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普京真命危?习近平见的普京是替身?(图/视频)
 
李达成
 
日本媒体对普京出席不同公开场合的声音及长相作分析,发现为不同人。 图:撷取自日本媒体报导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使用替身的谣言多年来备受外界关注,日本媒体请来日本千叶音声研究所村技术专家以及AI脸部识别,对普京出席不同公开场合的声音及长相作分析,发现为不同人。

与习近平会谈的普京是替身?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普京因为被指控绑架乌克兰儿童,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进而遭到西方世界孤立。因此普京今年很少跨出过境外访,但北京借「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给他提供了露脸机会。习近平还安排普京在开幕式上公开发言。普京当然领会习的意思,在发言中称赞「一带一路」的成就。

当天普京与习近平举行了三个小时的双边会晤。

有网民指出,来到北京的普京很可能是替身。网民注意到,这个普京走路时,左臂的摆动有些夸张,是一种模仿的动作,而非习惯性动作。

媒体早就报出普京身患重病的消息。出现在北京的普京看上去完全没有病态。难道真的是派替身出访北京?

普京正遭到国际刑事法院通缉,按理来讲应该是不敢贸然跨出国境,派替身出访北京,风险当然小很多。但是,派替身到北京与习近平会谈,在外交上就是鄙视习近平,习近平会接受吗?

其实,习近平今年倍感孤独。因为五月份的中亚峰会只来了几个小国元首,成都大运会和杭州亚运会,同样是花大钱也请不到大国领袖。习近平与普京一样,俩人被外媒嘲笑为「世界的弃儿」。习近平急需一个大国元首出席「一带一路」论坛,为「一带一路」唱赞歌,掩盖外界对「一带一路」烂尾工程的批评。此等情形之下,即使知道来的普京是替身,估计习近平也不敢声张。

不管来北京的普京是真是假,反正回到莫斯科的普京,没过几天就传出「心脏骤停」。
X 网友指出席闭门会议的普京其实是替身。 图 : 翻摄自X (前推特)

替身取代国家元首?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2日惊传「心脏骤停」,消息传出后克里姆林宫立刻发声辟谣,周五(27日)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再次强调那都是「荒谬的谣言」。

据Newtalk新闻报导,俄罗斯Telegram频道「General SVR」近日声称,普京22日晚间惊传心脏骤停昏迷,25日下午再发消息,称普京主诊医生要亲人做好心理准备,做出最坏的打算。

报导还表示,普京替身首次受邀以闭门形式举行的视讯会议,「普京不再能够治理国家,总统的替身逐渐在非公开活动中取代国家元首。」

据俄罗斯国有新闻通讯社《俄新社》报导,佩斯科夫27日再发声明强调,有关普京去世以及替身接替他职位的消息是「荒谬的谣言」,称普京健康「一切安好」。

相似度只有百分之四十

日本媒体为此特别请来千叶音声研究所村技术专家,对普京出席不同公开场合的声音作分析,发现在不同时间及不同场合下的普京,同一个词汇声音的音频都不对等。专家表示 :「我们必须说这两个声音可能是来自不同的人。」

日媒同时也针对普京的脸部透过AI做解析,他们认为5月9日在俄罗斯「胜利日」出席莫斯科红场大游行的普京的确是本人,但AI显示,这与4月18日访问乌克兰占领区的普京以及2022年12月出访视察的普京为不同人,相似度甚至只有约40%。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格拉什琴科贴出3张普京的侧脸,下巴有明显的差别。(图/Anton Gerashchenko twitter)

乌克兰军情局长:普京消失一年多

乌克兰军情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认为「真正的普京」,已经一年多没有公开露面了,现在看的到的只是替身。

布达诺夫在9月份接受自由欧洲电台(RFERL)克里米亚分台的节目采访中表示:「大家都认识的普京,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022年6月26日左右。之后出现的那个人,不是普京。」

主持人问:「那么他(普京)可能已经死了,或者他的健康状况非常糟糕?」

布达诺夫回答说:「或者他不想出现,有很多不同的原因。」

布达诺夫引用最近的一段新闻影片,普京看手表的习惯出现错误。真正的普京是把手表戴在右手腕上,但在这段影片里,这人却看向自己的左手腕,发现没有手表。之后他把表摘下并开始摆弄,似乎在缓解尴尬。


布达诺夫很早就提出普京有替身的说法。他说,我们具体分析了三个不同的普京,但实际的替身数量不确定。

这些替身的身高、手势、肢体语言、耳垂等各方面作暴露了与真普京不一样,因为这些外貌上的特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

基辅官员安东.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在去年发布了三张普京的侧面,下巴明显不同,他嘲笑道:「普京,你的下巴怎么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8/784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2.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3.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7.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8.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9.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0.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1.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2.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3.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4.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6.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8.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19.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0.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1.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2.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3.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2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6.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7.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8.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9.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0.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1.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2.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3.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4.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