议,并令人联想起胡耀邦,加上处于政治经济动荡时期,中共当局要严防「六四事件」重演。

目前除了政府官方机构或官媒外,民众讨论和发表有关李克强的内容很快就被屏蔽了。李克强母校北京大学微博帐号上也仅有新华社对李克强死讯的「官宣」。

10月27日当天,在微博上很多网民纷纷表达对李克强的思念,李克强的死讯登上大陆百度、微博热搜榜,而且长时间处于榜首。但是随后,微博立即启动言论管制,删除所有怀疑和批评的声音。

消息:外交部记者会上李克强相关信息被聚焦

10月27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李克强去世的消息被聚焦。

据中共外交部网站上的记录,首先是法新社记者的提问:据报导,中国(中共)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享年68岁。发言人是否能分享对他的印象?是否想讲几句悼念的话?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称,我们对李克强同志因突发心脏病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新华社已经发布了消息。

后来彭博社记者提问:关于李克强去世,新华社发布的消息非常简短。请问发言人能否提供更多信息?例如能否介绍对其吊唁和追悼的安排?中方会否邀请外国代表出席相关活动?除了消息稿以外,能否提供其它信息?

毛宁回称,请你关注将要发布的讣告。对于是否邀请外国代表出席吊唁活动等安排,我们会适时公布。

赵先生对大纪元记者透露,他了解到的情况是,记者会上,绝大多数都是问李克强去世的相关消息。原来下午3点到5点两个小时的记者会,27日缩短至一个小时之内就结束了。

上海东郊宾馆一度通知暂停营业

多方报导称,李克强26日在下榻的上海东郊宾馆游泳后心脏病发作,送医后不治身亡。

赵先生说,他认识的上海人告诉他,当局在上海街头控制得特别严格,东郊宾馆附近已经被交通管制。有外媒记者去那里被轰走了。

赵先生透露,上海东郊宾馆一度贴出通知称,从10月27日到11月7日暂停营业。但是后来又撤了该通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9/784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3.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4.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7.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0.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1.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2.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3.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4.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5.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7.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9.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20.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1.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2.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3.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4.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25.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6.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27.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8.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9.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30.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31.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2.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3.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4.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5.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