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支持川普的麦克.约翰逊当选美众议院议长
 
【人民报消息】共和党人麦克.约翰逊(Mike Johnson)星期三(10月25日)当选为美国众议院议长,结束了议员们历时22天的纠结。这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最高职位之一的议长职位一直难产。

据美国之音报导,51岁的约翰逊是三届众议员,是层级较低的共和党领导人,他以220票对209票当选议长。众议院议长在美国总统继承顺序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副总统。

所有在场的209名民主党众议员都投票支持由少数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担任议长。

约翰逊是来自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联邦众议员,他曾把共和党人凝聚在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周围,支持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努力。

约翰逊在作为议长的首次发言中强调了他的基督教信仰。他说:「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今天都有著巨大的责任,利用神给我们的恩赐来为这个伟大国家的杰出人民服务,这是他们理应得到的,并确保我们的共和国仍然作为世界所急需的光明、希望与自由的伟大灯塔而屹立不倒。」

伊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众议院在会场发表讲话提名约翰逊时说,他「有深厚的信仰。麦克象征著一位公仆领导人意味著什么。麦克是一位深受尊敬的宪法律师,将毕生贡献给维护美国有关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伟大原则。」

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星期三下午发布声明,向约翰逊表示祝贺。

「正如我在这一程序开始时所说,无论谁当议长,我都将寻求本著诚意并为了美国人民与他们共事。」拜登说。「这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则,我也就此采取了行动——就基础设施、在竞争中战胜中国、枪支改革和照顾退伍军人达成了重大的两党立法。」约翰逊星期二晚间获得了共和党会议的提名,在此之前,共和党众议员汤姆.埃默(Tom Emmer)星期二下午退出了竞选。星期二中午过后,川普在他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台上发文称,他不太了解埃默,并称他为「RINO」,意思是「只是名义上的共和党人」。

约翰逊星期三早晨得到了川普的支持。

川普对媒体说:「麦克.约翰逊做得很好。他是一位很棒的国会议员,受到每个人的尊敬。我听说真得很好。我没有听到一句关于他的负面评论。每个人都喜欢他,人人都尊敬他。」

自从10月3日以来,众议院议长职位一直空缺。当时,8名共和党议员与全部212名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一起投票罢免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使他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被罢免的议长。

共和党右派派系发起罢免麦卡锡的动议是因为他们对他在民主党议员的帮助下通过一项临时开支议案感到不满。那项临时开支议案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使联邦政府在9月30日最后期限后保持开放。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兼立法事务主任凯西.布尔加特(Casey Burgat)对美国之音(VOA)说:「共和党会议内部有很多内部动荡,实际上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一直如此。」

「这种情况慢慢变得更加公开化了。暴露要害的时刻是......在必须为政府提供资金时,麦卡锡议长在本党会议内部却找不到足够的票数。」

自从麦卡锡被罢免议长职务以后,众议院共和党人一直未能成功地团结在一位继任者周围。他们首先提名了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联邦众议员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但他未能获得当选议长所需的选票。

共和党团接下来考虑了中西部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 )。乔丹是一位具有鼓动性的保守派人士,也是川普的坚定支持者。

但乔丹也未能在众议院获得217票多数票。他在第一次众议院全体投票中的票数远远落后于这个门槛,并在随后的两次投票中接连失利。

共和党的内讧使得议长的角色空缺,导致众议院无法解决关键的预算问题。11月17日是政府部分关门将生效的时间,也是解决预算问题的最后期限。国会议员们也要考虑白宫提出的为乌克兰提供610亿美元以及为以色列提供140亿美元的补充预算请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6/783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2.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3.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4.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5.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6.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7.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8.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9.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0.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2.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17.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19.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0.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1.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2.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3.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4.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5.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6.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7.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8.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3. 郭台铭拼台湾总统大位 中共不爽 调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后的临终证词
34. 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后的临终证词 (74,138次)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35.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73,69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